Pages

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

【厨房日记】蜜汁烤鸡。简易鸡饭

近期的天气超级热,我看到妈妈有时候煮晚餐也煮到蛮累的,所以趁下午学校没有活动就帮她弄晚餐,让她休息一天。本来想说只是做蜜汁烤鸡,之前一天也已经腌好鸡肉了,可是早上在学校的时候想做鸡饭,就打电话给妈妈,让她帮我准备一些材料/
这一次的烤鸡我自己乱做了一些更改,然后温度也比食谱调得高一些,结果效果出乎意料让人满意啊!
材料:
鸡全腿  3只 (在鸡腿上划三刀好入味)
李锦记叉烧酱

腌料:
蒜泥  1小匙
姜汁  1小匙
五香粉  1/2小匙(爸爸说应该多放点)
盐  1小匙
蜂蜜  2大匙
绍兴酒  1大匙
清水  3大匙

做法:
1. 鸡腿加入腌料拌匀腌至少2小时(最后隔夜)。
2. 预热烤箱230度,将鸡腿排在烤盘上(一支一支铁的烤盘),底部放入烤盘加入热水(这是烤鸡的时候让鸡的汁掉下来的地方)。
3. 放入烤箱烤大约20分钟,这时候把刚才腌鸡的酱汁加入两大匙李锦记叉烧酱。
4. 20分钟后拿出鸡肉扫上腌料汁,温度调到200度再烤10分钟,过后取出鸡腿再扫上腌料汁再烤10分钟。
5. 最后一次我把温度调回230度,把鸡肉翻另外一边用上火烤了5分钟就可以取出,斩块享用。所以我一共烤了45分钟,鸡肉还是嫩嫩的,好吃。

温馨提醒:
我觉得温度是看个人家里的烤箱而定,上次我依照食谱200度烤的时候效果没那么好,这一次我自己pandai加了叉烧酱扫表面,再自行调高温度,达到我要的效果!
煮菜就是这样,从经验中学习,就会得到自己想要的!
我们的晚餐就是鸡饭,其实都很容易操作,不是很厉害的鸡饭,哈哈哈!
(鸡饭辣椒是妈妈的朋友给的,她卖鸡饭的,所以跟她拿最方便)
这是我的版本的油饭,家里的人都不大爱太油腻的饭,所以我的是“清淡”版本的油饭。
做法很简单,像普通煮饭一样,只要加入班兰叶、姜几片和一匙牛油即可。当饭煮熟过后把葱头酥倒入里拌均就搞定,这样饭不会太油腻,也会带点淡淡的香味,连爸爸都觉得喜欢。
鸡肉妈妈说味道比较淡,可是我们觉得已经刚好了,因为妹妹不能吃太咸啊!(食谱在上面咯)
这个汤很简单,爆香蒜米后加入洗干净的江鱼仔炒香后再加大白菜拌炒一会儿就加入清水煮滚,最后加入一些自己喜欢的鱼丸,放点盐调味即可,简单容易!

话说我的鸡饭不是外面卖的那种水准,不过我们一家人都吃得很满意耶,全部的食物都被扫光,看了都欣慰。

7 条评论:

  1. 收藏了!!
    希望我有時閒做!!!
    謝謝分享!看起來很不錯!

    回复删除
  2. 想请问你是用那个品牌的烤箱?
    我是初哥, 想买个入门的型号,可以介绍吗? 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是Pensonic的,用了很多很多年了,我觉得还不错。
      虽然不是很大,好像是17l的,不过小家庭刚刚好!
      Pensonic, Eletrolux,Faber这些牌子都应该不错,我当初是在Giant买的

      删除
    2. 谢谢! 看来也蛮耐用啊!

      删除
  3. 为什么烤架下要放盘水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防止油滴下来的时候直接粘到烤盘,很难清洗!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