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

【2017台湾游】Day 2:参加水陆法会

起了一个大早,六点前快速到大雄宝殿诵金刚经。过后到云居楼大斋堂过堂吃饭,我觉得过堂吃饭真的很厉害,那么多人在半小时里面可以吃饱然后桌上都被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很壮观。
吃完早斋借了海青我们到庄严的内坛(里面不允许拍照,然后只有穿海青才可以进去)。
第二场法会是到大悲殿诵药师经(半部上和半部下),中间可以休息一段时间,我们就回房间冲凉。高雄的中午实在太热了。
午餐我们没有过堂吃饭,两个跑到大佛城去拍照,然后再到朝山会馆午餐。云居楼得过堂吃饭,朝山会馆是给普通大众都可以进去吃。
天气太热了
午餐过后回房间,谢谢师父姐姐带给我们的食物,焦糖核桃塔超好吃的,蛋糕就比较普通
每天都有面包吃,不怕饿着。
谢谢慈惠法师送的曲奇,这个香港曲奇超火热,也很好吃啦!
中午有一段时间可以进内坛跟两个宝宝说话,我是一边流泪一边说话。很奇怪,我也觉得他们好像真的离开了,那种感觉很奇妙。老公说他们被菩萨带去了,我们应该要祝福他们。祝福他们早登极乐世界,早日再投胎。
中午三点多到晚上九点多是一场盛大的法会,在里面的信徒一定要穿海青,而我们没有海青的只可以坐在外面。外围都坐满了人,很夸张!穿海青的信徒旁边是可以坐着,而在中间都是一直跪拜的。有些还是参加了很多天的老菩萨,真的很佩服他们的诚心。
瑜伽焰口法會
據《佛說救拔焰口餓鬼陀羅尼經》載,有一天,阿難於林間習定,定中見一餓鬼,名為焰口,形色枯槁,面貌醜惡,頭髮散亂,爪牙長利,腹大如山,喉細如針,口中火燃,阿難驚訝不已。餓鬼告訴阿難,三日以後,亦當命盡,墮餓鬼道中。阿難大驚,立刻到佛前求哀救度,佛乃為說焰口經及施食之法。
  瑜伽焰口法會是以餓鬼道眾生為主要施食對象,能令餓鬼得度,也是對亡者追薦的佛事之一。法會當中除了施食,解除餓鬼飢虛之外,最重要的是為他們說法、皈依、受戒,令他們具足正見,不再造罪受苦,早日脫離苦趣,成就菩提。
时间很长,不过中间可以有时间去吃晚餐,去上厕所。我的房间比较靠近,晚上越来越冷的时候我还跑回去吃巧克力穿寒衣。
今天真的超级累的,回到房间梳洗完毕就倒头大睡了,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