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

『怡保游记:新扬威烧鸭饭店』

去怡保之前,同事一直说怡保的昆仑喇叭有家很好吃的烧鸭,我一直提醒他要记得带名片给我,幸好在来怡保之前拿到了名片。在跟朋友见面时才知道原来他们其中一人是住在附近的,那我们的午餐就决定在【新扬威烧鸭店】解决。

在网路上找到这些资料:
在怡保找好吃的烧腊,很多人会不期然地去到昆仑喇叭卫星市,坐在舒适明亮的“新杨威烧鸭饭店”,叫一碟烧鸭饭,赏赐自己一顿滋味无穷的午餐。新杨威东主DANNY是烧腊世家第3代,他父亲于1976年在怡保开设受间“杨威烧鸭饭店”,並以自行设计的烧鸭炉,开始在店铺前面当众烧鸭,创立驰名的“明炉烧鸭”,越烧越旺,也紅到了下一代。阔别30年的光景,明炉烧鸭的味道精髓不失,秘诀在于还是使用炭烧方式,以及腌制配料的份量和火喉的拿捏,都是恰恰好。以炭烧烤的时间是20至25分钟,视鸭子体积的大小而定。差一兩分钟取出烧鸭,都会影响肉质,变得比较韧口,風味扣分。明炉烧鸭色香味健俱全,肉质滋润,从肉縫间迸出的药材味最俘虏人心,比起一般常吃到的烧鸭,更是叫人再三回味。至于不喜欢药材味的顾客,新杨威的“炭烧琵琶鸭”是他們 的最愛。琵琶鸭以另一种特別的酱料腌制,肉质干爽,香味独特,轻薄的脆皮让口感飞扬,叫人一吃难忘。带革命色彩的“炭烧咖哩鸭”也值得推荐。在腌制鸭子时加入咖哩配料,烧鸭出炉时,从腹部切开流出浓郁的咖哩汁,将是另一番味觉享受。在新杨威尝过烧鸭后,不少顾客会忍不住打包让亲友共享。为了方便顾客,该店已推出金装新年礼盒,用來送礼可让收礼人感到惊喜。新杨威還有叉烧、烧肉、烧肠及烧鸭等烧腊,如果胃口好,可叫一碟烧腊拼,祭一祭五脏府也不錯。

看了这些评语,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呵呵

所以在参观了极乐洞后朋友就sms来说他们已经准备好,我们就随着GPS来到了新扬威总店,朋友说总店比较好吃哦!
店里的一切都很干净,原来这家店很多明星都来过了,我还是第一次来哦
之前一天没有吃到饭,现在闻到香喷喷的油饭,肚子咕咕地叫了~
香喷喷的炭烧琵琶鸭,很好吃哦,肉质不会被烤得硬硬,蛮好吃的~

不过烧肉和叉烧我觉得还是阳光烧腊店的玻璃叉烧好吃。
酸菜是朋友叫的,够酸,够入味,够好吃。。咔咔
员工们都忙着做工,那我们下次再见啦~
新杨威烤鸭饭店(总店)
地址:17&19, JALAN SRI AMPANG, TAMAN IPOH JAYA 31350, Ipoh.
联络电话:05-311 3600

新杨威烤鸭饭店(分店)
13, Jalan Medan Ipoh 6, Bandar Baru Medan Ipoh, 31400 Ipoh.
联络电话: 05-545 9600

营业时间:早上10时至晚上8时
休息时间:星期四
网站:http://www.sunyeongwai.com.my/

3 条评论:

  1. 看起来好好吃, 尤其是酸菜, 不过我也很少去, 因为离我不近。

    回复删除
  2. Min:可是还是要找个机会去吃吃啦,因为离我的家更不近哦。。呵呵!酸菜配饭就很好吃,它的酸菜很入味哦!

    回复删除
  3. 我身体很虚弱,想怀孕的机率总是很小,后来因为这家 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医疗中心,一开始我还真怕麻烦怕好多事,有好好的舒适住宿呀 ,温馨亲切的氛围,检验了之后才签下合同,时间不长让我不需要漫长等待,我本身也得到100%的理想,不需另外加额,也不需另支付呀,也好有关爱的医生们让我很有爱。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