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怡保游记:安记芽菜鸡』

今年的生日很不巧又是落在清明节,每年都是遇到孝亲的好日子的我其实无所谓,因为有人已经说给我HD的配套,我也有点期待。不过那应该得等到生日后才可以成行了,因为都不得空啊。
跟老公一起那么多年,其实我们没有所谓在当天一定得庆祝大日子哦,他送我礼物的方式就是我需要他就送,他说不可能东西坏了一定要等生日才送,庆祝也不一定在当天才庆祝,这就是我亲爱的老公~呵呵

今年本来想到关丹去看看,可是老公说就是看海罢了哦,因为我不游泳,问我可以吗?他说要不要去怡保,因为感觉上有很多东西吃,我也答应了,因为想去探访很久不见的朋友。

星期五一放学我们就出发了,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哦。一开始还兴致勃勃,可是到了最后有点显了,结果在路上很没有义气的丢下老公约周公去,一路上睡到怡保才醒来。我们出Simpang Pulai 收费站,一路上就往Pusat Bandar的方向去,可是在交通圈跟着GPS的指示却走错路,饶了一圈再走过。最后终于抵达我们的酒店Hotel Excelsior,这一家酒店朋友说比较靠近我们要吃东西的地方,说真的这家酒店还蛮方便的,【富山点心楼】和【明阁点心楼】就在后面,走过去就可以,然后其他的芽菜鸡店也不到10分钟的路程,推荐推荐!

我们的酒店,都有华文名字的哦,一开始觉得外观好像不好看,最后越看越顺眼,外面是没有停车位的,在酒店的左边有条路可以上到楼上parking,只要在check in时跟酒店讲,他们就会给小纸张我们,展示给我守门员看就可以了。
酒店的大厅,看起来蛮大也蛮舒服的,这家酒店我用教师卡来订,一晚123大元,听朋友说他订过是160大元,相差不远~
从房间看出去,跟老公很无聊地一直在猜那么著名的店家在哪里,结果没有一间猜中,哈哈哈~
我们的大床,叫老公不可以躺下去,要让我先拍照
这台小小的电视机让我们度过了很多时间,在这里看了‘霸王花’,哈哈哈~
厕所就是长成这样样子,咔咔~
因为其中一位老师朋友还没有放学,所以我们就把时间挪到7.30分去,还有时间我就马上冲凉,老公说累就让他歇一会儿,这样摸一摸,居然也7时了。赶紧拿了包包出门去找吃了,在GPS的显示下我们应该离目的地不远,果然不到10分钟的路程,我们抵达了第一个目的地【安记芽菜鸡】。

我们抵达的时候还很早,客人没有很多,选了外面的位子。
外面挂着一只只的鸡,看到斩鸡的和弄河粉的一直在忙着,手没有停过,生意还真的蛮好。
等着等着,肚子很饿了,sms给朋友说我们先吃,好像很没有礼貌,可是我们在雪邦吃了一个面包就出发,原谅我吧。。呵呵。

两人份的白斩鸡,我觉得蛮好吃,起码好像好吃过马六甲鸡饭粒的那个鸡肉哦,这里的鸡肉滑嫩,不错吃。
河粉配上清甜浓郁的汤,我好喜欢吃哦。
哇,这是我的最爱哦,我恨不得叫个两大盘来吃,可是老公说迟点吃其他的,那我就算了哦。感觉上怡保的水质好,因此种出来的芽菜特别肥美,吃起来更是一大享受哦,回来了我还想念芽菜呢~
老公朋友介绍的鱼丸,我觉得新鲜,不过也蛮普通的
哈哈哈,对面的【老黄芽菜鸡】没有开,这才发觉安记在老黄隔壁开多一家分店,朋友说有冷气设备,所以会比较贵。
以下资料来自:霹雳游新闻资讯站

这家已二代同堂经营的安记芽菜鸡沙河粉是现年74岁烈好女士与其丈夫的心血。从街边摆档到现在开店经营,对烈好而言可说是有血有汗才换来如今的成果。
因年事已高,近这2年烈好已慢慢将这盘生意交由其5个儿子去接管,目前她只是出店帮帮忙,切鸡等其他工作都是由几名孩子去负责。
究竟安记芽菜鸡有什么好介绍,那就听听老板怎么说。19岁就出店帮忙烈好女士的陈秀安已经在这行累积了30年的经验,可说是在这行经验丰富。
他说,该店的芽菜和白斩鸡最受顾客欢迎,是顾客必点的两道菜,另外其他的美食还包括了咖哩鸡,叉烧,鸡脚,猪肉丸和鱼丸;最后在配上一碗香滑可口的河粉,或者是一碗白饭,就能吃得饱饱,价钱也很公道化。
目前已开设1间分店的他表示,由于人手有限,所以现阶段并没有再设分店的打算,并对目前2间店已感到满足。

安记芽菜鸡沙河粉
49, Jalan Yau Tet Shin, 30000 Ipoh

吃饱了我们就离开这里,跟朋友一起去家叫【讲是讲非】的咖啡厅喝茶谈天,还叫了个香蕉船,这里的价钱蛮公道,我觉得很ok。
我跟这几个朋友相识在大概有10年前的某个慈济活动上,我还记得我们是同一组的志工,缘分让我们的友情延续到现在,数着手指,我们都惊讶认识已经10多年了。不过,我跟他们一个已经10年没有见面,一个10年里面见过2次面,不过谈起天来一点都不生疏,这种感觉还蛮好的。可能大家都是老师,谈起来的话题都一样。
10点多大家各自回家休息,因为其中一个朋友第二天学校还有活动,我们就约了第二天见面,本来想去找东西吃,可是因为肚子有点撑而作罢,回酒店休息算了。这一天晚上,我居然被进大学读书的事搞到我短暂失眠,糟糕哦~

4 条评论:

  1. 我是彩雲,最近我很少上大紅花咧~~好久沒有看你的網誌。
    芽菜,我的最愛啊!!贊一個!

    回复删除
  2. 呵呵,下星期我就回家了,所以一定要去吃安记,超想念的:)
    讲是讲非的咖啡蛮好喝的:P

    回复删除
  3. 彩云:谢谢你来这里支持我哦~^^
    关于芽菜,原来大家都爱,gove me 5 *0*

    鲸鲸:其实我还喜欢讲是讲非对面喝酒那家餐厅,不是我爱酒,而是感觉气氛很不错,你们怡保嘛太多好料了。。。肚子都装不完那么多哦!

    回复删除
  4. 我结婚了好几年,一直都不孕的状况中,后来很幸运地遇上了他,在这有最精准快的服务,应用先进的辅助生殖技术来解决,多种代孕和捐卵套餐哦,而且可以自由选择呀,如5次不成功会100%退款,但这里确保的是保证率100% ,也不用另外支付的,价格方面超优势的,真心推荐你们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希望我们也可以成为朋友哦 .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