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

【台湾搜食】台南。原大菜市米糕城

司机载我们进保安路的时候就介绍了这家店给我们,他说这里的米糕很好吃。所以我们吃了阿凤虱目鱼羹过后就过来对面吃米糕。在网络上找到资料说这里有几家卖米糕的店,而且每一家经营都超过30年哦。我们选择了这一家因为这家靠近我们住的地方,然后食物也好吃,我们在这里有两天都吃它。
米糕城传了四代,第一代涂明在日据時代即以卖小吃维生,到第二代涂再添,在西门路大菜市一帶挑担售米糕,到第三代则改以推车经营,保安路王宮口附近的大水沟填平后,就转到了保安路68号店面固定下来,如今由两代一同经营。
阿姨人很好,介绍了很多美食给我们尝试,也很有耐心跟我们解释他们家卖的食物。
这里卤汁好好吃哦,我在想,这一锅应该卤很久了吧
除了米糕,他们家还卖了一些汤品。有排骨汤、苦瓜排骨汤等。看样子好像很重口味的排骨汤喝起来却一点也不重,不会油腻然后有淡淡的香味,好喝哦!
这就是台南著名的美食米糕啦。对我来说跟卤肉饭很像耶,它里面是糯米饭,然后配料有鱼松、肉燥、腌制的黄瓜,我觉得好好吃啊!
老板娘介绍的黑香肠,这是由老板自家灌的,透过炭火慢烤,是这里的古早味菜色

除了米糕我也叫了肉燥饭来吃,相比之下米糕的口感和味道层次丰富很多
卤蛋和卤鱼丸
烫青菜

其实这是分两次吃的分量,一次是第一天一次是最后一晚,因为喜欢这里的食物所以决定最后一晚来这里吃晚餐,也跟老板娘说再见。台南的人情味真的很浓,很喜欢这里!

原大菜市米糕城
地址:台南市中西区保安路68号
电话:06-2214498
营业时间:17:00 ~ 02:00

1 条评论:

  1. 常常看电视介绍米糕,我觉得看起来像我们的古早味糯米饭觉加花生那种)。这摊的加肉松肉燥的,看了就想吃。那香肠也是令我猛吞口水咯 ~>_<~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