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台湾自助游~第五天:台东很好玩』

早上六点多就起床了,应该说我在台湾的时间没有试过在7点过后才起床。呵呵,因为道场吃早餐的时间是7点啊,也不好意思让师父们等哦,尴尬的涅~不过每次吃早餐时对面都坐着几个师父,实在压力~

今天师父请了一位师姐来载我们游台东,就是昨晚来接我们的贵美师姐。约了她八点,趁还有时间,我们就先拍一拍日光寺吧~


这里种了很多植物,开满了桂花,风一吹,到处都可以闻到桂花香


她是一个很尽责的导游,对台东也很有认识,从她口中我们对台东已经上了一堂课了。她说会带我们先走山线,然后从海线回来。

我们现在就开始游台东吧:

1)卑南族文化村:这遗址距今已经2,3千年,为台湾史上最大,最完整的史前人类遗址,现列为国定古迹。

这里其实就是一个很大的公园,里面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台东很多地区,里面还有个地方埋了石棺,以前就是有人挖出来了后就保留这个地方,我们到的时候没有什么人咧,应该是时间不对吧~


这里有很多枫叶树,看过牌子介绍说是青枫,很浪漫的感觉哦


2)一路上经过很多档口,师姐买了几个释迦给我们尝试,这里是释迦的盛产地,我听说台东多数靠释迦和包槟榔的叶子为生。这里的居民多为务农,师姐说来台东一定要吃玉米、甘蔗和释迦。(他们发展到释迦都分为很多口味,有牛奶和凤梨口味,而且这里的释迦都是大大的一颗)


3)接着,师姐带我们来到一个很漂亮的地方,那就是鹿野,这里很高很凉很爽~从这里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景色,山上有高台滑草场、滑翔飞行场,也可以看到整个茶园,舒服加漂亮~(本来老公想玩滑翔的,可是不知干嘛没有营业,所以就算了哦)


杜园是一个有钱人的地方,他把地方捐出来让人参观,感觉还不错。里面有一个药草园,目前没有人打理,不然应该会更棒哦~


4)师姐说要带我们参观很多地方,所以我们待了一小时多就去池上吃著名的池上便当和冰淇淋,讲到可以吃我就很开心哦!池上便当著名是在于它们这个地方出产的米,我们选择这一家因为唯有这一家才用米做的冰淇淋和面包哦!面包要预订才会有,所以我们只吃冰淇淋~

现场就有在做面包,可是已经有人订了的,而且出炉的时间跟我们不配合,算了啦~

师姐的素食便当

我的排骨便当
用池上有机米制成的义式手工冰淇淋,我们买了提拉米苏、抹茶和南瓜口味的。店家打的招牌:多粒米故事馆特别研发了独具风味、健康自然的纯米冰淇淋,用台湾第一好米制成的低脂、低热量、纯手工的【池上有机冰淇淋】。

大地饭店
台东县池上乡忠孝路210号
电话:0898643330
网站:www.c-tati.com.tw

5)回程的时候我们就打算走海线了,经过一大片花海,马上就停下来拍照。师姐说现在农夫们会开始种很多花,然后设计自己的园地。还有些会种油菜,那样新年的时候刚好久可以给游客参观和游玩。政府在这里花上蛮多功夫的,做了很多骑脚车的步道,还规划了蛮多东西。师姐说台东的新春佳节都是人潮汹涌,很恐怖的~

我想,这里如果开满花一定很漂亮~



6)绕着山路走,这时我又开始不舒服了,每次都山路弯来弯去我都会要死掉酱。我们来到了利吉恶地和小黄山。(利吉恶地盛产芭乐(番石榴),可惜我们到的时候他们说没有芭乐,真的不幸运)
利吉恶地位于台东市北郊的卑南溪畔,沿着台东大桥西侧通往利吉村的乡道往北走,过了利吉大桥后约400公尺,可以看到路旁出现一大片布满雨蚀沟的不毛山壁。这儿就是素有「台东地质国宝」之称的「利吉混同层」露头。

利吉混同层是由颗粒极细的泥岩所组成,其中混杂许多黏质矿物,因此它的孔隙很小,渗水性及透气性也很差。雨水只能沿着地表侵蚀,冲刷成一条一条的雨蚀沟,进而形成眼前这一大片面貌狰狞的恶地面貌。五节芒、银合欢、相思树和车桑子是这儿最常见的优势植物,它们多半生长在堆积了大量崩塌土石的下层;黄连木和台湾芦竹则生长在崩移面及雨蚀沟的上方。
花东纵谷国家风景区管理处在这儿设置了凉亭、木栈道及解说牌示。沿着木栈道深入利吉恶地,犹入走入一条天然的地质史展示走廊。数千万年前埋藏在深海之下的沈积物,如今活生生地耸立在眼前,令人印象深刻。

与利吉恶地相隔着卑南溪的对面山脚下,有一片宽达两公里余的断崖景观,这是属于中央山脉末端的卑南砾岩遭到雨水冲刷后形成的,俗称「小黄山」。不同于利吉恶地属于菲律宾海板块的前缘,卑南砾岩则是属于欧亚大陆板块的一部分,因此前来利吉恶地一游,就如同来到一处可以观察菲律宾海板块与欧亚大陆板块挤压运动的天然地质教室一般。(小黄山前面有一条河,可是88风灾过后小河变大河,其中一个比较靠近的观景台被冲断,现在在修复中)


7)老公说这里有个小野柳,师姐也带我们来了。小野柳位于富冈码头北方的海域,是东部海岸最南端的风景据点,因为地形和岩石在种类上,与北部东北角的野柳外貌相似,因此被称为「小野柳」。 此地巨大的珊瑚礁群曲折迷离,岩上并有海榕生长,景观十分特殊。天气晴朗时,从小野柳向东望去,可以清楚地看见32公里外的绿岛,以及由富冈渔港出航前往绿岛、兰屿的交通船!
彷佛配合海的律动和蓝天的变化,形成惊为天人的自然景观,展现神奇力量的小野柳,是坐卧沉思、观海听浪、赏鱼戏水、看寄居蟹玩耍,以及寻找热带鱼的好去处!


去【水往上流】的路途经过加母子湾,一个不可以游泳,可是却很漂亮的地方。

8)海线的景点比较靠近,只一会儿我们又来到了水往上流这个地方,名字是不是有点奇怪,看到的时候还真的有点奇怪,水是真的往上流哦。虽然网上已经找了一些资料,可是我还是不是很明白,所以就算了,你们知道为什么吗?

们常说:「人往高处爬,水往低处流」,但距离都兰仅1.8公里的一条农田灌溉沟渠,竟然违反地心引力,流水顺着沟渠缓缓往高处流,沟渠旁边并有块刻着「奇观」的石碑。来此参观的游客,无不对「水往上流」奇观感到好奇,水真的往上流吗?眼见为凭,亲身体验感受绝对不同凡响!


9)最后要回之前,师姐带我们再往前走,她要带我们去吃著名的【东河包子】,师姐说这一家卖包子卖到发达,夸张。包子的外皮很Q然后超蓬松的,好吃。这里推荐的是肉包哦,小小一个,吃了一个也不觉得负担。

甯记东河包子
台东县东河乡东河村10邻2666号
电话:089-896737

走了一天,大家都好累了,我们就打道回府了,师姐带我们去一家叫【宁象】的店吃晚餐,这家店是以大象为主题,里面的摆设都很用心。


著名的番茄炒面,用的是手工面。当然不是我吃到哦,因为我很不喜欢吃面粉,尤其面粉糕,咔咔~
我的东炎养生火锅,就是淡淡的味道,然后食材也很养生,我还是比较喜欢吃马来西亚的~咔咔


老公的芝士炬咖喱饭,老公说不错,应该也很不错吧~
店址:台东市广东路181号
电话:089-340696

吃饱后师姐带我们游晚上的台东市区,然后就送我们回道场了。台东听说是没有受污染的地方,因为这里没有工厂,大家都是靠务农为生。可惜人口往外流失很多。我们游了一整天都还没有游玩,可惜第二天我们就打算下垦丁了~

晚上接到姐姐的电话,她叫我们第二天下高雄,因为她的学生可以驾车带我们到垦丁游一游,那我们就马上改变行程,第二天往高雄去啦~

待续:不是我想象的六合夜市


3 条评论:

  1. 娇娇,芭乐是番石榴。

    回复删除
  2. 哈哈,谢谢你哦!
    我一直把莲雾和芭乐搞错

    回复删除
  3. 我啊很多年了,但都不孕的问题,实在很伤心,和老公去了很多家的诊所看了都没效呢,后来是在网上读了篇文章,去了彼奥医院。现在啊我正期待着宝宝的出生呢,拥有最专业的医生经理帮我检查所有,还有时时刻刻都陪着我翻译的专业翻译员呢,还有提供非常舒服的住宿呢,超开心不用怕难沟通呀,还有价格的优势,省了我很大的费用呢,真心推荐你们哟 亲们可以了解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