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素。橄榄菜炒饭

其实橄榄菜我一早就听闻很好吃,可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去买来吃,毕竟一罐好像还蛮难解决完,哈哈哈。这一次师父回来她就买了一罐,我发现原来用它来炒菜好好吃啊,师父回去后我把剩余的来做炒饭,大获老公的好评,还特地打电话回来告诉我说我的炒饭很好吃。
话说我们在讨论橄榄菜的时候,师父的学生Otso就问是什么来的,我们也解释不出一个所以然,最后和冠葶用“Rugby Vege”来直接翻译,连我自己都觉得我们真的太神了,听得Otso满脸雾水,哈哈哈。Otso是一个来自印度拉达克的女孩,热情漂亮。
材料:
白饭、萝卜丝、四季豆(切斜)、橄榄菜

做法:
1. 下一小匙油炒香四季豆和萝卜丝。
2. 加入鸡蛋炒碎。
3. 加入一大匙橄榄菜炒香。
4. 最后加入白饭炒匀即可。

因为橄榄菜带咸,所以我没有下任何调味料。
这一次冠葶也跟着师父一起回来,她算是我们的妹妹了,大家都很喜欢她,这女孩很乖巧很听话,我们全家人都很疼爱她,自从去年台湾游过后家婆已经把她当女儿看待了。
她送了我一跳戴在手上的绳子,很特别很漂亮。然后也送了一个许愿娃娃给我,你们有没有注意到许愿娃娃的眼睛是空白的?冠葶说当我许愿的时候就把左眼点上,如果愿望达成就把右眼也点上。我,还在认真想着我的愿望呢,呵呵!


6 条评论:

  1. 我注意到你的米饭了,请问你是不是用高山米阿?就是低糖分的好米哦。。
    另外那个娃娃很特别哦,如果你不说我还不懂有这样的含义,如果可以买,我想会买很多放在家里,不过应该都是没有左眼的,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mio mio,我也不知道啊,这是我妈妈买的米,不过是比较便宜的米啦,呵呵
      娃娃我也是很喜欢,不过就是还没有许愿,有太多想许的愿了,必须认真考虑哦

      删除
  2. 简单的一餐,又健康:)

    回复删除
    回复
    1. applefish,其实也不是很健康,因为橄榄菜比较油和咸,不过久久吃一次也就算了:XD

      删除
  3. 橄欖菜確實很好吃,不管吃用來炒菜炒飯或搭配白粥都很適合,但畢竟它是醃製品,味道偏鹹,所以還是不宜吃太多。 :)

    回复删除
    回复
    1. Estica,赞同你说的,我们就是吃完一罐就暂时不会进货,等再过一些日子才再买,再好吃的东西也得适可而止哦,呵呵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