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怡保游记:三宝洞、极乐洞』

去了【富山点心】吃早餐后我们就回酒店睡觉,睡了一个小时加上赖床,我们搞到11点才出门,之前一直想要去哪里,肚子又还没有饿,不可能又去吃吧。。呵呵,那怡保著名‘洞’多,那我们就去参观洞吧,之前来的时候有看到三宝洞,那就参观三宝洞哦。。。(好随便哦~)

以下资料来自爱旅游脚
怡保是山城,因此到处都有许多美丽而神秘的洞穴。
霹靂州依山附穴的神庙誉满天下,国内外游客到怡保一游,一定不会错过到洞里来寻幽探密。怡保的大多数洞穴庙宇,都有超过百年的歷史,位於怡保务边路旁的三宝洞、南天洞和灵仙岩,佔了地理,是外地游客必经和必游之地。

三宝洞则是以佛為主祥和恬静。三宝洞於1912年被发现,是一处以佛教為主的旅游胜地。洞穴為鐘乳石洞,洞内道路曲折,壁上绘有观音、佛和神仙等画像。三宝洞的户外山明水秀,前面的鱼池景色怡人雅緻,并大有来头,曾於1993年赢得“大马最美丽的花园景色”美誉。三宝洞裡面供奉许多佛像,气氛祥和恬静,让人在行走时自然放轻脚步。进入洞的深处,是一个自然的天然天井,井中心有一个水池,供善信放生龟鱉。游客在三宝洞入口处可先买一束蕹菜,当作是探访鸟龟的见面礼。只见鸟龟们使劲地吃蕹菜,并不时抬头呆望篱笆外拼命招手的孩子。

很久没有来这地方了,以前姑丈回来怡保的时候我们这一群跟屁虫每次都跟着,他也一定会带我们来这里走走~
旁边有座小花园,可是看得出好像没有什么打理哦,这里的游客也没有很多~
里面的雕像都被杂草遮掉了
虽然大自然是美好的,可是感觉三宝洞好像失修,感觉有点残旧了~
在里面看看走走我们就离开了,感觉没有什么好看的哦~

驾车离开的时候我们经过南天洞和灵仙岩,可是也没有下车去看,因为之前也来过了,我们也只是过时间来看看,我们其实对【极乐洞】比较感兴趣,一直记得洞外有天的那个美丽。

以下资料来自爱旅游脚
位于昆崙喇叭的极乐洞便是另外一个著名的旅游胜地。洞裡洞外环境清幽,微风徐徐。穿过极乐洞,来到绿意盎然的后花园,却又是另一片人间仙境。

极乐洞是一个歷史悠久的岩洞,在极乐洞前,有一个鱼池,鱼池中央有一尊观音像,有不少善信在此处拋下银角许愿,祈求得到观音菩萨庇佑。极乐洞也体贴地在池旁準备了坐位,让游客静坐,细细静听鸟语及水声,净化心灵。岩洞内四壁悬挂著许多石钟乳,有些类似动物、有些类似人物,这些纯天然的石钟乳,令不少游客嘆為观止。洞内也有供奉三清法界的神明,因此也吸引许多善信到来膜拜,祈福许愿。

穿过洞内,原来别有洞天,后花园四周群山环绕,一片翠绿,设有凉亭及一个莲花池,同时游客也可以沿著行人道环绕花园,欣赏大自然美景。这裡除了吸引许多游客外,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也喜欢到这裡晨运,呼吸晨早新鲜的空气。洞口处置放了几排长凳,旅客可坐在此处,欣赏整个花园的景色。花园周围有层峦叠嶂的山景衬托,加上凉风扑面,令人心旷神怡。

一进到里面的时候老公就说走对地方了,因为他一直忘记这漂亮的地方是霹雳洞还是极乐洞,看到外面漂亮的荷花,马上拍起来了~
很多盆栽里面都有这些小小的玩意儿,我喜欢看这些小东西

哇。。。我赞叹大自然的伟大,这里的空气很好,凉风习习,我比较喜欢这里哦~
佛陀和菩萨的雕像,马上祈求我的大学之路顺利,合家平安啊
这就是我们说的洞外有天哦,这里很漂亮,可是当他天气热到我头痛,告诉老公我远观就好。。呵呵

大概参观玩我能就走回出去了,看到这些小沙弥,很可爱涅~
最外面有尊菩萨。。。很祥和~
极乐洞一游结束,拍张照片留恋~
这时朋友sms给我说一起吃午餐哦,想到那香喷喷的烧鸭就流口水了。。。吃午餐去啦!!

1 条评论:

  1. 我啊结婚了好几年,但都不太孕呀,去试那个试管都没有用,还很伤身体,后来是选择了这家和老公去尝试下,怎知道就怀孕了,拥有学历很有经验的医生们,把所有都详细说明,很专业的团队啊对我都很用心服务,而且也很有爱的诊所,真心推荐你们啊 Biotex (彼奥泰珂斯) 欢迎咨询哦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