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

【欧游搜食】Pierre Hermé Paris

去巴黎之前我就说好了我一定要吃马卡龙,一定一定要吃。第一天抵达巴黎的时候不小心遇到Laduree,马上买了几个回去吃了过点干瘾。过后想说既然都吃了Laduree,那么也一定要吃Pierre Hermé才行,我绝对是标准的游客,看我的笑容就知道了!
Pierre Herme被誉为甜点界的毕加索,也被誉为甜品中的爱马仕,如今法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糕点师傅。Pierre Herme被众多糕点厨师当作偶像崇拜。他做的macaron(小圆杏仁饼)更被人称作“宛如少女的酥胸”般美妙。
PH在巴黎只有几家店,而我们来到的则是身在左岸的Rue Bonaparte,非常容易找。听说PH第一家在巴黎开的店就是这里。

我们随着队伍排队等服务员服务,等待的时候我的眼睛看着着这些玲琅满目的甜点而显得兴奋。
你们看,你们看,是不是漂亮得太犯规了!
这里的马卡龙比Laduree贵,可是我觉得比Laduree好吃耶,个人口味感觉不同吧!
PH的马卡龙2.10欧元一个,Laduree的则是2欧元一个。

这里也售卖各式不同的巧克力
来巴黎之前看了食尚玩家发现莎莎推荐这个甜点~Le canelé (可丽露),其实可丽露的专卖名店是Baillardran,可是既然在这里看到了就买一个来试试看。这个绝对好吃,我们只买两个来尝试,有点意犹未尽,之后在Opera街的PH店找不到它,没有缘分啊!
卡纳蕾(法语:canelé)或译为可露丽(可丽露),是一种小型的法式糕点,表层则是厚厚焦褐色满是焦糖的微硬外壳。这项点心外型上小巧,大约呈2英寸高、分层的圆柱体,是法国波尔多地区的特产,但也常常可以在巴黎糕点店(patisseries)找到。因为外形,在日本又有‘天使之铃’的美名。
制作上用到鸡蛋、牛奶与面粉,会加上兰姆酒与香草调味。糊状的软冻在模子里烘培,使得卡纳蕾有着焦糖外壳与松软多孔的内里。
我老公很坏,进去之前他一直说那么贵,买马卡龙就好,其他的不要买了,结果到我们的时候他突然叫我选多几样我自己喜欢的,他就是每次要这样弄我!
在网上就看过很多人都推荐Ispahan(玫瑰覆盆子),这是PH的招牌甜点,一个要价7.50欧元,不便宜,可是我喜欢。
Ispahan是古代波斯的大城名,也是玫瑰的品种,Pierre Herme巧手地将亚洲玫瑰混入法式马卡龙中。不仅与此,还利用了欧洲的覆盆子与来自热带的荔枝做香味配搭,光是创意,便令人叹为观止!
巴黎的甜点,更像是艺术品,我感受到了!
接下来我选了2000 Feuilles(千层酥),这是焦糖核桃口味,我们以为会很甜,结果完全不会。反正巴黎的甜点真的让我无法自拔,回来过后嘴巴变得更挑剔了才是惨!
买了四个口味的马卡龙,我比较喜欢PH的马卡龙,就自己的感觉比较爱!
这一盒是回国的时候带回来给家人吃的,爸爸妈妈都不大能接受,所以最大受益人是我家的胖妹妹,她吃得很开心啊!

地址:72 Rue Bonaparte, 75006 Paris
http://www.pierreherme.com/

6 条评论:

  1. PH最好吃是那个Ispahan!!卖相精致,味道层次,吃在嘴里像吃着一件精湛的艺术品!!

    回复删除
  2. 像艺术品的甜点们,要如何抗拒啊~~ 老公知道你喜欢,让你选多几款试试,你真幸福!
    我觉得在我们国家吃到的马卡龙有点太甜,甜到牙齿都痛了,法国的会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法国的不甜,那口感真的无法形容,好好吃,好让人怀念的甜点啊!基本上我在巴黎的话每天都吃几个,至于减肥的问题回来再打算!

      删除
  3. 看起来很甜的样子,但你说不会,那么是我的菜!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不甜,巴黎的甜点绝对高水准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