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5月17日星期日

最有意义的教师节

每年的教师节其实对我来说不会特别有意义,反而有点害怕这段时间。我们的教育部会为我们办聚会,而这聚会通常都会提醒我们要珍惜现在的一切。可以想象当我们教书教到放学过后还要出席类似的聚会,然后不知道到几点才可以回家休息,那是非常疲累的一天,我宁愿你忘记我们,我不想要这些聚会,让我安安静静地在学校教书就好。
不过今年的教师节对我特别有意思,因为我在前一天终于交上了红皮书(毕业论文),放下心中石头了,那种轻松对我们在读PPG这个课程的老师特别可以感受到。读PPG没那么简单,因为我们都是半工读,一个月去上课一次,带回来的课业有时候难到会让我们元气大伤,不过还是咬紧牙关熬过去。课业上我的同事晓薇和同学美茹帮我最多,他们都是我在读这课程的天使,当然还有很多人都在帮着我,让我特别感激。
对我们这群半工读的老师来说,这四年确实不容易。我们需要兼顾学校的工作,谁都知道现在老师一直在忙纸上工作,一直忙开会,一直忙着处理很多很奇怪的东西;然后我们得做好妻子的本分(我庆幸有个百分老公,虽然有时候很会念,可是有些同学的先生不能体谅妻子忙碌,不让妻子在家里做功课,很过分);然后再分身处理大学的课业压力,这真的不简单,尤其是写论文的时候。
当我妹妹中风时,我要赶功课赶家里赶学校的时候,我用意志力熬过了。
当妈妈进出医院的时候,我在赶着最后一个学期的课业,赶论文,照顾家里,兼顾学校,我依然走过来了。
这两年我身体不好,进出医院的时候要兼顾课业考试,靠着同学的帮忙,我也顺利过关了。面书的我每天都是快快乐乐,吃吃喝喝的,所以很多人以为我读书容易,那是因为我不大喜欢在面书散播不开心的事情,我喜欢分享正能量,让自己开心的事情,我读书也是辛苦的咧!
四年过了,我的健康好像变得不好了,不过我有了一群可以谈话的知己,有了一个很像爸爸一样关心我们的讲师。我特别敬重林讲师因为他特别能体谅我们这群师奶,或者可以加上美丽这个形容词,哈哈哈。
他就是我们这一次论文指导讲师林峯笉讲师,他很能理解我们半工读到难处,对我们很好。当他帮我签名的时候还会指导我要假假怎样,很好玩!
 讲师:你假假开着你的论文,然后看着我签名。
 讲师说这是uncle和小女孩的合照,害我开心很久,哈哈哈!
把所有论文交出去过后(一本自己收),我们聚集在一起庆祝属于教师们的教师节,讲师很快就变装好,果然强!
左一的美婷是我的学习对象,她讲话的技巧很好,我从她身上学到很多说话之道。玉梅老师是我写论文才认识的老师,她唱歌好好听哦。讲师就是一副很爱唱歌的样子,都不望镜头呢!
 人很好的讲师,会唱歌,会教书,会体谅我们,会煮饭,会很多东西的讲师。。。。。
老师们也送上了教师节礼物,他是我们的开心果刘宝宝同学,很开朗乐观,很可爱!!
其实这里还少了一些人,当天有些老师都得出席自己学校的晚宴,下一次毕业典礼会齐聚一起拍张完整的大合照!
左一是羽倩,很可爱的小女生,新发型很适合你耶。
左二是咪咪,我从小认识到现在的咪咪是我心目中最善良的人,你的单纯和不计较真的值得我们学习。
左三是佩芬,我的前同事,做事认真,这是我缺乏的,我比较是随随便便的人,呵呵。
左五是盈盈,我的相见恨晚的朋友,很直率可爱,讲话也很快,哈哈哈!
左六是玉梅,他的歌声真的惊天地,可以做歌星了
左七是美婷,我的小婷婷,讲话很斯文好听,不过人玩起来也让人受不了,是个表里不一样的人,这是他自己说的,哈哈哈!
左八是宝宝,我喜欢跟他一起吃东西,会特别美味好吃。
左九是雪娟,十八般武艺都有的雪娟很可爱。
左十是贤慧,每次上课提供糕点的贤慧人如其名,很温柔斯文,是个贤慧的妻子和同学。
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同的优点,我从她们身上都学到了很多,谢谢你们这几年来一直陪着我,虽然有些刚认识不久(因为不同班),不过很开心我们在这个论文组可以聚集在一起,我很幸福拥有你们!

5 条评论:

  1. 女人,谢谢你记录了我。我庆幸被编在这一组里,谢谢你们,让我认识了你们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很幸运可以在毕业之前认识你啊,哈哈哈

      删除
  2. 女人,谢谢你记录了我。我庆幸被编在这一组里,谢谢你们,让我认识了你们

    回复删除
  3. 再次祝你教师节快乐!人类工程师劳苦功高,值得被赞颂。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索妈,今天才得空回留言,呵呵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