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怡保游记:旧街场』

前一晚看了霸王花很开心地入眠时我们有讨论要去什么地方吃早餐,我想去旧街场,可是又想去明阁吃点心,老公说要我自己想清楚,就这样把球丢给了我,气死人~

早上一起床,我就说去旧街场吧,因为点心之前吃过富山的了,应该吃点不一样了。冲凉后我们就开始收拾,不过老公说等吃完早餐才回来退房,因为他还想临回前冲凉,那样会比较精神。
资料来自星洲休闲
怡保旧街场是霹雳州首府怡保的心脏地带,是怡保市的发源地,更是马来西亚现代与古老交错的典范城镇之一,尽管当年因锡矿而繁盛的风光不再,但站在期间,依然能深刻的感受到它蓬勃的生命力,这就是怡保旧街场。
今天的怡保旧街场很有名,外州人闻來无事想找个好去处透透气,或口舌很想寻觅美味刺激时,怡保旧街场常常是五大选择之一。它街知巷晓,因为当年大量移民外州的怡保人将怡保美食带了出去,也因为怡保美食真材实料,才得以在全马发扬光大,並让怡保旧街场成为人人心为之神往的老地方。
怡保白咖啡声名远播,怡保旧街场里几间被称为白咖啡发源地的老店,也因此永远门庭若市,沒有耐性的、起不了早床的,就甭想啖到美味白咖啡。然而,除了白咖啡之外,旧街场有名的所在还有更多。好比过去几十年前的为食街(俗称讲古街)、美食天堂列治街、传闻锡矿富豪金金屋藏娇的二奶巷、洋货、杂货及海味批发总汇的咸鱼街、百年霸罗古庙,都有独特的卖点。
旧街场拥有2条主要道路,即是列治街和墨露菲街,其它著名的橫街包括马结街、客栈街、二奶巷、三奶巷、邦里玛街、讲古街、榴槤街和咸魚街;拥有過百年历史的旧街场由七百多间店铺及十多条大大小小的道路建设而成,为怡保最早发展的地区。

来到这里,看到有两家茶室,新源隆和新源丰茶室,之前我们来过新源隆茶餐室,感觉上这里的白咖啡比较著名,我们就走进去看看有没有位子,礼拜天的早上真的要早早就来了,因为很多人,然后也没有位子。。。
马上出去外面,看到对面有家南香茶餐室,人也是很多~
老公问我是不是一定要去新源隆,我说不一定啊,反正我对咖啡也没什么了解,都一样啦~
结果我们选择了新源丰茶餐室,因为经过时刚好看到有空位,我们也不想再等了,好热哦~
我点了个鸳鸯面包,店家是先把面包涂上kaya和牛油再拿去烘烤,很香很好吃
我点了被冷冻白咖啡
老公的事热的,可是我们好像吃不出白咖啡和普通咖啡的分别咧,我们真的不是喝咖啡的kaki哦。。呵呵
在店家外面有家这样的档口,旅游玩家有介绍过他,买什么的呢???
登登登。。。就是这好吃的猪肠粉。我不爱吃猪肠粉,可是这猪肠粉真的很好吃哦,如果不是要吃其他东西,我会多叫一盘来吃,推荐推荐~
店外面有档类似炒印度面对档口,叫了一盘,普通罢了,如果辣一点比较好吃~
店里有个uncle卖咖喱米粉,不是很好吃哦,吃到最后才吃到味道比较浓郁。。
突然很想吃河粉,叫老公去叫一碗,结果在隔壁的档口叫了一碗,根本不好吃,有点浪费钱的感觉~呵呵
感觉上已经吃了很多东西哦,我们就离开这里要回酒店去了,看到外面卖了很多糕点,看得我眼花缭乱,好想都买回家去。。
哇,好喜欢蛋挞的样子,感觉很好吃哦!因为感觉都很好,所以我们买了一个蛋挞和2块马来糕,因为同事介绍说马来糕很好吃~
蛋挞很好看,可是不好吃,下面的饼皮的糖好像没有被溶解掉一样,不过我还是吃得很开心,吃得是福啊~
就是这马来糕,我们家的人都很喜欢咧,很棉细很好吃,早知道买多几块。。咔咔



新源丰茶餐室
Jalan Bandar Bijih Timah
Ipoh, Perak

吃饱饱,我们就回房间冲凉收拾东西退房去啦。。。还没有结束,哈哈,女人就是女人,离开怡保前我还买了很多东西回去~咔咔




4 条评论:

  1. 旧街场好多好好吃的东西喔:P

    回复删除
  2. 真想念我的家乡。 真的很想吃旧街场的东西哦:)

    回复删除
  3. 鲸鲸:我恨不得多一个肚子来装食物哦~

    Weng:那还等什么,快快回家大吃一顿吧。。咔咔

    回复删除
  4. 我结婚已经有好几年了,老公问我为什么还是没有怀孕,我自己也感到很奇怪,也到了医院检查,发现自己得了不育不孕,非常伤心,可是听朋友说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服务,他们拥有专业的医疗团队来帮助你,他们也提供客户舒适的漂亮住宿,饱满的三餐以及司机的载送。 祝各位幸福安康!加油哦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