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

【烘焙日记】日式斑马纹棉花芝士蛋糕

师父姐姐从台湾回来的时候带了抹茶粉给我,一直想用它烤蛋糕,可是我有时候也蛮拖得,一直拖到现在才做。看到这个蛋糕的做法需要水浴法我还蛮担心的,因为上几次水浴法的蛋糕还没有很成功,哈!
看youtube的时候警觉原来斑马条纹那么容易就可以弄出来了,youtube还真的是很好的老师啊。
蛋糕很小的一个,因为只用了三个蛋。成品我其实还不是很满意,可是同事却说好吃,有点安慰。抹茶那个的蛋糕口感比较粗,芝士部分比较滑顺,整个蛋糕的芝士味道比较重,要很仔细吃才可以吃到淡淡的抹茶味。
不过我发现在冰箱待越久抹茶发出的味道越浓。
参考视频:日式斑马纹棉花芝士蛋糕

材料A:
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 125g
糖        30g
沙拉油40g
牛奶    60g
蛋黃    3个
柠檬汁2 tsp
玉米粉30g

材料B:
蛋白3个
柠檬汁1 tsp
糖50g

材料C:
无糖抹茶粉  1大匙
水                  1大匙

家里没有玉米粉,我懒惰出去买。所以我把玉米粉的部分改成低筋面粉30g,然后减少奶和油的分量(奶50g,沙拉油30g)

做法:
1. 准备一个8寸圆模,先抹上奶油,再筛些玉米粉(食材外),倒掉多余的玉米粉,使周围沾    上薄薄一层粉,较易脫模。順便把食材表中的玉米粉过筛备用。(我用脱底圆模,所以没有     抹油和撒玉米粉)
2. 奶油乳酪、糖、沙拉油同放容器中,隔水加熱,並搅拌均勻至无颗粒。
3. 离开热水,加入牛奶拌勻,蛋黃一次一个加入拌勻,然后加入柠檬汁。抹茶粉和水拌勻至       无颗粒。
4. 低粉加入蛋黃糊中拌勻。
5. 蛋白加柠檬汁打至起粗泡后分次加入糖,打至湿性发泡。蛋白分三次加入蛋黃糊中。
6. 完全拌勻后分为二份,一份加入抺茶粉拌勻。
7. 烤模中先加入3大匙的原味乳酪糊,中间再加入抺茶乳酪糊,再加原味,如此交替直至面糊     用完。
8. 最后轻震数下,震出空气,隔热水烘烤。
9. 我的烤炉是150°烤了15分钟,140°烤65分钟,最后5分钟我是拿走热水单烤蛋糕哦!
10. 烤完过后我把烤炉开个小缝,让蛋糕在里面待大概5分钟左右才取出脱模。
11. 我把蛋糕放在冰箱待一晚,芝士蛋糕要冰冰才好吃啊!

姐姐带给我的抹茶粉是台湾茶仁出产的,是可以泡来喝的那种抹茶粉,所以我觉得真的特别香,是心理作用吗,哈!

1 条评论:

  1. 棉花芝士蛋糕这类的我不敢尝试,以前做过两次都不大成功,觉得蛋白部分控制得不好。
    不过呢,已经好久好久没烘培啦,蛮想念的。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