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椰丝蒸年糕

新年过后要处理的东西很多,除了年饼以外当然还有年糕。小时候妈妈用番薯和芋头夹着年糕来炸,我们吃得津津有味,可是小时候啊,不需要理会身材和健康的时候,吃煎炸的东西当然不会有问题。现在不行这样堕落了,家婆有时候煎的时候我只是意思意思吃一口,妈妈我都叫他不要煎了,因为她和爸爸都有年纪了,煎炸东西不适宜多吃。
去年就已经在其他博客看到这建议食谱,可是去年懒得弄,今天趁着没有补习加上有点心情就马上蒸,做法容易到笑,老公也说很特别,然后也好吃。
 参考食谱:搵到食

材料:
年糕,椰丝,少许盐

做法:
1.把椰丝倒在一个盘上,放入少许盐混合均匀,把切片的年糕铺在上面,大火蒸5-6分钟。
2.把刚蒸好的年糕,放置一旁数分钟。
3.然后用双筷子,夹着年糕沾满椰丝,就可以吃了。
甜甜的年糕,配上带点咸的椰丝,真的好朋友哦。。。

8 条评论:

  1. 回复
    1. Tracy,那天你也是有做对吗,我在fb看到分享

      删除
  2. 呵呵! 我很久没有吃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影,我每年都会吃一些,今年用蒸的所以可以吃多一点

      删除
  3. 回复
    1. Eileen,我也喜欢你那个吃法,很像ondeh-ondeh,有时间我也要做

      删除
  4. 看到我都想自己做来吃了,可惜我家没买年糕啊 ><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