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12月26日星期二

【2017台湾游】Day 5:骑着小小绵羊游台南

台南跟高雄一样,早上起来太阳就超热情了,老公可能之前太累了,所以很迟才起床。洗刷完毕过后就去附近国华街的叶家小卷吃早餐。台南的食物确实比较甜,这碗的粉应该是米台目吧,小卷很弹牙。我们两个分享一碗,因为还想吃其他东西。
吃完过后我们走回民宿牵电动机车,这电动机车小到连隔壁家的阿姨都一直说太小了啦太小了啦。(应该是我们两个太大了吧)。我们通过民宿租车,因为没有换到国际驾照去,所以只能租这样的电动机车。一直要顾着电池,要更换电池还蛮麻烦的。
租电动机车就是为了要去比较远的奇美博物馆。这座博物馆的范围超大。把车停在泊车处还要走一段路才可以进到里面。
有点欧洲式的博物馆

超级超级热
里面不能拍照,我们参观了几小时过后就出来了。对我来说博物馆还真的是还好而已,不过连一向对于博物馆很热衷的老公都奇美博物馆也表现出没有兴趣的样子,奇怪了。
我反而很喜欢博物馆后面的景色,傍晚来散步骑脚踏车什么的都应该很棒!
我们往返就用完了2个电池,马上回去租车中心再换新的,这就是麻烦之处。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太重还是怎样,电池消耗得特别快啊!
回民宿冲个凉再出发,天气实在太热了。
附近有家阿娟咖喱饭好像还不错所以我们就把它当午餐了,卤蛋是自己加的哦!其实是日式咖喱饭啦,而我不大爱日式咖喱所以叫了猪肉饭,还不错。
吃完午餐继续行动,骑着小小电动机车我们又来到了赤坎楼。
赤崁楼,或作赤嵌楼、次崁楼,位于台湾省台南市的中西区,前身为1653年荷治时期兴建之欧式建筑普罗民遮城(称红毛楼),曾为全岛统治中心,至清代已倾圯,仅留部分残迹。汉人稍后在原址之上兴建中式祠庙,战后又由他处迁来九座赑屃碑,终成今日样貌。
游客不多,还蛮容易拍照,加上傍晚的台南比较凉,心情好就一直爱自拍,哈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地方不过我们也在里面花了很长的时间才离开。
本来要去我想去的一家咖啡馆可是接近它要关门的时间所以食物都卖完了,所以我们转站去老公上网找了过后就一直想吃的黑工号嫩仙草吃他的仙草,我不能吃冰就叫了个草莓土司做下午茶。
下午茶吃了才六点左右天就暗得不象话了,不过冬天的天气就是这样,天都特别快暗,这时候连风都变冷了。我们坐着小小电动车随处乱逛,最后逛到蓝晒图文化园区。这里很容易找,就在新光三越对面罢了。
天色已暗,我们随便逛一下就离开,打算第二天再来看看。老公会来这里也是要找找看我们要离开时搭接驳车到高铁站的巴士站,先找好到时就不会慌慌张张了。这里其实已经离我们的住宿不远了,第二天走路的时候好像不到10分钟就走到了。
找好车站过后先到7-11闲逛了再回去民宿找晚餐吃,我们的附近太多食物了,如果你是有吃牛肉的话选择会更多,台湾都是著名牛肉面嘛!
晚餐我想吃炒米粉,走几步路的蔡三毛猪血摊和虾仁肉圆就是我们当天的晚餐啦,每份都很小不过还是吃得很饱。整个台湾游我们好像在台南吃最多肉,我还是比较喜欢的台湾的素食啊!
吃饱饭到处走走看看帮助消化,八点就回民宿冲凉休息了。晚上我们大多数都不想出门,累了一整天觉得早点回房间休息比较好,而且台湾的电视节目很多也不怕闷,哈!
我还是很早就找周公,老公就比较辛苦一点,继续看第二天得去的地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