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怡保。忠记兵如港大树头炸料粉

上一次其实我都已经想吃大叔头的炸料了,奈何肚子已经容纳不下了,所以带着遗憾离开了怡保。2年后重返这个地方,我告诉我老公说我一定要吃到,不然不要回来(夸张形容词)。

网上抓来的资料:

“大树头”饮食档,就位于兵如港口的兵如港德记酒家附近的大路旁,这里集合各色特式美食,是消费者早餐及午餐祭“五脏庙”,也是叹下午茶的好去处。这里之所以命名为“大树头”,顾名思义就是美食档皆坐落在数棵大树下,熟食小贩就在大树遮阴的环境下摆档,因而得名。在大树遮阴下可品尝忠记鱼旦粉、叻沙、咖喱面及自制酿料、薄饼、油条、炒粉及各种熟食 ,可说别有一番风味。

兵如港最出名美食,少不了大树脚旁的忠记炸料档。炸料档放满了各式各样的新鲜炸料,非常诱人,让到来光顾的食客,忍不住将一块块香脆诱人的炸料夹进碗中,準备大快朵颐。忠记在兵如港经营了17年,老板邹汉忠受访时表示,每天清晨4时他和太太就起床开工製料,所以每天提供约20种自製炸料和酿料,而炸料是在现场现炸现卖,让食客嚐到最新鲜香脆的炸料。

他透露,这个档口共有超过10个人帮忙,大家齐心合力,吸引了不少国内外的食客,连日本、德国、韩国人也曾光顾;也有本地食客一口气买下300块炸料,证明了他的炸料新鲜又爽脆。

提起大树头的油条,当地食客不约而同大赞好吃,因为不仅油条香脆可口,最主要是提供不同馅料的咸煎饼,如榴梿口味咸煎饼、尖不叻咸煎饼、蕃薯咸煎饼等多样化口味供选择。油条小贩廖英建议吃榴梿咸煎饼配上辣椒酱,口感更是妙不可言,并披露香港明星薛家燕及杨采妮在数月前光顾大树头。迄今大树头饮食档的景与色数十年保持不变,依然是白领及蓝领阶层喜欢光顾的热闹地点,坐在那长木椅,将美食放在长木桌的与众不同的环境下慢慢享用一番,的确令人回味无穷。

这一天拜访了月铭(弟弟女朋友)的家人后,我们就一起来到大树头找吃了。话说弟弟非常爱这里的炸料,试过买过60个回去吃,他告诉我的事情我都睁大眼睛看着他,难以置信啊。一来到这里我就知道到了,因为马路上的车子非常多,路旁泊满车。其实后面有个地方可以parking的,我觉得park在路边还是有点危险。
 我们也是泊在路边,走到接近的时候就可以看到这个档口很多人在排队,就可以知道它就是我们要吃的炸料了,越来越开心啊!
 经过档口找位子的时候已经看到很多人在order了,有些在当场吃,有些则是外带。

 价目表。。。我都没有注意到,现在才仔细看一下,这里的料比我们吃的酿豆腐便宜很多。我们在沙登吃一件料RM1.30,现在比较起来怡保的便宜很多哦。
 名副其实的大树头,当天的天气炎热,可是这里却很凉。来吃东西的人很多,幸好位子不难找。
 酿料粉是怡保特色食物之一,这里还有另一个特点,就是在阴凉的大树头下吃东西,别有一番滋味。 怡保人最喜欢坐在大树头下,点一碗清汤、叻沙或干捞米粉,再配上大树头酿料来一起吃。 这里的酿料卖点就是即炸即卖,非常脆口,顾客可以拿起夹子,在篮子里慢慢挑选18种鲜炸的酿料,包括酿苦瓜、羊角豆、长豆、豆腐、辣椒、鸡蛋、炸鱼丸、炸腐皮和沙葛酿料等。


 天气很热,我没有选择这里很红的红豆冰,而另外叫了杂果冰,里面有几种水果,喝起来有荔枝的味道,喝起来冰冰凉凉真过瘾。
 把红豆冰让给了老公,这里的红豆冰名不虚传,很浓郁啊。(我只喝了一口就不喝了,本人不大喜欢吃红豆)
 月铭叫的干面
 我们都叫Laksa,就是Asam Laksa,好好吃哦,现在想起就流口水啊。
大树头的炸料多样化,很多是我们没有吃过的料,最喜欢就是沙葛和油条,好好吃啊!(一边吃一边在那跟老公说我明明在减肥的,干嘛一直这样堕落啊,呵呵)


忠记兵如港大树头炸料粉
Jalan King
31650 Ipoh , Perak
Tel012-507 1482

营业时间是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半

4 条评论:

  1. 晚上的糖水街的杂果雪。。一流。。超多水果的。。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下一次再去的时候得请教你了~^^

      删除
  2. 回复
    1. 如果再去的话,我还是会选择laksa,我很爱吃酸酸的食物哦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