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2014。骏马年(Part 1)

准备了很多天,期待了很久的新年就这样咻一声过完了,这一次的新年感觉很匆忙,可能初一在星期五的关系,假期也不长,没有休息到就说开学了,好快啊!!
我其实也不知道要为自己的这个新年写几个part,我告诉老公说想好好记录这一次的新年,写写在新年每一天的一些小事情,那明年回味的时候也是一个回忆哦。我们家一直以来都蛮注重农历新年的,妈妈一定会把家里都挂得红当当,一点空位都不会留。以前会说他把家里弄得像圣诞树,不过现在反而还蛮支持的,因为这才有新年的感觉啊。除了这个,她也会弄一个“梅花树”,买一棵桔子树,买几棵菊花,然后也会把家里的植物都挂上了红包封,很漂亮。爸爸说整个雪邦应该是她最想过年了,哈哈哈。

新年当然也要置新装,我其实在曼谷和台湾行的时候有买到一些了,可是年初一想说要穿红红,所以在新年前几天杀到谷中城去看看,连带弟弟妹妹去买衣服,幸好最后在Elle买了两件,鞋子也只是在Voir买一双就收工。老公反而在Gap买了几件心头好,带弟弟去Uniqlo果然也是对的选择。靠近新年的谷中城很over,到处都是人,蛮喜欢The Gardens的古色古香布置。
本来不要再去Sushi Zanmai了,不过最后想到弟弟没有吃过,为我们又踏进去大吃一餐,我好像中了这家的Tamago Mentai的毒,呵呵。
年二十九
这一天还是上课天,可是心里已经迫不及待要回家过年了,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不可以放多一天假,不需要这样匆匆忙忙赶着回家。不过在学校的气氛非常好,同事开着新年歌曲,很有新年的气氛,谢谢学生家长送来牛油蛋糕,因为我爸爸超爱牛油蛋糕的。回到家里教了小瓜做功课后才准备回家,带着爸爸妈妈帮我准备的一大堆东西回家过年,心里又是感动又是开心。
以为会塞车,结果却一路顺畅抵达马六甲,一回到家马上就载着家婆往每年一定要光顾的火锅材料店去。这家店很夸张,门前请Rela来维持交通秩序,里面的客人搬料好像都不需要钱,拼命搬。我们家因为每年年初三都会招待亲戚来吃火锅,所以新年前一定要买火锅材料。
晚上吃了晚餐只是挂上红彩,贴上一些有新年气氛的贴纸,然后12点左右去载从新加坡回来过年的弟弟。他也说回来的路程没有塞车,那到底几时才会塞呢?(话说当天中午接到妹妹的电话,她也以为从机场回家路程会因为新年游子回乡而塞车,结果出乎意料,一路都不塞车,比平时还顺畅呢,她说她有点失望。。。好无聊的她啊。呵呵)
接了弟弟过后他们想要去吃鸭面,那就去吃咯,结果等了好久好久才等到食物,回乡的人太多了。
老公说带我们去看看文化街的晚上,我们都以为会开着灯笼,不过有点失望,整条街冷冷清清(因为已经凌晨一点多了,呵呵),灯笼也没有开灯,幸好最后去到的豆腐街(Jalan Hang Kasturi)很漂亮。豆腐街有面八骏马图的壁画配上红红的灯笼,非常有新春气息。

当晚睡觉时间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晕~
年三十(除夕夜)
早上起来先打扫楼上的全部房间,然后就下楼帮家婆准备团圆饭。今年哥哥有上班,所以他只可以等晚上才可以一起吃饭,所以团圆饭只剩5个人,不过依然吃得开心。家婆煮的食物都很好吃,尤其是那道辣椒虾,是我的最爱啊。我现在开始偷师,以后等我担大旗的时候才不会七手八脚,哈哈哈。拜了祖先过后我们就开始吃团圆饭了。


吃了团圆饭我们带妈妈到JJ买鞋子,以为除夕夜商场不会那么多人,结果我们大错特错,每个柜台排队都排很长,买东西的话还得考虑好哦。晚餐哥哥赶得及回来一起吃,过后“联谊”一下就拜拜迎初一了。
我们住的那区新年的气氛没有很浓厚,妹妹拍了家乡的照片放上FB给我看,天空的烟花都很美啊,今年爸爸放了很多烟花,妹妹说整个天空在年初一的早上都美得让人受不了,多让人羡慕啊。
Photo: 今晚的天空好漂亮, 希望可以守歲到天亮!!!
年初一
早上起身刷牙洗脸过后会先下楼喝家婆准备的甜甜蜜蜜糖水,配上家长和表姐做的牛油蛋糕,很丰富的早餐。过后就换衣服跟父母拜年拿红包,拍张全家福就出门拜年去啦。

今年我喜欢我自己的裙子,虽然手臂看起来很大,可是我依然喜欢那很有新春喜气的颜色。
第一站要去老公的干大伯家,每年都会先去这一站,不过大伯不在家,我们就转去吃素的aunt家。老公说他们初一在这里吃素已经十多年了,aunt的素食很好吃,最尴尬的是她和她的媳妇们还会派红包给我们,真的不好意思啊。

接下来一站就是叔婆家,每一年舅母都会叫我带宝宝来,搞得我要去的时候都会很压力,不过这一年她却叫我不要压力,顺其自然。。。我突然松了下来,原来新年还是会怕这方面的压力,好惨哦!

上半场拜年结束后我们就先回家休息,因为下半场只有到二姨家罢了。午间休息干啥呢,当然又是联谊啦。本命年的老公今年不是很适合联谊,输了还真不少。晚上只是到二姨家拜年,我们也会在二姨家吃晚餐,二姨今年的食物很好吃哦。

在二姨家大概待到八点我们就回娘家啦,爸爸还特地放烟花迎接我们回来,好好笑哦。
 弟弟跟姐夫拜年,这一次非常有诚意啊。

这个晚上蛮快乐的,走过去对面家找堂姑姑和叔叔聊天,虽然不能够很大声(因为宝宝睡觉了),不过依然开心。

最后一站就是到隔壁家去联谊,跟小朋友们一年一次的联谊,今年小朋友是大赢家。
年初二
很多年都没有陪妈妈回娘家了,今年想法有改变,决定陪妈妈回娘家见见阿姨舅舅们(我有非常多的阿姨舅舅)。亲仪也在这天早上来找我拜年,有惊喜一下咯。

阿姨和舅舅们依然年轻漂亮,有些阿姨很久没有见面了,这个新年让我们好好联络感情,不过也只是待一会儿罢了。

KFC遇到了很可爱的镇员,毕业了几年依然觉得他很可爱。

既然来到了Lukut,我就到老公到PD新崛起的Waterfront去看看,我喜欢这里的星巴克,对海就是特别不同。我也不知道自己为啥那么有勇气,在烈日当空之下在海边站着拍照,回来才感觉发热气了。不过这地方确实漂亮,我喜欢。
Photo: 年初五。回家准备明日开工啦,好想念我快乐的新年假期哦。
祝大家立春快乐,开工快乐啊
中午午睡过后也只是在家里看戏闲聊,年初二就这样过了。。。。
年初三
早上醒来过后吃了妈妈准备的食物就回马六甲了,这一天马六甲家里会有很多人,所以得早点回去帮家婆。今年来了很多人,相隔很多年的表哥也来拜年了,大家都很开心。第一次在夫家看到这场面的时候真的会吓死,我一直跟着老公,一直怕叫不出亲戚的称呼,N年过后这个感觉好了很多,跟大家都可以很自然的交流了。



晓萍大姐也带着孩子回来,不过初二回来的他们初三就回家去了,都没有什么时间谈到话呢,谢谢你送我的手表,我很喜欢哦!
晚上只剩阿姨们留下来联谊,所以晚餐我们在附近吃satay celup,幸运可以很快找到位子,吃了很饱一下。回家收拾了我就休息了,今晚真的太累了。
年初四
这一天会轮到新加坡阿姨家开厅,他每年都会准备自助餐,今年的去年不一样,有好吃一下咯。

中午跟着大哥去找宋耀瑞拜年,虽然我们是去拜年的人,不过他跟哥哥有正事要谈,所以就把我们两个“丢”在一边一段时间。老公还更夸张,居然倒在地上睡着了,我就看电视播的“公主驾到”,居然在这里的看了两集半,好好笑的拜年过程。



晚上还是倒回阿姨家吃晚餐,等妈妈的当儿我们看了富贵逼人,我喜欢沈殿霞和董骠的这部戏,看了那么多年依然觉得好看。回到家也已经12点多了,年初四好像过得比较简单哦。
年初五
回家开工啦。。。早上家婆准备炒米粉给我们吃,然后我们还有本事在两小时后吃午餐才回来。从马六甲回到芙蓉一路顺畅,比平时还更快抵达家里。收拾完毕过后昏睡了2小时,起来吃饭散步打羽毛球过后去喝茶。一开始就打算喝茶罢了,结果roti canai的老板一直跟我们有眼神交流,没办法之下就roti kosong一片啦!
Photo: 年初五。喝茶记
睡醒散步打羽球驾摩托到处逛过后,本想只是喝茶,结果印度煎饼的老板一直看着我们,老公就没办法的情况下就roti kosong,一片哦。
年初六
开工大吉
终于看了一路有你。。。。
原来当天导演和全叔有来,要拍照的人大排长龙
之前一天立春站不起来的鸡蛋居然在第二天站了起来,弟弟开心地apps来给我,因为他之前一直给我老公笑说鸡蛋怎样放都站不起来,感觉到他有种“吐气扬眉”的感觉,哈哈哈!
其他的。。。。。。。待续!!

4 条评论:

  1. 还真的很长的一篇,我新年照片比较少的,不好意思拍照啊。。哈哈。。
    看来我应该改掉这个习惯,不然没有美丽的照片留恋。。
    初一的裙子很美,我初一回家乡了,不喜欢出远门穿裙子,所以直接穿裤子走天下。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倩倩,我今年的照片比较多,因为在台湾的师父想看。不过最后发现有照片记录是件很好的事情,现在看起来就知道当天发生的事情和心情了。对啊,你也要多拍一谢照片分享嘛,我要看哦!!
      我的裙子只是上半段,过后直接穿裤子了,还是裤子比较方便地说

      删除
  2. 好多哦,我才有一天拜年,而且都没有拍照,因为时不时都可以见到他们,呵呵!!!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影,我以前还没有结婚的时候也没有拜年的哦,只是嫁人过后夫家有这样的拜年习惯,我就一起去哦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