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怡保。壁画

喝完喜酒在酒店瘫着上网的时候收到月光的信息告诉我说怡保也有壁画,不过因为太累我也没有什么去注意,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开了她给我的link来看,我也上网去看看,再问了uncle地点,他说很容易找,那我们吃了点心,拿了加央角,我们就去找壁画了。

基本上我们也没有什么概念,幸好认路不是很好的老公记性还不错,他记起了uncle的教路,我们把车停在路边就走去目的地了。

从网上抓来的资料:

“喬治市魔鏡”系列壁畫在國內掀起熱潮後,這股風潮蔓延至怡保休羅街後巷,出現象徵本地傳統文化的“舞獅采青”、馬來傳統“騎馬舞”、“印度女子舞蹈”和“吹泡泡的小孩”壁畫,引人注目。這些壁畫是由本地畫家賴偉權和他的學生,只用6天,每天花34小時畫成。4幅壁畫雖然畫在休羅街後巷牆壁,但只要從怡保大和園方向前來,在國民街和休羅街交界的交通燈前,就可望見休羅街後巷的“舞獅采青”壁畫。怡保休羅街後巷壁畫於不久前畫好,大家或耳傳或通過社交網站轉傳照片,一時之間,吸引不少市民前來和壁畫拍照留念。

看到这幢建筑物的时候我们就往旁边的小路走进去,这里面有两幅壁画,不过要小心地上,有很多‘黄金’啊。。。哈哈哈

 一边捕鱼一边收割的壁画

小朋友骑牛

 还可以和缤纷的老店屋合照

走出马路,会看到老店屋对面有这家宝星酒行,旁边那条路就集中了很多壁画。

刚好这里当天有画画比赛,其中一幅壁画我没有拍到,那就是在玩“老鹰捉小鸡”游戏的小朋友。这里壁画的主题都很贴近我们身边,有些看了会会心一笑,就好像这幅“躲猫猫”,都是小时候会玩的游戏啊!

代表华人传统的“舞狮”,我很喜欢这幅壁画,画的很美。

印度小姐在跳舞,我也凑上一脚。

跟郊区息息相关的割胶,小时候我也会去割胶,屋后面的胶园有我很多小时候的记忆。

自制陶器。

不要告诉别人我藏在这里哦。。哈哈

老公要我像龙猫一样笑得嘴开开。。。

 马来舞蹈

賴偉權指出,該處擁有不少老舊和欠缺維修的店鋪,後牆長滿了青苔和其他寄生植物;但他不準備剷除這些青苔和寄生植物,反而會利用這些植物搭配,畫出一幅孩子在河邊玩水的壁畫,作為一種新的嘗試。


其实我们到的那天青苔好像都没有了,所以整幅画跟我在网上看到的有出入。

霹雳州的天然资源~采锡

这个我们小时候时常做哦,吹泡泡。。。你们有过这个玩意儿吗??

这里的壁画很集中,而且也不多人,所以拍的时候很容易就拍到了。我们拍了壁画过后就去找口罩了,打了电话给妈妈,他说烟霾很严重,家里没有口罩,所以我们就在怡保边玩边找口罩。

1 条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