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

就是想吃菜。香菇炒花菜

突然很混淆,青色的菜花我知道是叫西兰花,白色的我通常是叫包菜花,怕自己犯错,上网找了找。
其实菜花和花菜都是一样的,不过也不是叫做花椰菜。   因为菜花只是一个统称,因为菜花有两种,一种是白色的,一种是绿色的,白色的就叫菜花或花菜,绿色的才是花椰菜也叫青椰菜,西兰花    现在又新培育了紫色的菜花呢!

过后又去百度看看,原来这菜花的营养真的很好,应该多吃。
菜花已被各国营养学家列入人们的抗癌食谱。菜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度。

菜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1.抗癌防癌:菜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报道,在众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

2.清化血管:菜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3.丰富的维K:有些人的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的最佳途径就是多吃菜花。

4.解毒肝脏:多吃菜花还会使血管壁加强,不容易破裂。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使菜花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并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5.维C使者:菜花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增强人的体质,增加抗病能力,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功能。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研究表明,患胃癌时人体血清硒的水平明显下降,胃液中的维生素C的浓度也显著低于正常人,而菜花不但能给人补充一定量的硒和维生素C,同时也能供给丰富的胡萝卜素,起到阻止癌前病变细胞形成的作用,抑制癌肿生长。

6.生物活性:据美国营养学家研究,菜花内还有多种吲哚衍生物,此化合物有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可预防乳腺癌的发生。此外,研究表明,菜花中提取的一种酶能预防癌症,这种物质叫萝卜子素,有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另外菜花中还含有二硫酚硫酮,可以降低形成黑色素的酶及阻止皮肤色素斑的形成,经常食用可滑润开胃,对肌肤有很好的美白效果。相关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没有特殊禁忌。适宜生长发育期的儿童、生活在污染环境中肝脏易遭到毒害的以及一切希望抵制癌瘤染身的人们食用;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大便干结者都有帮助。

材料:菜花(切小块),香菇(切丝),生姜、红萝卜(切片),耗油

做法:
1. 香菇用水泡发,去蒂洗净切丝备用。
2. 花菜洗干净,切成小块,放入沸水锅内焯一下捞出。(烧煮时间不宜过长,才不致丧失和破坏防癌抗癌的营养成分。)
3. 焯水后,放入凉开水内过凉,捞出沥净水再用。
4. 起油锅,爆香姜片后放入红萝卜片和香菇炒香,放一点耗油。
5. 最后加入花菜炒匀即可上桌,加入花菜过后不要炒太久。

再加入另外一道蔬菜
我妈妈煮的丝瓜很好吃,我老公很喜欢。

这一天,爸爸要求只吃菜,那我们就一起只吃菜吧 :P

4 条评论:

  1. 幸福的女人,你真令我羡慕...
    你一定是個賢妻良母,我很羡慕你的老公和孩子,他們一定很有口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也让我羡慕啊雁子~^^
      我现在还没有孩子哦,希望将来会有哦

      删除
  2. 哇!你好用心找资料,我学到了
    我也突然想吃菜嘻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月亮,因为我自己也是混淆蛮久的,所以会想马上去找出来,不然教错学生就大件事了,哈哈哈!
      吃菜对身体好哦,要多吃菜要多吃菜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