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第六天】台湾家庭游。我们从高雄飞花莲

台湾的旅程我一直都睡得很好,因为都是早睡早起,加上都没啥吃荤,身体减轻了一些负担,虽然还是累,不过精神不错。一大早起床吃了早餐后我们先去大悲殿,大悲殿是供奉菩萨的地方,每一次都很有些话要跟菩萨说了,呵呵。
大雄宝殿十一定要来的咯,这照片的背景有点假哦,好像另外贴上去一样。

我喜欢那蓝天白云
另外一个我喜欢来的地方就是大佛城,已经公告天下就算是多赶都好我一定要来看一下,拍几张照片留念。(其实从住的地方走上来才几步路,我是夸张用词了,哈哈哈)

去飞机场之前买了炒饭,还有我们很爱的维也纳面包,我很爱这个面包,还有一个三文治(在宜兰),有点如愿的感觉。这一次我的愿望很简单,就是旅程大家都顺顺利利健健康康的,然后至少可以去一家咖啡馆,然后再吃几样去年吃到很想念的食物。我都做到了,所以说有点如愿以偿的感觉了。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这一次做华信航空的飞机飞去花莲,这是小飞机哦。

有提供饮料,整个飞行时间少过一小时,可是我居然在飞机刚起飞的时候,和飞机要降落的时候睡着了。这样短的时间这么小的空间我居然还可以睡觉,还真佩服我自己。
一抵达花莲我们先去花莲佛光山月光寺礼佛,然后才去附近的景点走走。之前提过我们几年前来的庆修院,这一次也列入行程内。
花莲的三級古迹吉安庆修院,由日治時期建造,是唯一保存完好的日式寺院,前身是日本真言宗高野派「吉野布教所」,除了是日治時期移民过來的日本人最主要的信仰中心外,更具备医疗所、課堂室以及丧葬法事服务处等各式功能。
寺內所供奉的主神有弘法大師、不动明王以及毘沙门天王,庆修院建筑主体遵循日本传统建造,以木头构架为主,屋顶为日本式四注揽尖,最为特別的是四角铜板形式的「宝形造」屋面,以及中开房间向後延伸的「布教坛」。庭院內草木茂盛,生机勃勃,环境幽静,充满了禅意。
想要了解更多有关庆修院,请按:庆修院
花莲的天气比较像冬天,两点之前很晒,可是两点过后突然就变得很阴凉,我们决定去七星潭。这里的风超大的,每张照片都头发乱了,找到像样的只有几张。
师父说我们来错地方了,虽然说是一样都是七星潭,可是有某个特定的景区会比较漂亮,懒惰的们因为懒得换地方,就这样拍几张照片就上车了。风太大,有点冷了。
七星潭是花莲县唯一的县级风景区,乍听之下似乎是一個星星状的湖泊地形,但初到七星潭,肯定會被那新月型的海湾給迷惑,又称月牙湾的七星潭是个湛蓝的硕石海湾,海湾的末端依著高高耸的中央山脈,那幅山海邂逅的画面让多少人为此陶醉。
想要了解更多有关七星潭,请按:七星潭
很爱吃臭豆腐的哥哥马上买了一盒过来吃,对于臭豆腐我是没什么感觉,如果不是一定要试的话我是不会放进嘴巴,因为我不爱吃豆腐,呵呵。
我们将会在花莲逗留两天,两天都会入住不同的酒店,有地狱去天堂的感觉,哈哈哈。第一天入住的是花莲统帅大饭店,是一家有历史的饭店,不过很干净,地理位置又很好,我们都认为这里很值得。
晚餐我们慢慢走去搜食,因为大家都肚子饿了。酒店都会有美食地图,加上我们几年前有来过,所以大概还知道整个方向。已经打定主意要吃花莲很著名的包子,本想在最有名的公正包子店吃,可是店家只可以外带,所以我们就马上转到隔壁的周家吃晚餐。如果比较两家的话,我比较喜欢周家耶!
这里的包子和饺子都会很好吃,可惜那羹就比较普通,名字不一样,可是来的时候感觉都是一样的东西,哈哈哈。
哥哥因为迟来,所以他打包了公正包子店的食物,这里的羹比较好吃,可是包子很甜,我比较喜欢周家的。
晚餐过后,我们有的回饭店,有的则去一些花莲著名的饼家试吃,要买好吃的回家给爸爸吃自己当然先试过比较好,我跟爸爸的口味蛮接近,我能接受的他一定可以接受,不过有时候也不能啦,呵呵。
过后我们这几个就慢慢在雨中走去花莲创意文化园区,花莲的晚上时刻都是细雨飘飘的,几年前我们来的时候比较大雨,所以这一次算是比较幸运哦。
由花莲旧酒厂修整而成的花莲创意文化园区是文建会在台湾推动的五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之一。位于花莲市区精华地段的园区拥有广大的腹地,昔日的酿酒厂房依旧存在,林立于园区內,但转型为酿制创意文化之芬芳场域,朴实无华的设计反而呈现出过去酒厂的风貌,是游客拍照、参访散步的好去处。
园区內各式的厂房经过改造后纷纷成为艺术空间,在老旧的外表下蕴藏着是文化意涵,举凡展览场、小剧场、仓库、办公厅无一不有怀旧风与现代感同時呈现的步调,也是花莲许多多重要艺文活动发生的地方,有兴趣的游客不妨走走看看,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的展览。
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很迟了,很多地方都关了,我觉得如果白天来的话这地方应该超好拍照的。淋了雨,加上又很累,只是逛一会儿我们就离开,在回酒店的路上边走边逛。
顺道一提,这里的服务中心服务真好。
这也是在list里面要吃的食物,花莲著名的扁食。就是我们说的馄饨。我们要吃戴记扁食,可惜已经过了营业时间,选了另外一家一品香扁食,辣味的评价很高,大家吃了又再加,夸张的我们。
走回酒店的时候看到曾记麻糬,花莲的著名饼家,我们又走进去试吃,这时候居然遇到了我在师训学院的讲师。我们应该已经差不多十年没见面了,想不到都住在马来西亚的我们居然在台湾遇到,好有缘分哦!她好娇小,所以显得我很大个,哈哈哈/。
花莲的晚上很冷很湿(废话,因为下雨),我每个晚上都是先冲凉再整理我的行李,然后写手帐,然后睡觉。

2 条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