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9月6日星期三

【厨房日记】八月份的便当

八月份因为假期关系所以休息一个礼拜,不用绞尽脑汁想菜单的日子真的很不错,哈!
每次的早餐都想得有点头疼,所以一直会参考食谱,人家的部落格取得灵感。
法式蘑菇芝士蛋饼第一次做,很好吃耶,如果加点洋葱应该更香,下次试试看。
老公那天说想吃Garlic Bread,昨天弄了蒜奶油今天就烤,自己做的蒜奶油比较香。老公说来碗蘑菇浓汤就刚刚好,他太贪心了,哈哈哈!
很喜欢吃松饼,再加上巧克力古早味蛋糕,不肥才假,哈!
妹妹的朋友买了Tanjung Sepat的包给我们吃,家公的朋友做了香蕉蛋糕过来,第二天的早餐就吃它们。
某天发现一直吃面粉也不是办法,所以这一天的早餐有反省。
网络上看到人家弄了无粉无糖的云朵面包,我兴致勃勃烤了来吃,不喜欢。
红色的芫菜听说有补血功能,所以会时常请妈妈帮我买。榨菜鸭肉是妈妈的拿手菜,看到冰箱有腊肠就拿来煎蛋。我很喜欢罐头的香菇肉酱,这一天妈妈开了一罐我就挖一勺来吃。
妈妈喜欢用菜圃来焖排骨和花肉,家里的人不大欣赏,可是我却很爱。加上莲藕汤和清炒生菜就是美味的一餐了。
ABC汤好喝,妈妈煮的红酒鱼好吃,妹妹种的羊角豆新鲜,满足的一餐。
最喜欢吃红酒鸡,如果下雨天吃的话更是一级棒。
妈妈煮的咖喱鸡也是我的最爱,吃多都不会觉得腻。
我很爱吃米粉,这一次米粉里面有萝卜丝,青葱,黑木耳丝,香菇丝,调味方面只有生抽和一点胡椒粉。猪肉丸则是用了一点生抽,胡椒粉,蒜末,青葱粒,鸡蛋和玉米粉腌过夜,早上炸了就可以吃了。
八月中开始减少摄取淀粉和糖分,想学人家lchf,可是我不爱吃油也不爱吃芝士,弄到自己压力了一个礼拜。一个礼拜过后我就告诉老公说我不想学其他人了,我只是减少淀粉和糖分就好,其他怎样算怎样乔的我有点懒惰去看耶!
所以很爱吃饭的我就变成过着没吃饭,或者只吃一口饭的日子了。
这一天煮了绍兴酒鸡、萝卜蛋好吃,一定要有个青菜。
今天的便当有汤,看到老公没有汤很可怜就今天准备汤给他。今天用了Portobello,里面的肉碎炒了过后铺在菇里面(先涂一层橄榄油), 撒上mozzarella cheese, 我用180度烤15分钟。挤上柠檬汁我觉得开胃加好吃。
汤是咸菜豆腐汤,还有个炒白菜。
Sambal鸡蛋,炸鸡和芫菜。吃了这一餐过后我才决定不要lchf,因为吃高油脂的东西对我来说很痛苦,我是个只吃瘦肉不吃肥肉的人啊。
妈妈的酸甜排骨我很爱,菇炒蛋我发现还蛮好吃的。
这一餐老公直夸好吃,因为那道泰式肉丸子,哈哈哈!

分享完毕,谢谢捧场~

3 条评论:

  1. 看见你的肉丸有青葱才令我想起我昨天刚收割的一大把青葱就放进肉碎做肉丸吧。 昨天还烦恼着要如何解决那把青葱 :P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