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年1月10日星期三

【2017台湾游】Day 10:原来这一天我们都在宜兰搜食耶

最喜欢滴水坊的早餐,就算是粥配青菜我都觉得好好吃哦,这碗粥我就吃了两碗,天气冷的时候吃粥胃就特别舒服,一整个人都很舒服。
吃了早餐本来想出去走走,无奈下起雨来,那就回房间睡觉啦。我平时都一定要睡一下回笼觉才会比较精神,同事笑说很像baby一样,哈!
我们今天就要下山去住啦,所以等冠葶和师父接我们下山的时候她担心我们饿了,带了好多好吃的给我们吃。泡芙还好,可是蛋挞好好吃哦!
下山之前先到滴水坊吃我爱的菇菇炖饭,我已经讨教了做法,等有时间就练习一次。
离开佛大之前冠葶特地把我们带上佛光大学,沿路让我们拍照,也帮我们拍照。
佛光大学真的是一所很漂亮的大学,在这里上课应该都会特别用心啊!




怀恩馆前方有片空地,是看日出的好地方,也是看夜景的好地方哦!
沿途会看到的十六亭桥,很漂亮吧!
我们停在礁溪的小路拍照,谢谢冠葶又当司机又当摄影师的。

【可为烘焙】是一家很小的烘焙坊,里面真的很小很小,只可以外带。冠葶说可为的面包很好吃,师父也推荐这里的可丽露,我相信他们的品味。
我们买的是原味可丽露,有机会的话你们可以试试看威士忌的,我也不知道吃了会不会醉,哈哈哈!说真的,我在巴黎PH买过可丽露来吃,那时候就很惊艳,可惜回来的时候在机场买的不好吃。可为的可丽露超好吃的,我们放到晚上才吃还是觉得外酥内软,我跟老公说两个人吃一个好不过瘾哦!
买了可丽露和面包我们就走去附近的【拉艺咖啡】喝下午茶,也是一家很小的咖啡馆,网上说这里的手冲咖啡不错,我没有喝咖啡就不便评论。

甜点算不上好吃,就是普通吧,师父说以前比较好吃,现在的水准差很多。一看就知道我们当天吃了多少球绿茶冰淇淋了,呵呵
下午茶过后我们还去家乐福走走才入住我们当晚要住的旅社,我们入住了宜兰火车站附近的行口文旅,是一家半背包旅馆吧!我发现台湾有蛮多这类型的旅馆,有几个人共住的房间,有四人房然后也有双人房。我们这一次挑战了自己,入住了十人房。
第一次住这样的旅馆当然会担心,毕竟跟不同的人住在同个空间还是第一次,幸好经验还不错。行口文旅最特别的其实就是一楼这个空间,一进门是接待处也是咖啡馆。
后面的这个空间我们也很喜欢,晚上我都在这里整理手账而老公则看书。
我们的房间,每个空间里面都有一个可以上锁的橱可以让住客放重要的东西,然后厕所有分干和湿的空间,非常干净。
我的小小空间。其实这里不大像背包旅馆耶,因为大家都有点冷漠,不交流。我有主动讲话,可是我问一句他们答一句也不是办法,哈哈!
晚餐在伯斯饭店里面的茶水巴黎享用,里面很漂亮哦!
不过食物就不怎么样

吃完晚餐我们觉得有点饱,就到对面的东门夜市逛逛才回房间休息。这家旅馆的地理位置很好,大家去宜兰的话不妨考虑这里。
我们洗刷完毕过后就到一楼享受那边的空间,大概十点左右就回房间睡觉了。我很早就睡了,不过老公说十一点多有人在厕所冲凉吹头发很大声,我是完全没有听到啦,一觉睡到第二天六点多因为有人起来收拾行李我才醒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