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1月23日星期一

【烘焙日记】海绵杯子小蛋糕

趁新年前要消掉冰箱的牛油和粉,做了这款海绵杯子小蛋糕。我妈妈是海绵蛋糕的粉丝,可是我对于海绵蛋糕的掌控能力不是很好,不过万事起头难,一切都有开始的时候。
杯子太薄,造成蛋糕造型特别,哈!盘子上的蛋糕我弄成了三个口味,有原味、加了巧克力豆的和撒上Cheddar Cheese的,老公说好吃。
食谱参考:Qi Qi in the house
(我把原食谱2个蛋的分量改成3个蛋)

材料:
蛋 3个
低粉 90g
细砂糖 75g
融化奶油 30g
巧克力豆 15g
芝士丝 适量

做法:
1)低粉过筛2遍,备用。
2)全蛋和糖混合,拌打至提起打蛋器,蛋糊呈倒三角形。
3)分次筛入低粉以刮刀切拌均匀。
4)加入融化奶油拌匀。
5)蛋糕糊分成三份。
6)一份原味直接倒入纸模;一份倒入纸模过后撒上芝士丝;一份拌入巧克力豆过后再倒入纸模。
6)送入预热烤箱170°度-20分钟左右。(我家烤箱温度)

巧克力豆我已经用面粉弄了一下,结果还是沉在底下。

1 条评论:

  1. 我也面对巧克力豆沉底的问题也,要如何解决呢? 如果你知道答案了顺便告知我喔,谢谢 :)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