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Midvalley。Antipodean Cafe

周末到谷中城换外币,我的工作就是搜搜看哪里有东西好吃,我告诉老公说不想每次都是Sushi Zanmai,想换点新鲜的,老公也同意(不由得他不同意啦,Happy Wife Happy Life嘛),最后让我找到了几个月前新开的Antipodean咖啡馆。
这家咖啡馆开得很早,早上7.30就开始营业了,为了不要排队,所以我们八点半之前就到咖啡馆了,起得有点早,谢谢老公的配合,呵呵。这家咖啡馆在Ground Floor的Centre Court外面,店的隔壁就是Delicious,再隔一个大门就是星巴克。这里有条路通往The Garden,说到这样应该知道在哪里了吧,呵呵。
我喜欢这户外的位子,这天早上下了一整晚的雨,所以空气很好,整个感觉冷冷冰冰的很舒服。上网找了资料,发现『Antipodean Cafe』连续两年(2011 & 2012)都入围《Time Out KL Food Awards》 の《Best Place for Coffee Category》,有点选对地方吃早餐的感觉。
没有餐牌,全部的东西都写在黑板上,如果不是做了功课还不知道要吃什么,着黑板有点高,看得颈项酸眼睛酸。
喜欢桌上新鲜的花儿
Cappuccino,RM10。咖啡我不会评,我只是享受那拉花,绝对是视觉性的女人。
Hot Chocolate,RM9。旁边的棉花糖很可爱,看着老公沾着吃有点特别,不过小瓜好像不大欣赏。
Eggs Benedic with bacon, RM23。我家老公好像吃了很多咖啡馆的Egg Benedict,这家对他来说还算满意,只是他觉得底部的面包太硬了。Bacon给的分量很大,不过美中不足的是鸡蛋切了不会流出来。
我的Big Breakfast, RM20。最喜欢就是炒菇,选的是Chicken Sausage。马铃薯做得不错吃,小瓜吃了很多。
很配合我们的小朋友,其实很多人以为他是我的孩子耶,还是要解释多一次,他其实跟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他是我妈妈顾的小孩,宝宝一个月时期的时候就在我家了,现在已经七岁的小男孩了,叫我的爸爸也是爸爸,是我们的一份子了。他跟我走了很多咖啡馆,吃了很多东西,所以变得对吃也有点要求。
他跟我爸的感情最好,其次就是我。他开心的时候会捧着我的脸吻我,不过有时候因为环境所逼会跟我的老公狼狈为奸,哈哈哈。看到他们两个配合来整我有时候是好气又好笑。


Antipodean Cafe (Bangsar )
地址: 20, Jalan Telawi 2, Bangsar, 591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 8.00am - 10.00pm(周日 - 周四), 8.00am - 11.00pm(周五 - 周六)
电话:03-2282 0411

Antipodean Cafe (Jalan Tun Razak )
地址: Menara Tan & Tan, No. 207, Jalan Tun Razak,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 7.30am - 9.00pm
电话:03-2162 0752

Antipodean Cafe (Midvalley Megamall)
地址: GE-011(A), Ground Floor, Mid Valley Megamall, 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 7.30am - midnight

官方网站:http://www.antipodeancoffee.com/v2/
面书: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ntipodean-Cafe/193228497372527

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第五天】台湾家庭游。离开清境,回到高雄佛光山

在云的故乡我们都起得早,因为不舍得浪费那美丽的晨曦,就这样推开门走上去,静静地享受着早上的片刻宁静,我很喜欢这里,因为它给我很舒服的感觉。(忽略我可爱的袜子吧,因为我真的很怕冷,穿着袜子睡觉是我每天都会做的事情)
准备好后就吃早餐啦,这里的早餐是客人起身后才会准备,所以食物都是热热的,尤其是我的饭,真的很好吃咯。早餐的颜色配搭也很match,就是爱这里啊!
在这里,我们一直都在看远处的山,一层一层的山很漂亮。
我喜欢这里,下一次会来清境应该会是为了它,不过老公如果要住那古堡香格里拉我也不介意的。。。听到吗??听到吗??哈哈哈!我们两夫妇回来的时候有再讨论过这里,如果来的话应该会在这民宿好好休息,哪里都不去。
这一次来清境,我其实对这里没有什么概念,只知道这里有一大片草原,然后很蓝的天空,然后可以喂绵羊。来了过后,跟我想到是一样,不过因为冬天的关系,所以没有很绿的草原,有点小失望。

很怕热的家婆,呵呵
帅帅的三兄弟
两个在用三脚架拍照,被远处的冠葶拍下了,我的招牌动作无所不在。
其实草地上处处都有绵羊的粪便,所以坐下来的时候得非常小心哦。
有些绵羊还蛮配合的,有些吃饱的话就完全不理我们,很现实,哈哈哈
这一次的惊喜是身后那漂亮的山脉,很喜欢


还可以付钱骑马,可是我总觉得这样做很不对,马不应该这样被对待的,他们不属于这个地方。所以,每次出门旅行要坐动物之类的活动我都会非常抗拒,就是不喜欢。

喜欢身后的山脉

这里还可以看马术表演,表演者都来自蒙古,很辛苦很累的一份工作,他们的平衡力真的很好,有些骑在上面射箭,有些在上面跳绳,有些还追马。。。还蛮精彩的,可是觉得一天这样表演几场,好辛苦。
这里的马有高达1000kg,据说是全台湾最大,也有最小的马,它一出来简直就是主角,全场都只是看着它,呵呵。
八方云集是台湾卖水饺的连锁店,什么口味的水饺都有,我喜欢素食水饺,配上辣椒很好吃。
离开清境过后我们直下高雄,要回佛光山。本来要到高雄市吃晚餐,可是因为下山还需要一段时间,老公应该有点累了,所以他建议回到佛馆的滴水坊吃,毕竟我们都想念这里的潜艇堡,让我们来回味一下。
很丰富的午餐/晚餐,时间点有点不对,不过这样吃下去我们的晚餐基本上已经吃不进了,我们吃好多哦。
这些都是小菜,喜欢那爽脆的莲藕。左下角的是芋头,不过里面加了香蕉有加分,好吃。
我们的主食。。。
上面的潜艇堡依然最好吃,很有水准咯。下面的汉堡其实也不错,可是我比较爱潜艇堡就对了,很忠心哦/
吃了晚餐还有一点时间,我们就去逛佛馆,看了一个展览过后佛馆就关了,我们慢慢走到礼敬大厅,爸爸妈妈在那里等我们。
很喜欢老公拍的这张照片,很好看。

在这里,心很自然地都会平静下来,所以每一次都会安排回来,就算住一天也好。这里有回家的感觉哦。
第五天其实我们只在清境玩,不过却超累的,因为坐了一整天的车,然后在青青草原也被晒到了。我们在台湾的冬天居然被晒黑回来,很诡异对吧,呵呵。

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第四天】台湾家庭游。日月潭晨曦之美,清境风景如画

之前一晚跟酒店报名参加了酒店免费的晨曦之旅,其实有点犹豫要不要参与,因为好早起床,好想倒在床上睡觉哦。最后,自己还是有理智的,既然来到了,天气又那么好,不可以浪费咯。看到照片,有点幸好参与了这项活动。
酒店隔壁是水社码头,所以一早可以看到船都停在码头旁,很漂亮的早晨。
带我们边走边介绍的是大涞阁酒店的黄经理,他带着我们走碧涵步道,边走边告诉我们这里的故事,大多都是跟蒋公有关系的故事。
几年前来日月潭的时候我没有机会欣赏如此漂亮的风景,这一次我真的爱上这个地方,一直告诉老公说只留一天太可惜了。你看,这风景多漂亮啊!
这些船屋是在921大地震的时候有建了很多来收留灾民,后来没有用了过后当地的人就用来做船屋让游客住。后来发现这样持续下去日月潭会被污染,所以下令拆除所有的船屋,还捞起了不知道多少吨的垃圾。幸好他们有正视这个问题,因为日月潭是台湾的主要景点之一,如果这个地方不美的话,就很难吸引游客来,连带旅游业也会被影响。

终点就是一个看日出的点,过后就各自回酒店,我们是留到最迟的那一批,因为拼命在拍照,呵呵。



我拿来做面书的cover picture,很喜欢冠葶帮我们拍的这系列照片。


回房间第一件事情就是冲凉洗头,然后下楼吃早餐。老公说露台外的景色很漂亮,要我拍了一张再下楼。对湖景的房间,果然很方便。
早餐就是很正常的台湾式早餐,我喜欢粥,我很喜欢早餐吃粥。那个看样子还不错的卤肉饭是咸到不得了,不好吃。
我们在日月潭的时间很紧凑,吃完了早餐就去骑脚车,酒店有提供免费单车。不过我们要去拿的时候已经没有了,酒店给我们券让我们去附近的一家出租单车店(他们都会跟酒店合作),我们就走路去拿脚踏车,沿着步道骑车去啦,我们可以免费两小时。

漂亮的蓝天白云,漂亮的日月潭(这一天重复了很多次好漂亮啊,好漂亮啊!!)。话说,回来的时候我发现老公原来一直在后面录我,我已经骑得很快了,他还有本事录完一程,不简单,难怪他一直在后面喊不要骑那么快,哈哈哈!
无聊的几个在玩萝卜蹲,中了爸爸去哪儿的毒,不过只有乖巧的冠葶和脱节的哥哥不知道这个游戏。
台湾的酒店11点就得check out,我骑很快的原因就是怕来不及回酒店,因为我还要再冲凉,骑车骑了一身汗地说。虽然如此,好风景还是得拍照的呀!

这一次到日月潭我发现多了很多这样的石头,经过黄经理的解释后才知道原来本来整个日月潭只有一块日月潭的石头,那就是在玄光寺(阿婆茶叶蛋那个地方),结果造成很多游客都拼命抢着拍照,甚至还打架。最后的最后,他们就在日月潭的各个地方放了这些石头,让大家可以分散注意力。
这棵树下拍照真的很漂亮
很诗情画意对吧,呵呵
其实单车应该要骑到向山游客中心才算完整,不过我们赶时间,加上向山游客中心我们昨天已经到过了,所以骑过了湖就马上掉头回酒店做准备啦!
回酒店收拾了行李,我们就到玄装寺去看看。
已有五十年历史的玄奘寺,不只供奉释迦牟尼佛的金身还有玄装舍利子,環环境幽景,是个朝圣参拜的好去处,寺內【国之环宝】匾额是先总统蒋公亲题,由此可见玄奘寺的历史重要性。
老公很喜欢里面高至参天的松树,我也觉得很有灵气,应该是很多年的树了。
寺內【国之环宝】匾额是先总统蒋公亲题。
玄装寺的外面将整个日月潭尽收眼底,漂亮极了。这一天你们看那天空就知道有多晒,不过却因为这样的天气让整个日月潭很漂亮,一直不舍得离开。

参观完过后我们又回到大路,就是酒店那,其实我们去玄装寺很久耶,上山的路特别难走。这家店之前一晚就想吃了,可是那时候收档,今天当午餐吃吧。老板娘的态度不好,幸好食物还不错,那沙茶酱给得太多了。
离开日月潭,我们往下一个目的地驶去。这一次感觉每天都在搬酒店,会有点累,不过驾车的老公更累,每次都是一个眼神,默默地帮他打气。
下一站的目的地是情境,我其实对这地方没有很期待,因为觉得很普通,不过这里的住宿我很喜欢,那就是云的故乡。
露台外面的景色很漂亮,是我喜欢的蓝天白云。连我老公都会说,下一次会回来也是因为云的故乡,他会来这里休息,这里的景点我们都还好而已,所以他的想法我很认同,呵呵。
我们住的房间都很日式风格,我喜欢这样的房间,不过景色的话只可以开门看。我上网看过这家民宿,他有个经典房间,有块落地大玻璃的,对着外面的景色,很漂亮。我想,下一次我得住这间房间才行。
看到这个我们就觉得怎么这么贴心呢,连洗刷用具都弄得这么好。
这里的天空都好迷人哦,我一直仰望天空,把这漂亮的一幕逐一拍下来,永远记录起来。
进了房间再出门的时候天色已经有点暗了,本来想去青青草原,可是这个时间去的话应该不美,我们不想浪费,所以马上换码头去清境的瑞士小花园。
这花园其实蛮大的,可是花儿长得很稀疏,没有很漂亮。冠葶说他们夏天来的时候这里的花长得特漂亮,我想我们来不对时间了,呵呵。
虽然花不多,不过还蛮尽兴的,环境不变心态变哦。可是多拍一些开心的照片也不错,不浪费进来的门票钱嘛。
这里晚上也有敷衍人的音乐喷泉,开心就好咯,音乐都很让人受不了咯。
瑞士小花园的入口处有家7-11,我们在里面逛了很久,又买面包,买蛋糕,买果汁。。。我在泰国和台湾都特喜欢逛7仔,不买看也会开心。
晚餐我们在对面的一个餐厅聚集地搞定,这里有火锅,有汉堡,有subway,有台式料理,也有星巴克,吃得尽兴再回酒店休息。
晚上跟家婆联谊,本来想说陪老公拍银河的我边讲话就边睡着了,打呼打得特大声呢!不过他说有光害,他也没拍到什么。这里很冷,幸好有暖气,睡得很舒服很痛快的一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