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2014。金马伦高原家庭游(文末送明信片)

当师父说回来马来西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想好要全家人一起去金马伦了,金马伦高原的天气比较好,适合我们这群怕热的人,除了Otso,她超级怕冷的,,没有脂肪应该就会这样吧,哈哈哈。
说好了要很早出发,结果最后只可以成功在9点匆匆忙忙出发,半路也只停一个休息站就往山上去。我发现我真的很久没有来金马伦了,忘记了上山的路是多么地弯曲。我们使用Tapah入口,会晕车的我整个路程都没有很舒服。
走这条路上去的话都会经过这瀑布,上网查了过后知道它叫Lata Iskandar瀑布,印象中我在很多年前带队来这里时瀑布的水是很澎湃的,远处就已经可以感觉到那飘来的水,可是现在的气势感觉弱了很多哦。我们只是停了拍几张照片,这里也有卖一些手信,可是都很贵。
因为肚子实在有点饿,所以抵达公寓之前我们现在Tanah Rata解决我们的午餐,我记得这小餐馆在星巴克隔几家,他家的素炒饭很好吃。
这一次我们入住Crown Imperial Court,同事说这里比较新比较干净,她介绍的那个人没有房间,我们再经过她找到了这个Madam Mei。这间公寓有3间房,可以睡10个人,有厨房、饭厅、露台、客厅,可以在这里煮饭吃。屋主有供应冰箱、饭锅、煤气、热水壶,大致上算是应有尽有。不过这里最大的问题是停车位,这里的停车位超窄的,如果skill没有很好的话应该也不敢挑战。
Madam Mei的号码:0195537388
客厅很大,然后整个环境很明亮很舒服,家婆也很满意。我们就在这里待了很久都不舍得出门,大家就真的来休息,呵呵。不过老公说来到那么远当然得去走走看看,不要浪费,不过离开公寓出门的时候也是几个小时后的事情了。
在路上随便逛逛,看到Cactus Point还打开大门,我们就进去参观,不需要门票。
这个时候有点冷了,随便披上一件外套,出来的造型惨不忍睹,你们就看身后的仙人掌就好。
我喜欢这里,因为有很多漂亮的花,就喜欢就是向日葵
仙人掌也好可爱哦
发育不是很好的草莓,哈哈哈
这里的非洲菊也好漂亮哦,我就一直拍花一直拍花,在这里花才是主角。。
这一次的家庭游我们有带材料去煮,可是第一个晚餐我们打算在外面解决。我们去走了市集过后才吃晚餐,我上几年在市集吃到很好吃的Apam Balik过后就念念不忘,这一次有找回那味道,整个满足到不行。然后草莓在这里也大平卖,我们买了一个tray,可以装大概8盒。
晚餐我是当天上山的时候才上网搜寻,最后找到了这家有机火锅店,抵达的时候已经是很多客人了,想不到我们过后还有更多客人。回来谷歌一下才知道原来这家店阿贤有介绍过,也难怪会那么夸张。
店家很容易找,就在Rosa Passaderna酒店对面的店屋,一眼就看到了。
阿贤介绍过,请按:这里
这里有素食和荤的火锅,两种都是RM20一个人。我们叫了素食火锅,给了我们很多菜和菇类,汤有用花生莲藕和当归来煲,好吃到一个不行,加上那辣椒,真的好吃,跟我上次吃那家真的差很多。
Cameron金马伦蔬果有限公司- 有机火锅
Address: MDCH 10,Bandar Baru, 39100 Brinchang ,Cameron Highlands,Pahang Darul Makmur.
Tel : 05-4915011

我们买的草莓很大颗,不过都不耐放,以后买了一盒当天吃掉就好,不好再买回家了,都浪费掉。
第二天我们一早的行程就是要到Boh Tea Centre Sungai Palas,一早就出门以防大塞车,半路看到天空和地方都很美,马上下车照个不停,我的衣服很出色一下。
茶园好美哦,我们都拍得不亦乐乎地说
 茶园详细资料请按:这里
来到这里当然是为了吃蛋糕叹茶啦,我们叫了很多蛋糕,这里的蛋糕都不贵,都很好吃(巧克力蛋糕比较干)。我们都特别喜欢柠檬蛋糕和萝卜蛋糕,这样的环境配上好吃的蛋糕,心情好好。
椰浆饭没有特色,可以不叫。
下面的是师父带回来的加拿大奶油饼,非常。。。非常好吃!还有一个抹茶饼也超好吃的,可惜一人只有一个,只好回味咯!
请路人帮我们拍的大合照。。。
国庆日要到啦,我们很配合吧~
我们买了手信,参观了工厂,趁人都涌进来的时候就离开了。这里的路很窄加很小,车多的话会耽搁很多时间,早去早出来比较好,忍不住又停车拍拍照片。
下一站就是薰衣草园,离开茶园有一段路,感觉是往Simpang Pulai上来的那条路下去,这里人很多,不过薰衣草却一点点罢了,有点失望。
在里面你会看见薰衣草信箱
在信箱的另一边墙,你还可以看见墙上挂着许愿吊坠牌子
有浪漫,健康,知己,爱情等,每个颜色都有自己的代表
我比较喜欢这一大片

可以採非洲菊,一朵RM2。
金马伦薰衣草花园
地址:Lot UT/KT/K22 Tringkap, 39100 Cameron Highlands, Pahang
入场费:RM5/大人,RM3/小孩(四岁或以下免费)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四(上午9時下午6時);星期五至日及公共假期(上午9時至晚上7時)

在靠近Equatorial Hotel的市集买菜时竟然遇到了很久没有看到的中学同学雯韵,还有她的Super B。这小朋友真的太可爱了,希望有机会可以约在KL见面啦,呵呵。
这一趟其实我没有记录到很详细,因为家庭游的话大家都注重在聚的时间,我们煮了很多餐,我也胆粗粗贡献了两个口味的意大利面,番茄酱还是我自己熬煮出来,呕心沥血之作呢,哈哈哈!
跟在师父旁边我也学了非常多的东西,师父很会煮,也很会搭配,在她身上我学到了原来每一道菜原味是那么地好吃。比如说我们煮佛手瓜,只是用一点油炒香佛手瓜,上桌之前撒点盐就很甜很好吃了,我想我们平时真的下太多调味料把菜的原始味道都掩盖了。在这材料没有很足的情况下我们煮了那么多餐,然后每一餐都那么好吃,真的很厉害。家婆也煮了面粉糕,老公回来一直说很好吃,看来是暗示我要跟家婆学习咯,哈哈哈。
回来过后我就问老公为什么没有把我们煮的菜都拍照做记录,那么我就有很多照片可以分享了,好可惜哦!
这一次相聚的时间有点短,不过,我们很快在年尾可以再相聚啦!

最后最后
我要送出3张金马伦的明信片。
只要留言“我要明信片”,并附上电邮就可以。
截止日期是19/7/2014(星期日),20号(星期一就会公布3位得到明信片的朋友)

26 条评论:

  1. 之前到Kundasang时,也有去茶园,可惜的事,不能到茶园里走走因为茶园的四周围都有线拦着。好羡慕你们可以到那拍个痛快。

    那里的薰衣草信箱好特别,我很喜欢。

    我要明信片
    surveyfoo@hotmail.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J-Mei,Kundasang是我想吃的地方,听说那里很漂亮哦。可是不能进茶园拍照就会觉得比较可惜。我们这个也是停在半路下车拍照,不过人多的时候也不好停车,路都很小一条。

      删除
  2. 最爱看那些花朵,很漂亮 ^^
    我也喜欢太阳花哦,以前家里有种,开花时太美了!可惜现在一直种不成

    你说的餐厅和住宿,很不错,记下来了

    “我要明信片”
    meiyin91@hotmail.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对咯,我也是一直在拍花,差点停不了手,哈哈哈!
      太阳花在盛开的时候真的很美,看了就会很开心啊!

      删除
  3. 很久之前去过一次金马伦,感觉跟现在的变化不大,但多了一些景点。
    BOH茶园,怀念啊~~
    自从有了薰衣草园,就一直很想再去看看,可是都没机会~ T^T
    Tapah~所以是离UTAR蛮靠近的耶,跟朋友约好放假要去那里走走,哈哈!

    喜欢漂亮的花草,还有可爱的仙人掌(圆圆的那种XD)~

    我要明信片
    limchingee91@gmail.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Panda,说真的我只是对Boh有兴趣罢了,其他的我是觉得比较普通,因为都是大同小异的东西。不过跟朋友或者是家人一起去走走的话,这个地方会是不错的选择哦!
      薰衣草只有很小的一片耶。。。哈哈哈

      删除
  4. 我很想去金马伦。。。因为那草莓很吸引。。。但几乎都没有机会去。。。因为假期去一定是会被说塞车。。。除非巧好自己放假而别人没有放假,那就最好不过了!! =]

    我要明信片
    sheta88@gmail.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影,假期真的不好去,因为只有一条路上下,一塞的话会很痛苦。
      我就试过在里面动弹不得的感受,好累哦

      删除
  5. 哈哈, 没想到 我们 住了 同样酒店!
    早知道 就和你 打招呼 咯。 哈哈哈哈。

    我要明信片
    kijinhooi@hotmail.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你应该叫我哦,那我们就可以拍张照片留念了,我们都距离不远啊,好可惜哦!

      删除
  6. 好怀念我前几年去的金马伦哦
    那时候我带番薯去,它的笑容到今天我还记得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月亮,金马伦这个地方我也觉得很奇怪
      虽然上山有点辛苦,因为我会晕车,然后游客很多,可是它还是有股魅力让你隔不久就想去一次!
      那你就找天带番薯去啊,有些事情想做就要去做哦

      删除
  7. 哇。。原来金马伦那么漂亮哦。。。以前小时候去过,不过没有你那么丰富的旅程也。。照片拍得都美美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Mio Mio,那我的照片有成功让你想再去一趟吗??哈哈哈,谢谢你的夸奖!

      删除
  8. 看回之前的照片,原来我已经一年没有去了,
    不知道这次他再回来会不会带我们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Tracy,那你就要求老板带你们去,来个温馨的家庭游吧!

      删除
  9. 我要明信片
    szemun29@gmail.com

    我也很想上金马伦,可是就是怕怕那狭窄的山路。

    回复删除
    回复
    1. Shemin,我也是很怕那条路,下山的时候差点吐出来,偶很会晕车哦

      删除
  10. 好喜欢那冷冷的地方…

    我要明信片
    joycehyc_88@yahoo.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yce,我也喜欢冷冷的地方,呵呵

      删除
  11. 你的照片有勾起我想念山上的凉风,而且在金马伦吃火锅像是必须的!!!
    Boh餐厅的景观漂亮,食物价位也合理,如果人潮少一些会更恬静舒服。
    你的衣服颜色有成功抢镜,可是你身边那位穿粉红裤袜的朋友心机也不小,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索妈,Boh的人潮从很早就已经很多人了,我们九点抵达外面就已经坐满人,我们回去的时候整条路塞到不行,不过这里都是我每次最想念的地方,呵呵!
      隔壁的小妹妹很怕冷啊,身上穿了很多衣服,我就笑她说不像从印度来的小姐,又怕冷又怕辣。

      删除
  12. 看了你的游记恨冲动的去BOOK酒店,那"箩命"的晕车到时才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晕着上下啊,哈哈哈。不要想那么多,赶赶去吧~:p

      删除
  13. 哇你们在茶园吃好多种蛋糕啊!(饿!)

    回复删除
  14. 请问你住的公寓一晚多少钱呢?谢谢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