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厨房日记】当贤妻做便当(Part 2)

继上一篇Part 1过后我难得把照片找齐,再来Part 2,记录自己也有很贤淑的时候。五点半起床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不过很多时候我都克服了,为自己鼓掌一下,哈!

妈妈的卤鸭一直以来是我的最爱,不过鸭肉不能吃太多,妈妈偶尔煮都会留给我们带便当。我习惯卤鸭配煎蛋,再来个四季豆就完美了。

妈妈的酱油鸡肉我很爱,虽然是很普通的一道菜,可是我吃了很久都不会腻。加上妈妈现在都会加入蘑菇和香菇,所以吃起来更加不错。这一天我炒了苋菜当配菜,总要看到绿色的东西才觉得会健康一点,哈!

这一天煮了糙米,妈妈煮的鸡汤,我煎了四季豆加辣椒蛋,炒了一个杂菇。对于菇类我真的不能抗拒,随便炒我都喜欢吃。

老公最喜欢的橄榄菜炒饭和腐竹,记得他信息我说午餐好好吃哦

某天晚上老公说他上班很累,我第二天在材料不足够的情况下还是弄了Big Breakfast让他开心,我其实真的很好,是真的~:p

老公吃大早餐,那我就吃鸡蛋美乃滋三文治,面包我还涂了牛油煎香,好吃得不得了。
鸡蛋美乃滋部分:
材料:
水煮蛋     4颗 (剥壳,弄碎) -泥状随意
美奶兹     3大匙
柠檬汁       几滴

做法:
1. 将弄碎的鸡蛋 ,和美奶兹混合拌匀,最后挤入几滴柠檬汁,收入冰箱冷藏。
2. 第二天要吃的时候涂在面包上即可。

我觉得柠檬汁是重要的,它的酸中和了美乃滋的腻。

用酱料包弄了一个Rendang鸡,底下铺了杂菜,一定要煎蛋才可以。我很爱吃蛋,不过一直压抑自己不要吃太多,很惨。如果可以的话我每天都可以来个煎蛋配白饭,人间美食啊!
妈妈煲的萝卜汤,我的家每天都有汤,重复也没关系,就是要有汤。

今天又是卤鸭,这个月妈妈卤了2次,过后两个月就没有再卤了。我把邻居给的蚝菇加入红酒来炒,最后撒入葱头酥,很好吃。

重复的菜,紫菜汤也是老公的最爱,鱼丸来自Tanjung Sepat,好吃弹口。

这天的便当就是越式香茅鸡扒,其他都是配角,哈!
食谱请看:
http://imoteo80.blogspot.my/2016/11/vietnamese-lemongrass-chicken-chop.html

妈妈的咖喱菜是老公的最爱,是很爱那种,可是妈妈也很高傲,不会时常煮,让老公念很久。

除了便当,早餐方面我其实还蛮注重的,可以的话我都会花一点时间来弄。不过有时候要准备便当又要弄早餐,赶得不得了。煎面粉糕是妈妈小时候时常弄给我们吃的宵夜,我煎不出妈妈的味道。

我怕弄了卤肉和香菇,再炒了老公很爱的辣椒四面豆。

主角还是鸡肉,大葱蛋和一大堆不健康的配料,妈妈煮的花生莲藕汤。

爸爸煮的咸鱼花腩煲,真的很下饭很好吃啊,我们一家人都很爱,不过爸爸说都是肥肉,久久煮一次就好。

学校假期我不需要带便当,不过还是帮老公准备。梅子鸡、菜胆和煎鱼条,配上紫菜鸡蛋汤,再来个番石榴/

排骨焖萝卜,豆腐炒菇和番茄蛋,配上花生莲藕汤,再来芒果。

某天晚上弄了pizza面包当早餐,不过体积有点太大,馅料不够多,不完美。

简单的蛋炒饭,加上一碗丰富的汤,还有梨子当饭后水果。

烤了一个巧克力蛋糕,很好吃,谢谢老师的食谱。

找到一个简易食谱,从此家里就时常出现pizza了,什么样的pizza都有。
面包机食谱:
1. 高筋面粉100克,低筋面粉100克(没有这两种面粉其实用普通面粉200克也可以,没差太多),糖10克,酵母粉1/2小匙,水110克。

2.把所有材料丢进面包机,调上Dough的模式,让它自动运行,搅拌了大约7-8分种后(当你听到拌刀转高速的时候),加入1/2小匙盐,还有大约10克的橄榄油(2小匙),让机器继续运行,你则可以去睡觉。

3. 面团需要发酵60分钟,直到你的机器大叫通知你时。

4.发酵好后的面团取出切成两份,上面的份量可以做两个6寸的厚皮Personal Pizza,做薄皮的话该可做3个。把揉圆后的面团压扁,用擀面棍或玻璃瓶都行。

5. 在擀平的面团上涂上番茄酱,瓶装/罐装的番茄酱(Tomato Puree)超商有得卖,打开罐子倒出一些去小碗,加些橄榄油、盐和Oregano即可使用,勤劳的话也可炒香一些切碎的洋葱和小番茄加进去。

6. 然后就可发挥创意,放任何你想得倒的食材,当然你要放榴莲也不会有人阻止你,最后再铺上一些切条状的Mozzarella芝士,不怕肥就再撒点橄榄油,不撒也无所谓。

7. 放入预热后的烤炉,最高温烤至pizza发出香味即可;250度大约10分钟,400度应该5-6分钟即可。

弄了一个蛋包饭,不过没有很成功,汤是榨菜汤,还有小小的柑,很甜很好吃。

表姐给了我们一些乌达,我拿来炒饭给老公吃,出奇地不错。
食谱:
材料:
一盒 乌达
一碗 白饭
一个 鸡蛋

做法:
1. 烧热锅,加入打散的鸡蛋。
2. 把otak及白饭倒入,翻炒均匀,再翻炒均匀即可关火。

妈妈煮的红酒焖鸡肉,老公说这一餐的腐竹太多了,清货的关系,哈!
邻居种的越南品种番石榴好好吃哦!

苋菜鸡蛋汤很好喝。

同样的食谱变成以下两种pizza,kaya香蕉pizza是小妖怪的最爱,为了他我很勤劳地做了几个给他吃。


开学后妈妈煮了鱼肉给我们带饭,我睡迟了只煎了一个蛋就装饭上班了。

新年要到了,买了一罐猪肉松回来。第二天的早餐都以它为主,我们有猪肉松美乃滋三明治和肉松美乃滋瑞士卷。好久没有做瑞士卷了,幸好都很给脸,卷得很不错啊!
谢谢老公的开工红包,虽然迟了3天。
用了幸福面包食谱,做了面包夹肉干和肉松面包,好好吃啊!
很喜欢这个食谱,咖啡烤鸡蛋糕,第二天早上马上清盘,好吃
参考食谱:
http://imoteo80.blogspot.my/2014/04/blog-post_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