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7月21日星期四

【厨房日记】橄榄菜肉碎四季豆

我家有一阵子很迷橄榄菜,橄榄菜炒饭是我们很爱的一道食物。可是想到每天炒饭也不是办法,最后找到了这食谱,马上就炒了当晚餐。

参考食谱:搵到食

材料:
鸡肉 / 猪肉碎 150g
四季豆 250g
橄榄菜 2-3 Tbsp
红辣椒 1条
蒜头碎 1/2Tbsp


调味料:
生抽 1Tbsp
白糖 1tsp 或适量
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 四季豆洗净,去头尾,切成小粒。红辣椒去籽,也切小粒。 
2. 热锅,倒入少许油,加入蒜头碎炒香,再加入鸡肉碎炒至松散,直到鸡肉碎变色,把红辣椒碎和橄榄菜加入翻炒均匀,加入1/3杯的清水焖煮1-2分钟,把所有调味料加入,最后把四季豆加入炒熟和水分收至半干,即可。

每个牌子的橄榄菜,咸度会有所不同,如果太咸的话,可以减少用量和不要加入生抽。


6 条评论:

  1. 这个拿来捞饭很好吃但我好像没吃过橄榄菜,我的版本是加菜脯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菜圃的我家婆有弄过,也很好吃列,我很爱吃菜圃啊

      删除
  2. 橄榄菜炒饭也是不错吃的!!最近我好像都在怂恿你炒饭,那个火龙果炒饭有下文吗?XD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话说我现在因为咳嗽不能吃鸡蛋,火龙果炒饭我过后弄了过后马上tag你,哈哈哈!话说我看过有人弄过耶

      删除
  3. 好巧哦,我今天刚想要来个橄榄菜炒肉碎啊!再来捞面吃,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哦,也可以捞面哦,下一次试试看,我觉得配白饭就已经很好吃了耶,我是饭桶哦!!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