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生日。炒面线

今天是老公的生日,每年的生日我都会让老公吃面线,面线有另外一个称呼叫长寿面,希望老公可以健康平安。之前几年我都是煮红酒面线,可是今年不想让他吃得这么热,因为这几天他往返吉隆坡课程,本来可以留在沙登住,可是他却选择回来陪我,我真的很开心很感动哦。

话说他昨天早上去KL的时候带了换洗衣物去,他说晚上不回来了,他去沙登哥哥那睡觉,我虽然不是很舍得,可是也没有办法啊,他来回那么远也很累。晚上当我学完瑜伽回到家的时候,居然看到他在外面等我回来,我的老公真的太棒了,呵呵。所以今天是他的正日我当然也得献上一点祝福啊,我告诉他今天先让他吃面线和红鸡蛋,星期六才补回特别的大餐。

今天放学回来先找了个食谱,因为面线没有炒过,怕失手啊,呵呵。家里还有一包舅舅送过来的实兆远面线,跟我们在外面买的不同,它比较粗,我炸了过后的味道好像伊面哦。

参考食谱:蓝色小厨
(材料没有跟足,我只是用冰箱里面现有的材料)
材料:
2 --- 面线 (先炸过)
1 --- 大葱 (切丝)
2 --- 蛋,打散后小火煎成蛋皮切丝
5 --- 虾仁
白菜丝、红萝卜丝、1朵香菇浸软切丝、红辣椒丝 (这四样我都适量放)

调味料:
酱油、黑酱油、胡椒粉、蚝油  (通通都适量)

做法:
1. 煮滚一锅滚水倒入炸面线中,烫2-3分钟;捞起面线放人冷水(室温的水)中稍微
    4-5分钟,将面线滤干备用。
2. 烧热锅子加入适量的油,把大葱丝炒软。
3. 加入香菇丝炒香,倒入包菜丝,红萝卜丝和红辣椒丝抄均匀。
4. 加入面线和调味料,试味。
5. 最后加入鸡蛋丝即可。

希望老公可以健健康康,然后可以逐步实现自己的梦想,生日快乐啦!!


2 条评论:

  1. 好贴心的一对小夫妻,幸福都写在你老公脸上了。

    祝福他,生日快乐,幸福美满。

    回复删除
  2. 祝福你家男人
    生日快乐

    你这个老婆也很贴心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