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8月3日星期日

马六甲。竹林轩 Jeta Groves,Melaka Nyonya Delights

当马六甲媳妇已经很多年了,所以属于马六甲比较著名的美食算是吃了N次了,有些食物我会吃了想再吃,今天介绍的就其中一家。竹林轩小食馆是我每次无聊得空挂网时搜回来的小食馆,第一次光顾的时候是中午,当时被告知很多食物都卖完了,失望地离开过后谢谢老公在第二次特地早起带我和妖怪搜食去。
从网上搜来资料:
馬六甲拉也大街(默迪卡路)竹林軒(Jeta Groves Melaka Nyonya Delights)娘惹小食店東主黃鉦賀夫婦,都是馬六甲道地的峇峇娘惹,而且還是源自僑生的飲食世家。
峇峇娘惹的祖先雖有异族的血統,但他們卻保留了華社的傳統文化。他們保存的華裔文化中也包括了飲食文化,其娘惹餐更是薈萃了華、巫飲食的精華,也是古城的特產與特色之一,是各方遊客千尋萬覓的美食。在飲食界經營了十多年的黃鉦賀,最早先在峇峇娘惹的老巢一馬六甲荷蘭街創設娘惹美食,後來繼在馬六甲拉也落腳已多年。黃鉦賀瞭解到社會中、下階層的需求,因此推出經濟娘惹小食,一盤四五令吉,既美味又富營養,讓你吃得開心,荷包又不會大出血。他貴精不貴多,集中火力精選出經濟娘惹小食,讓你以偏概全,通過小些价廉物美的小食,一嘗娘惹餐精萃及一窺僑生飲食文化。
竹林轩小食馆 (Restoran Jeta Groves),坐落在Melaka Raya的一家小店,第一次去的时候找不到地方,打电话去问路,店家很有耐心地教路。
这对面就是这些店,我把照片拍下来,让来搜食的朋友容易找到它。
店里明亮干净,不会像著名店家那样有一窝蜂的客人,那才是我想要的地方,我才可以很愉快地享受我的早餐。一顿早餐吃下来,我发现它的客人都是本地人居多。
价钱表和餐单一目了然,自己看了做决定,会有人来跟你order
有很多很新鲜的东西,热的chendol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口味?ABC Milo又是什么东西??我留待下一次再去探讨!



店家也有售卖各种饼
带了小妖怪出来,他早上想吃面包,就叫了Roti Kahwin 给他,Roti Kahwin就是Butter和Kaya的配搭,面包烘得有点脆脆香香的,他超级爱!
Cheese & Egg 是店家推荐给我们的面包,果然好吃。。。我喜欢面包的外层,我觉得它是有涂了牛油拿去烤,因为真的很香。
我的Mee Siam,挤上酸柑有点酸酸辣辣,那是我最爱的味道
这里的娘惹拉沙有点不同,这里的拉沙不像其他的那么多拉沙汤,它的有点浓稠,像是面干,可是是比较多汁的面干。(这种形容词有对吗?哈哈哈)
其实这里的食物都是小小碟的,所以当店家跟隔壁座推荐Mee Rebus时我也叫了一份来吃,我和老公都觉得这里的Mee Rebus好吃,它的汤有浓浓的马铃薯味道,吃起来淡淡的甜味,配上黃瓜丝、大葱、炸蒜片、青辣椒一起吃,满足!
他吃了面包一直吵要吃生熟蛋,最后他很勉强吃完,因为他在我家吃惯Kampung鸡蛋,这里的不适合他口味。
最后的最后。。。我们很夸张对吧,哈哈哈!连老板结帐的时候我说看来我很享受这里的食物,我确实是。
我叫了加了红豆的榴莲Chendol,看到那黄黄的一块吗,那就是一大块的榴莲,好浓郁,好好吃哦,难怪它那么红。

竹林轩 Jeta Groves,Melaka Nyonya Delights
地址:115,Jalan Merdeka Raya 75000 Melaka.
电话:06-2821526
营业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星期一休息)
时间:上午7時20分至下午4時

3 条评论:

  1. Mee Siam 我们这里没有,美食都被你拍的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谢谢你的赞赏哦,我喜欢酸酸的食物,所以mee siam是我的菜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