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9月17日星期三

椰奶香兰戚风蛋糕

我家很喜欢吃戚风蛋糕,尤其是班兰口味的,妈妈在每个拜一的夜市都会买一大个回来吃,第二天就会吃完。这一次会做这口味的蛋糕因为某天妈妈突然拿回来很多新鲜的班兰叶,我拿来榨成班兰汁,等沉淀后就用自己弄的班兰精华来做蛋糕,特别香。不过这蛋糕的椰奶有点过多了,下次得调一调。
这蛋糕一出炉的时候就香得不得了,然后很软很好吃,我很喜欢。
参考食谱:厨苑食谱
(稍微做了小更改)

材料:
5粒蛋黄, 1大匙浓缩香兰汁, 130克浓椰浆
60克粟油, 110克自发面粉
(浓缩香兰汁是我前几天用大概20片香兰叶加一点水打出来的汁放进冰箱里,后来沉淀的就是浓缩香兰汁,还有剩蛮多的我都留起来做其他东西)

5粒蛋白, 80克细糖

做法:
1. 将蛋黄稍微拌均,加入一大匙浓缩香兰汁、粟油及椰奶, 拌匀。
3. 拌入过筛的面粉, 搅拌至光滑无颗粒的面糊, 备用。
4. 将蛋白打至呈现小气泡, 分次加入细砂糖,打发至硬性发泡。
5. 将蛋白糊分次拌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
6. 送入预热烤箱里以160度烘烤45分钟即可。
7. 出炉后,立即倒扣,待凉后脱模。 

10 条评论:

  1. 我要一大片哦!!+1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在我家这蛋糕是最受欢迎的,所以拿了几片回家,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gie,欢迎你哦,几片有够吗?我再多烤一个送去你家:p

      删除
  3. 回复
    1. 雪樂,这个口味真的备受大众接受和喜爱

      删除
  4. 你真棒,我特羡慕會烘焙的女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雁子,有机会我也带个蛋糕去探望你,呵呵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