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1年2月15日星期一

我的2020充满惊喜之我生了一个可爱的宝宝

2020对我们来说特别有意义,
欢迎我们家的新成员--思语。

#故事1分享

2017年做了试管婴儿,因为子宫颈问题没能留住一对孩子让我伤心很久很久,我觉得自己对他们很愧疚,心里很自责因为本身的身体关系而失去他们。
2018再植入一个胚胎,最后胎儿没有心跳而选择人流。
从此以后老公要我不可以再提要再做试管婴儿这件事,我知道他心疼我。我们也对于没有孩子这件事情慢慢释然,好好过日子。
2020年,跟朋友去了一趟沙巴旅游,回来的时候刚好MCO开始。没有上班的我当时很积极参加各类线上活动,包括画画瑜伽tabata等。
生活过得还蛮充实的,直到我生日4月2日这一天。晚餐吃了寿司和生日蛋糕后我开始不舒服,肚子涨风涨得严重,我以为我吃错东西了。
#所以我一直觉得思语就是我的生日礼物😊
肚子涨风持续了几天,第4天的时候去看了医生,医生帮我打了不给胃胀气的针,还吃了几种药。回家还喝了一罐黄梨水去风,不过胃还是难受,吐了好几次。
这种状况维持了一个星期,某天老公要靠近我的时候我让他走开,我说我闻到味道会难受。老公心里开始怀疑,因为我怀双胞胎的时候也是这样,他让我去验孕。
我人生中第一次验到两条线的感觉就是。。。现在是什么状况哦😮😮
去诊所跟医生拿了信(MCO期间),我们第二天就去KL的妇产科看看了。
当医生一Scan的时候,荧幕中出现宝宝心跳的那一刻真的让我们很吃惊。
经历了那么多,对于这个自然来的宝宝我们夫妻俩真的超级惊喜啊!
朋友说为什么我的神经那么大条,我说对于期待有孩子这件事你认为我应该会有多大的期盼,我都已经努力那么多年了。

#故事2分享
知道怀孕的那一刻我们夫妻都说这是菩萨送我们的礼物,我们就顺其自然吧,不要太担心。可是嘴巴虽说不要太担心,可是一有一点动静的时候心里时常很不安,时常往医院跑。以往的精力让我压力太大了,幸好这段时间都在家休息,MCO真的让我孕前期休息到很足够。
First Trimester的时候我只是在晚上的时候孕吐,然后胃口也不好,体重一下就掉了很多。一直期待蜜月期的Second Trimester的开始,希望自己有胃口可以吃一些自己喜欢的食物。可是到我可以吃东西的时候,我就被告知有孕妇妊娠血糖问题,还有高血压问题,然后加上高龄问题。在kk来说就是一个高风险的孕妇。这段时间我是kk,私人医生和中医师三方面做检查,调好自己的身体。
我也在13周的时候做了First Trimester Screening,报告没有事情,从验血报告也告诉了我宝宝是一个baby girl,我和老公还有家人们都非常开心,真的很开心。
就这样我就快乐地进了可以吃得进东西的Second Trimester,还以为自己就可以这样轻松快乐地度过整个孕期。
其实,真正的考验是从24周开始。
24周去产检的时候也带着开心的心情去,因为detail scan看到的宝宝很可爱,我们每次去产检都会很期待。
这一天医生Scan了宝宝说很健康,没有问题,医生也惯例scan了我的子宫颈。Dr.Yap知道我之前的事情,所以她特别注重我的子宫颈。当一scan的时候她有点严肃,告诉我子宫颈突然只剩下1.9cm,正常这个时期应该超过4cm才安全。她马上帮我锁上了Arabin Passery,告诉我可能会早产,要我马上停掉所有工作,在床上尽量躺着不要活动太多。
(如果孕期少过14周可以做缝起来的手术,我已经24周,肚子大了缝会有流产的风险。Arabin Paserry就像一个环,把子宫颈锁起来罢了,如果宝宝慢慢长大,它是随时会开掉的)
医生轻轻地拍拍我的肩膀给我安慰,我的心突然掉进了谷底。
回到家我大哭一场,告诉老公我很内疚,又是因为我的问题让健康的宝宝受苦了。我哭了很久很久,不过还是在当晚振作起来,跟宝宝喊话说我们一起努力,请她好好配合妈妈。

#故事3分享

从FMGC回来过后我就着手处理请假的事情,我很幸运,有很好的校长和同事,心里的负担减少了很多。很多时候我都会想不要麻烦到别人,可是这一次我只是想好好保着我的宝宝。
因为打算在Putrajaya医院生产,所以跟kk拿了信我第二个星期二就去医院,想要了解状况,看看医院可以怎样帮我。医生说可以做的已经做了(放了Arabin Passery), 现在只是可以祈祷宝宝不要那么快出来。
首先的目标是要过28周,然后体重最少要1kg才安全。(当时才24周++, 宝宝的体重也只有700++), 然后要朝30周,32周,34周前进,医生让我berdoa。
#医生让我多吃蛋白质的食物
#我在孕期一直都在喝AmwayProteinMilk
#因为要养胎我又增加了滴鸡精
当时的我很彷徨,可是我深信妈妈一定要有信心,孩子才会好好地跟着我们。
我过得非常小心,家人也很小心地保护着我,为了宝宝我这一次觉得自己真的很棒。
26周去产检的时候,Arabin Passery有发挥作用,子宫颈还可以保持着1.9cm,我也轻松了一些,希望可以继续撑下去。
#DrYap要我多吃碳水化合物
(因为我要控制血糖所以很少吃淀粉,不过为了尽快养大宝宝我开始多吃淀粉,也开始每天晚上喝孕妇奶粉)
终于撑到28周,去产检的时候发现子宫颈又再短了,剩下1.3cm。另外一个问题是子宫颈看起来会有要滑开的感觉,Dr.Yap马上决定帮我打了宝宝的强肺针(担心宝宝早产而作准备),还有一支百日咳针。强肺针有2dos, 第二支我带了回家第二天去附近的诊所打。
#继续跟宝宝喊话要一起加油
30周产检的时候医生说子宫颈的状况更糟糕,剩下0.9cm,医生说待产包都要准备好了,有生产症状的话要马上去医院。
32周,医生很开心看到我,这时候的子宫颈已经只有0.7cm的长度了。医生说这个时候出生的宝宝应该没有问题,不过如果超过34周会更好,那我们继续加油呗!
34周,医生笑着说很不错啊,终于熬过最critical的时间了,34周过后生产绝对不会有问题了,因为宝宝的重量也超过2kg了。这一次医生没有再扫描子宫颈了,她只是交代有症状去医院就对了。然后我当天也做了一个GBS Test。
35周,大家都想不到我们可以撑到这个时候。在布城医院产检的时候医生直接给了剖腹产的日期,见麻醉医生和做swab test的日期。我要准备生产啦😊
之前做的GBS Test没有问题,只是有少许细菌。所以医生让我吃抗身素,然后做covid test的时候也另外做一个下体的swab test检查看看是否已康复。
36周,在kk检查的时候因为心跳太快而被叫去医院检查,结果血压有点偏高而被扣留在医院住了3天2夜,幸好可以在生产前出院享受一下美食😅😅
37+5天,我入院待产啦!
37+6天,我剖腹生产啦,这也是非常可怕的经历。。。。待续。
每次扫描看到的宝宝是我的定心丸,为了她我可以做任何事,只要她好好地在我的肚子里面健康地成长到足月。


#故事4分享
#你们的剖腹产会痛吗
#为什么我会痛到怀疑人生的☹️
#谢谢各位读者
#这一次没有待续咯😜

我在11月17号早上一早去到布城医院登记要入院。被告知没有床位所以要回家等电话,有床位过后才再来到医院。我跟老公说那就去Old Town吃椰浆饭吧,为了控制血糖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吃了。然后回家睡了午觉,在2.30pm接到电话,冲凉洗头过后就去医院报到了。
这个时期生孩子真的要很独立,我自己登记了过后自己走上病房,老公把我的待产包交给jaga拿去病房过后我就让他回家休息,明天再来医院。反正留在医院也看不到我,回家休息比较好。
当天晚上我就开始怕了,信息老公说我一个人很怕很怕,然后偷偷滴哭了。
11月18日,听说我被安排第四个。前一天十二点就开始禁食,凌晨四点开始不能喝水。
我等到很心急,一直问护士几点到我,他们说大概十二点多应该会轮到我,如果没有紧急事件的话。果然十二点就开始帮我插尿袋,十二点半推我去准备,一点左右推我进手术室。
麻醉师开始在脊椎打麻醉药,人家说插尿袋和打麻醉药很痛,可是我却没有rasa。麻醉药逐渐见效后,医生就开始先取出我的Arabin Passery。然后麻醉师叫我拿脚起来,问我是不是脚很重。我把脚抬起来,表示没有很重。她说你会觉得越来越重,可是我还是把脚抬起来表示我没有觉得越老越重。这个时候我心里开始害怕,身体也开始一直发抖了。
医生开始进行剖腹,我感觉到肚皮被弄开。可是不对劲啊,怎么弄开会觉得有点痛的,不是说剖腹没有知觉的吗?可是当医生越弄越深,在找宝宝的时候我开始喊说我很痛了。麻醉师赶快过来加重我的药,然后让我吸那个会昏沉的东西。以往一吸这个我马上会晕倒没有知觉,可是这一次我在昏迷中一直在喊痛(真的是痛到我撕心裂肺) ,左手的输药管也被我扯出来,麻醉师马上换右手,再帮我加药。
我依稀记得昏迷的我一直在挣扎,然后听到有人说请某某医生过来。我痛得想放弃,可是还是心理一直念佛号。
当我有点清醒的时候我看看时钟,已经是中午2.45左右了,我心里一惊为何没有看到宝宝的。这时候麻醉师说宝宝已经出来了,我问他宝宝健康吗,她说你没有听到那响亮的哭声吗?(我一直告诉宝宝出生的时候一定要哭很大声,让妈妈知道她是平安健康的)。
这时候护士抱着宝宝过来让我亲吻,我只是亲了一下。医生就不知道开始在做什么,然后我又痛到被叫吸东西,我又昏睡下去了,可是依然觉得很痛。护士把宝宝放在我的怀里,只是听到护士说宝宝在我怀里睡着了😅
我心里一直在想到底几时才会结束,我真的不知道为何整个过程我都那么痛,不是说剖腹是麻醉药过后才会痛吗😭😭
缝针的时候我也觉得有点刺刺痛,好希望这一切快点结束。我大概3.30pm被送去recover zoom,那边的护士和医生还说我那么kuat,做么才出来脚就会动了。我心想我的脚才整个手术过程都会动啊,应该不是麻醉药不够的关系吧😓😓
4点被推回病房我马上联络在外面等的老公,他说他看到他可爱的女儿了,可是一直等不到我觉得很心急,因为我真的进去太久了。生孩子,真的不是简单的任务啊!(Covid期间老公不能在产房或者手术房外面等,他们只可以在Dewan Bersalin那个楼的外面等,老婆生了过后护士会出来给你们看,如果找不到你的话她们就不理那么多,你就出院的时候再看了)
我四点进病房,十点才可以拆尿袋下床走路。这期间宝宝会被送过来让你喂母乳。护士说十点已经太迟,让我可以第二天再拆尿袋下床走路。我说我坚持当晚要拆,我要下床走路,听说快点走路伤口会快点好。护士要我看看会不会头晕什么的,我就先坐着试试看,等不会晕的时候我就开始上厕所小便。护士说我很kuat,那么快就做完所有东西了😅
我说我知道要自己照顾宝宝,所以我必须要强啊!
宝宝在第一天像天使,结果第二天因为不够奶喝而咬伤我。护士说pandainya第二天就会咬人😅😅
我因为有妊娠血糖问题,所以宝宝出生的时候一直要被验血糖,担心她的血糖太低,幸好一切都没有事。不过,却来了一个宝宝黄了。
我在星期五出院的时候宝宝被送去Wad SCN照灯,回家之前我去看看她。结果这小小姐被喂了配方奶粉正满足到不行睡着了,难为了她妈妈因为要留下她在医院而流了很多眼泪呢!
星期六(21号), 早上我先去kk打清血针。在政府医院的剖腹产在出院的时候院方会规定要打10天清血针,早晚各一支,我的手臂和大腿现在都瘀青了,幸好明天是最后一天了。。。#撒花
大概11点的时候医院打电话来叫我去医院喂母乳,医生观察了过后如果没有怎样就可以带宝宝回家了。唉,做么他们那么喜欢用“如果”的😑😑
去到SCN,看到我的宝宝已经没有照灯被放着一边了。护士跟我说可以去办出院手续了,我在病房里面开心得不得了。因为老公被我叫去Puchong买东西,所以我说我自己可以去办,我担心等的话她突然不给我宝宝回怎么办😅
就这样,我们就在星期六带着宝宝回来了。要到雪邦的时候才打电话给爸爸惊喜,他在我们一到家就点香拜神拜祖先,通知大家张家新添的小主人回家了,请大家好好保佑她。
回家的生活就是努力喂她,因为她黄,医生说所以体重很重要,然后每天要去kk验黄。就这样,我们母女到现在每天早上都要去kk报到,问过很多人,她们都说这是必经过程,哈哈!
#现在疫情时期生孩子要很独立
#我忍着伤口的痛自己照顾了宝宝几天
#我是公务员所以生孩子不用钱这个最值得
#布城医院的护士真的很好
被盖着眼睛的她一直很Geram,现在想起还是会觉得心疼。反而自己剖腹时候的疼都觉得好像不是什么问题了,只要她健康平安就好。


而现在,我可爱的思语已经将迈入第三个月啦!


部落格依然更新得会有点慢,不过我还是会继续记录。

42 条评论:

  1. 自2010年以来,我一直是您的追随者之一。很高兴知道您有一个女婴。恭喜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我会一直记录着我的生活大小事,谢谢你们的喜欢

      删除
  2. 恭喜你,很开心你能自然受孕还成功生产,继续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因为剖腹生产,医生要我等三年呢

      删除
  3. 恭喜恭喜妳呀~
    很高兴妳喜获千金, 愿妳的千金健健康康, 快快乐乐地成长! =)

    回复删除
  4. 恭喜恭喜,
    消失这段时间,是怀孕了。
    愿妳的千金健康, 快乐地成长!

    回复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真的消失了一段很长的时间,那段时间太艰难了,所以也没有心情去更新。
      谢谢你哦,新年快乐!

      删除
  5. 很感动,很开心看到第一张全家福, 恭喜你们。

    宝宝好可爱哟,看了就想要抱她,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我的宝宝很多人看了都很想抱,可是现在疫情那么严重又抱不到。
      新年快乐哦!

      删除
  6. 我一直是你的追随者。非常开心知道你喜获女儿, 祝福你们喜乐安康。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也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删除
  7. 我一直都有流灠你的部落格.自從你最後一個貼文就沒消息了.我在想會不會有了MCO baby.哈!看到標題就趕快點進看.果然有了MCO baby.在這裡祝福你们一家幸福滿滿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果然被你猜中了。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啊!

      删除
  8. 恭喜恭喜!祝你們快快樂樂,幸福美滿~

    回复删除
  9. 恭喜恭喜,还好有你的面书,可以看到你的喜悦分享~

    回复删除
  10. 我潜水了很久这应该是我第一次留言。真的很替你开心!宝宝健康妈妈也要健康!(6年前我也是剖腹产,我比较幸运全程没感觉麻醉退了也是偶尔微微刺痛)。妈妈们都很伟大,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想起还是觉得痛,不过宝宝平安一切也值得了。
      谢谢你哦,新年快乐!

      删除
  11. 追览了妳的部落格很多年,也潜了很久。
    还在担心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那么久没更新。

    恭喜妳!
    宝宝很可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偷偷生了个宝宝,哈哈!
      谢谢你哦,新年快乐!

      删除
  12. 恭喜恭喜,真的替你们高兴,读完眼都湿湿的。

    回复删除
  13. 恭喜恭喜!宝宝好可爱!真的很替你开心!
    这篇文章真的是满满的洋葱阿!真心觉得当妈的真的不容易!祝福你们一家平安喜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真的不容易,可是很开心自己终于有了孩子。
      谢谢你,新年快乐!

      删除
  14. 恭喜恭喜
    真的很为你感到开心,当看到你的部落标写着这么一个标题 (虽然还没读内容但已雀跃万分)
    但读着读着内容,天啊,好过山车的孕程
    幸好一切都过去了

    祝愿一家平安喜乐 :)

    回复删除
  15. 恭喜恭喜,很替你们开心。育儿这条路不容易,宝宝要乖乖健康成长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宝宝健康妈妈就足以满足,新年快乐哦!

      删除
  16. 恭喜恭喜,我就在想怎么那么久没见你的文章,原来有喜了,宝宝也平安出生了!可喜可贺!祝福你一家福慧双修!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生了一个可爱的宝宝了。
      谢谢你哦,新年快乐呀!

      删除
  17. 恭喜恭喜....终于Updates 了,还以为你放弃部落格了。加油哦!

    回复删除
  18. 恭喜恭喜。我一直是你的blog潜水者。很替你开心。你们圆满了!
    我的大宝是IVF宝宝,二宝自然来的,也是意料之外,所以两个隔很近,一年一个。哈哈。
    我的两胎都是剖腹产的,看见你的剖腹经历,我觉得你是在没有麻醉的状态也。。很恐怖。
    我的经验是麻醉药打进去一会后,双脚是完全没知觉,也不能自主移动的。

    祝福你和宝宝幸福,健康。 宝宝快高长大!

    回复删除
  19. 自从试管流产后,很希望能像你那样自然受孕的。 粘你好孕🥰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