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9月29日星期一

小确幸。帕玛森起司戚风(Parmesan Cheese Chiffon)

那么多蛋糕里面,我最喜欢就是戚风蛋糕,因为成功率非常高。我发现我对戚风蛋糕的掌握能力很好,每一次做都会成功,很有满足感。我妹妹在中风前时常说我是戚风皇后,哈哈哈。
之前煮意大利面买了一包Parmesan Cheese,买了100g还剩很多,上网抓了食谱,睡了午觉后就开工了。做戚风蛋糕的准备工序很简单,我每次花少过半小时就可以送蛋糕入烤炉了。
在烘的时候整间家都传来很香芝士的味道,妹妹还默默地站在旁边等蛋糕出炉。不过爸爸严禁她晚上吃东西,所以唯有留到第二天的早餐啦。你们有没有看到外层那一粒粒金黄色的东西,那其实是Parmesan Cheese来的,很奇怪的是它居然没有在蛋糕里面,全部跑到外层去了。
参考食谱:Helena
原食谱:The Kitchen 70's

材料:
(A)
3粒 蛋黄
40g 粟米油
75g 鲜奶
60g 低粉
10g 粟粉
50g 帕玛森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B)
120-130g 蛋白 (大概四个鸡蛋)
60g 幼糖
数滴 柠檬汁

做法:
1。 蛋黄打散,加入粟米油和鲜奶搅匀。
2。 筛入面粉,粟粉和倒入帕玛森起司粉(Parmesan cheese)搅拌均匀。
3。 蛋白加入少许柠檬汁转用快速搅拌,分3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挺或干性发泡。
4。 打发后的蛋白分四次加入蛋黃糊, 用橡皮刀快速轻轻搅拌均匀。
5。 将面糊倒入18cm戚风模具中,拿起模在台面上轻敲两下,以震出大的 气泡。
6。 送入预热烤箱180度,烘45分钟。
7。 出炉后马上倒扣,待完全冷却才可脱模。



题外话:
近期,我都会在面子书上分享每天感恩的3件事,本来接棒的时候规则说只需要写7天,7天过后我觉得在这个游戏上获益不浅,所以我继续写下去,写到。。。我想结束的一天。也因为这个分享,我的网友彩云小姐让中国报的副刊编辑找上了我,让我在28.9.1014的副刊有了小小的版面,分享了我生活上的小确幸。“小确幸”一词的意思是微小而确实的幸福,出自村上春树的随笔。村上春树說「如果沒有这种小確幸,人生只不过像干巴巴的沙漠而已」。


6 条评论:

  1. 网上很多接传游戏,我对于感恩3件事都很大支持
    并不是我们嘴巴或者文字一直说感恩,而是我们会给自己冷静下来去思索一天所获
    这一天所获很多时候,我们都忽略了拥有,这些拥有都是多方面配合给我们的。
    所以你的小小分享发挥了更大功效,可以通过报章分享延伸去更远~
    这是一个很值得鼓励!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淑萍,我也觉得这个游戏真的很好,起码我每天都会去细想值得我感恩的事情,然后会去珍惜自己所得到的。
      谢谢你的鼓励,会继续努力!

      删除
  2. 我喜欢戚风蛋糕刚从烤炉拿出来的口感,外脆内软的很美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很少一拿出来就吃,因为我很会发热气,下一次假期的时候这样吃吃吃看,反正假期生病没关系,哈哈哈

      删除
  3. 没做过戚风蛋糕,还不知道它成功率高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欢,你是没有问题的啊,你是高手耶~^^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