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2017台湾游】Day 12:礁溪这地方真的很棒

早上吃了早餐想出去骑脚踏车,结果还是在下雨。那就什么地方都不可以去啦,回房间休息。老公看戏我睡觉,因为我们让柜台安排了车载我们出去,所以我们十点多就check out啦!饭店的早餐还蛮丰富的,我吃了不少呢,哈!
宜兰的天气就是很多雨,也不是那种下大雨,就是细雨飘飘的。。。
因为第二天就要离开台湾了,所以这一天就不安排任何活动,check out了过后就上山休息收拾行李,收好心回马了。
其实这一天早上起来打开脸书就看到了不好的消息,年轻的学生因病突然就这样往生了,我花了好久的时间才消化这消息,难过了好久好久。脑海里一直浮现那张可爱笑嘻嘻的脸孔,希望她早登极日,远离病痛。
饭店的人叫了计程车司机载我们出去礁溪车站等师父姐姐来接我们,其实算是饭店安排的接驳车。司机应该是想展示他驾车技术,或者是很赶时间,我在路程都差点吐了,晕死我!
原来礁溪车站里面有佛光礁溪会馆和滴水坊呢,里面的师父好慈祥啊,跟她谈天好舒服自在哦!
我们到站过后自己先去逛逛买土产,礁溪其实不是很大,就这样走走看看还蛮多东西可以买可以看可以吃的哦!
买了土产过后我找了间邮局就把明信片给寄出去了,寄了就比较安心了,不然一直想到有件事情还没有做,挂在心上。我们这一次买的东西不多,就是买了一些宜兰饼、凤梨酥等等,我好像也吃不多耶,有些食物回来感觉就没有那么好吃了。
礁溪著名的葱油饼,很多人排队哦!

依然是等凉了才吃,我还蛮喜欢这家葱油饼的酱汁,不过还是觉得台南的辣椒酱好吃。来宜兰一定要吃葱油饼应该就是宜兰出名三星葱吧,那葱真的很大把感觉很好吃耶!
过后师父姐姐和冠葶就来接我们啦,知道我爱吃甜点所以他们就带我们去买这里很好吃的蛋糕。我在这一趟的旅游真的很有口服,吃了超级多好吃的甜点,都爱死了。
这个我要在部落格记录一下,这里最著名的是经典巧克力卷,真的超好吃地说!
买了东西我们就先回师父的学校,刚好来了一团马来西亚的老师过来参访,所以我就跟着一起走啦,因为里面有我认识的老师,也就是之前在台南遇到的阿歪老师啦!他们离开过后我就开始享用我幸福的下午茶了,现在想起来就觉得好幸福啊!
这是礁溪玛德琳咖啡工坊著名的抹茶戚风蛋糕,好好吃啊!
我很喜欢吃松饼,这两个我也觉得好吃,在部落格记录下次再找回也容易!
芋头蛋糕卷也很好吃
这个就是中午买的经典巧克力卷,不大喜欢巧克力的我也觉得实在好吃,下次去也想再吃
晚餐我们在师父姐姐的学校吃,到今天还是很想念当晚吃到的炒板条和糖水。原来小辣椒里面除了放生抽再加入一点酸酸的桔子也很好吃,我学会咯!
我们当晚入住佛大会馆,冠葶送了二哥耳机,老公很开心啊!我很喜欢这张照片,拍了过后满意了好久,哈哈哈!
我其实很幸福的,收拾行李不大需要我,都是老公一个人搞定。有时候自己躺在床上看着他收拾就觉得很像很过意不去,不过我们都是分工合作的,我收拾了某部分,他整理就可以了了。最后一天在台湾了呀,每次都会很舍不得。

2 条评论:

  1. 三星葱很大一根,味道会比普通的呛吗?
    你的蛋糕卷令我三更半夜肚子咕咕作响你良心过意得去吗?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不会特别呛耶,还是我平时都吃得很重所以没有rasa,哈哈哈!
      话说我自己看到这些蛋糕都会饿啊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