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台湾自助游~第13天:美丽的金瓜石』(上)

这一篇有点长,所以得分成上下篇来完成,请多多支持~

同房的两位师姐很早就起床了,而我就等他们准备完毕后才起床。他们的第一堂课是早上6.30,我调的闹钟是七时正,跟老公已经约好7时半出门哦。

收拾了简单的行李后我们就出外先用早餐,道场的附近有家麦当劳,老公叫了猪肉汉堡包

而我一直想吃pancake,好好吃!
我们先搭巴士到【松山火车站】,然后搭火车到【瑞芳车站】去。在车站看到很多脚踏车骑士带着他们的装备去到某个地方开始环岛,有特别的火车来载他们,感觉搭脚车环岛在台湾还蛮受重视的。

我们今天主要的行程是金瓜石和九份,本来想说到九份住一晚,可是姐姐之前去了一次说九份不需要住,那我们就改变行程,晚上到基隆道场掛单。

走出火车站通道的时候就有时光回流的感觉~
哇,一看到这家店就有兴奋的感觉,因为之前都一直在‘搬家’不能买东西,老公说来到台北我就可以开始买手信,所以我一看到卖东西的店就开始兴奋了,可是老公说先从平溪铁路之旅回来才买!
火车时间表,很杂乱,我看不明白~
这就是【瑞芳火车站】,我们把行李寄放在这里,一件17台币,蛮便宜的
然后我们就到对面的瑞芳大街去找吃,网路上介绍很好吃的【阿霞龙凤腿】真的很好吃哦,一早就吃到那么好吃的东西心情真好。(其实旁边也有一家在卖,可是我就是认阿霞这个字眼才买)
味道超好的龙凤腿,想知道更多的请按:这里
拿着龙凤腿我们到处走走看看,瑞芳大街很热闹哦,有点像我们早上的Pasar Pagi,卖很多东西,看了很兴奋咧~咔咔
这门有复古吧。。。呵呵
逛够了我们就回到车站对面搭车到金瓜石去。(如果不懂方向的话可以问火车站里面旅客服务中心的人哦,他们都很乐意帮我们解答。不过其实这地方也容易找,因为都在排很长的队伍)

我们先搭巴士到【金瓜石】去,半途会经过【九份】,因为之前听过太多关于九份的好东西,所以对这个地方抱了很大的期望。半路沿途上去的时候看到天空蓝蓝的,好天气心情也好哦!

想要知道更多有关于金瓜石的请按:这里

我们去的时候正值台北政府推广文化活动,所以入门票免费。(知道2010年12月31日罢了)。一进到的时候就刚好遇到【四连栋】开始解说的时间,我们就进去啦!(【四连栋】每隔半小时会有一次解说,然后工作人员会带我们参观这里。

这里有个网站有介绍【四连栋】的,请按:这里
地道
厨房
饭厅
小朋友娱乐消遣的地方
寝室
老公很喜欢这橱
很特别的保温瓶
这里应该也是寝室哦~
出了【四连栋】后我们就继续走,这里的风景和空气都超赞,可是风很大,我马上拿出帽子戴,吹到头发好像傻婆一样拍照不好看,呵呵

这是以前的工人挖了金运下来的通道~
这是老公帮我拍的照片
这是老公拍的,途中远远那红点就是我,因为本小姐懒惰爬上【黄金神社】,所以我们两个‘分道扬镳’,约在山下见面。就老公一个人上山去啦~
好像‘天梯’。。。哈哈哈,走不尽~
山上拍下来的好风景~
结果最后老公也没爬上去,因为太远了,所以最后他走回下来,我只有庆幸自己没有跟上去,咔咔咔~

接着,我们就到【黄金博物馆】看,我其实很喜欢金瓜石,多数的人都会把九份当作是重点冷落了金瓜石,这反而让我们比较有更舒适的环境来逛这个地方~
黃金博物館镇馆之宝~220公斤999純金大金砖
黄金博物馆隔壁有家卖纪念品的地方,可是里面的东西不是很吸引我,反而外面的这些压风机很复古哦,都已经是历史不能再使用了
老公说这只狗很有型~
走着走着,来到了【太子宾馆】,里面是不开放的,我们只在外面看看罢了
这时我的肚子就开始饿起来了,肚子饿人就开始有点不平衡了,因为之前老公告诉我说这里的矿工便当很好吃,所以我们一早就留着肚子来吃,而售卖便当的地方就是矿工食堂。
这个便当我已经整个买回来马来西亚了,里面的饭还真的很好吃哦,现在还在怀念当中~
吃饱我们就走到巴士站去搭巴士下九份哦,我一直很期待九份这个地方,因为网路上和很多旅游杂志都说这地方很棒,可是我们一直担心期望越高,失望越高。。


3 条评论:

  1. 看来金瓜石好像不错噢, 我上次没有去, 不过我却很喜欢九份这个地方。

    回复删除
  2. Min,不懂咧,我们感觉九份很拥挤,应该是说之前的希望太大了,到了那里跟想象的不大一样,所以有少许失望哦!
    不过,我还是在九份买了很多东西。。呵呵

    回复删除
  3. 我身体状况欠佳呀,并不是那么好,怀孕的机率很小,去了很多家的诊所都没反应,后来和老公商量下我们选择了这家,这样一试奇迹地有了,专业人员提供所有个人治疗方案,专业团队为我们付出看得出,采用辅助方式帮助我,80%以上成功率和速率哦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欢迎咨询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