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2017台湾游】Day 3:水陆法会结束

昨晚一直发恶梦睡到不是很好,六点多起床过后快速去借了海青进内坛参加圆满供和圆满香两场法会。谢谢慈惠法师和师父带了水果给我们,都大大颗的很好吃,让我们补充了很多水分。

圆满供为幽冥戒后,人天欢喜,圆满供的意义是普同供养廿四席。
圆满香的意义是普皆回向、发愿水陆法会一切功德,愿众生皆得以往生极乐世界。
两场法会结束过后我们随大队到斋堂吃午餐,然后就自由活动。送圣在佛陀纪念馆进行,吃完午餐我们回房间冲凉了过后就随处拍照。
 佛光山的蓝比尼园,有很多很可爱的小沙弥
 老公很爱拍老婆,相机里面都是我的照片
 佛光山的佛光缘美术馆里面
师父姐姐带我们走后山去佛陀纪念馆,这里改变很多耶(我指的是后山),师父姐姐说新年的时候超热闹的。天气很好,我们边走边谈天边拍照,很快就走到了。


我以为我们会要去佛陀纪念馆,可是师父把我们带来藏经楼,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很庄严,然后超漂亮的地方
 藏经楼的大殿,不能随意进出哦
藏经楼的整个建筑形态
你们看明白了吗??
佛宝山:佛陀纪念馆
法宝山:藏经楼
僧宝山:佛光山
 藏经楼的里面可以进入参观哦,不过要先跟有关单位预约
 好喜欢,虽然老公说这张照片拍得不好看

过后我到佛陀纪念馆前的菩提广场参加送圣,天空很漂亮啊!
什么是送圣?
「聖眾請歸雲路,六道眾生往生淨土」,將所有的牌位放到西方船上,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星云大师也来到现场为信徒开示
送圣的场面






整个场面都很庄严然后天气都超好的,当船一烧完过后天色马上就转暗,很神奇。
有些人会在送圣的时候拍到很漂亮的吉祥云,很多年前还有人看到在佛光山大佛城的大佛转身,很神奇。
 送圣结束过后我们就到佛陀纪念馆去走走,看看林智信迎妈祖的版画,真的超厉害的。
 然后也到5楼的四圣谛塔拜拜,有观音塔、地藏塔、普贤塔和文殊塔。
佛陀紀念館」主塔的四周有苦、集、滅、道四聖塔,亦代表「四弘誓願」及「四大菩薩」的精神。佛陀的最初說法「四聖諦」,經過了修行的實踐,即發展成為四弘誓願。而四聖塔不僅代表著四聖諦,塔內各設有四大菩薩聖者的造像,讓世人了解悲、智、願、行的精神宗風。
佛陀纪念馆的建筑极具艺术价值,也是会「说法」的建筑,在中轴线的最高点,坐着世界最大的铜铸坐佛—佛光大佛,坐西朝东,连同基座及建筑共108公尺,重1,780公吨,右手结佛光人熟悉的莲花印,左手与愿印,呈现人间慈悲圆满相。
参观完毕,天色也暗了,我们到佛馆的滴水坊享用晚餐。特调油醋干面好吃,麻辣刀削面不够辣,不过面条的口感好好。吃完过后慢慢走出去,在礼敬大厅买了奶油饼来吃。本来想买红豆饼的,奈何卖完了,就吃奶油口味吧!
吃得有点饱,我们慢慢从后山走回佛光山。一边走一边讲话时间很容易过,很珍惜可以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回房间之前我们先到大雄宝殿礼佛,大雄宝殿很庄严啊,进到里面心都会慢慢平静下来。
回房间前师父姐姐信息问我要吃蛋糕吗,我是当然要啦!又走到蓝比尼园等她,蛋糕我是没有拍到,不过我知道那是没有用鸡蛋做的戚风蛋糕,上面有很多果仁,超级好吃的啦,肥了也甘愿。当时有看一下盒子的名字,不过回来却忘记了,哈!

今晚比较早就休息了,不过我记得我们两个吃红石榴就用了一小时,很费功夫一下,哈!

佛陀纪念馆的网站可以按:这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