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香菇卤肉

我现在有个坏习惯,每天睡觉前希望第二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每天都想请假休息,可是最后还是因为责任心一直在鼓动,所以早上还是很乖地听了闹钟响了以后,拿了衣服后进冲凉房冲凉,然后装便当,然后上课去。这种日子日复一日,有时会觉得沉闷,可是想想看自己其实还蛮幸福的,因为教书确实还不错,最不错就是有时是可以中午就到家休息了。

上个星期有个同事生产,然后这个星期有个同事去课程,每天上课都上到累,可是最累就是今天,因为这两个星期校长看上课哦,好紧张哦!结果校长一出去我整个人就虚脱,老公说我教书那么多年没什么风浪没有见过,可是我就是觉得有人在后面看着我教书很奇怪,学生应该也感觉到我今天是蛮友善的吧!!咔咔~

昨天去开会的时候听到有个马来老师说她一个礼拜的节数是25节,不懂怎样处理被分派到工作。结果我们华小的你看我,我看你,拜托。。。25节???我教书那么久都没有试过那么少节过,还真的不会感恩咧!!今天怎么搞的,干嘛一直啐啐念。。。呵呵!念念下明天就拜五了,真开心~

话说今天补习回来有些早,所以就跟妈妈要了煮晚餐这任务过来。煮了这一道香菇卤肉是从yumyum杂志学的,看起来很容易,可是在煎肉的那个步骤被喷到整身油,痛死了!因为看到那“卤”的字眼,我放了鸡蛋一起下去卤,呵呵,就觉得这样会很好吃。焖完半小时的时候马上就关火睡了一小时多的午觉,很够力。起来的时候看到妈妈已经帮我切块装盘了。可是最后不是我要的效果哦,我的打算是肉拿起来切块,然后汤汁再烧到浓稠淋在上面。可是妈妈切了肉就把肉放进汤汁里面煮滚了就上桌了,下次闹钟得调时间自己起来弄才行~不过还是要谢谢妈妈,老公吃了说不错,爸爸和弟弟都再加饭,所以算成功啦~

美美的香菇卤肉拼盘。。咔咔~

参考:新新饮食双周刊(第71期)
材料:
五花肉 500克
2大匙
香菇 10朵(我才放5朵,因为都很大朵,我拿来切半)
蒜头 12瓣(去皮)
桂皮 6cm(爸爸说太多了,建议可以短一些)
6片
2大匙

调味料:
800毫升
生抽 3大匙
黑酱油 1小匙(我喜欢黑黑的感觉,所以放一大匙)

做法:
1)花肉放在煮滚里面的水煮15分钟捞起沥干水分。
2)烧热油,花肉皮朝下煎至金黄色,捞起洗干净。
3)放入蒜头、姜片和桂皮炒香,加入糖转小火煮成焦糖。
4)加入花肉和调味料煮滚,转小火焖煮30分钟。
5)捞起切块便可享用。

3 条评论:

  1. 唉,说到教书,满腔热情已经被那些没意义的文书工作取代了,想到都显:(

    回复删除
  2. 鲸鲸,还有想到4月的两个拜六都得弄学校比赛的东西,显上加显哦!

    回复删除
  3. 我结婚已经好多年了,但还是面临无法生育的情况,非常的烦恼,曾经跟老公想过是不是要去领养呢,但是经朋友的介绍,奇迹出现了,我终于有了自己的孩子,服务也非常周到,公司的价格也很合理,还包括全部的检查哟, 祝各位幸福安康!加油哦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