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

【第三天】台湾家庭游。天气好的日月潭好迷人

一觉到天亮,感觉还是睡不够,吃了早餐过后我们得离开往日月潭去,所以马上拍一些照片,让大家可以看看漂亮的惠中寺。
 我喜欢大厅的这个长梯,很有气派。
在离开惠中寺的几步路过后看到旁边有这个紫色浪漫的布景,马上停车下来拍照。很普通的墙壁,不过依然拍得不亦乐乎,反正就是爱拍照,哈哈哈。
家婆笑得好开心哦。。

往日月潭路上大家一直谷歌看看沿路有啥景点,谷歌看到想去的话马上导航带去,很方便。我老公已经很适应台湾的马路,不过看得出他还是有点压力。
我们第一站来到了埔里元首馆,是全台湾第一家以「元首」为主题的休闲馆,欧洲风格城堡建筑、大型西洋棋广场,还有耗资五百万元所设计的主题厕所,是现在蛮热的一个景点。很多游览车都会停在这里,里面当然是人潮夸张。

我喜欢这个西洋棋广场的设计概念,很特别,很漂亮。
好卡哇伊哦。。。
接着來到离元首馆不远的廖乡长红茶故事馆,它位在魚池乡,这里规模不大,感觉比较像一栋私人別墅。
廖乡长的红茶馆沿着自大门左方的导览路线依序而进,您可以透透过现场陈列的看板了解「红茶故事馆」成立的历史渊源、魚池乡红茶的主要红茶品种、以及红茶采收与制作的过程。而「红茶故事馆」一楼左方所置放的制茶机械设备,更是本馆的镇馆之宝。這这些设备是廖乡长自父亲1958年经营茶菁生意時所传承下來的,从切菁、筛茶、揉捻、干燥机……等一应俱全。这些制茶设备迄今已有近六十年的历史,却依然宝刀未老,目前仍是「红茶故事馆」自产自销红茶产品的主力机械!
最后,您可漫步于由馆方精心打造设计的「時时光隧道」,了解魚池乡红茶自日据时期以來的栽种历史脉络与独特之处;並在馆方的「紅茶品茶区」享用现场沖泡的魚池严选红茶。
我在这里买了红玉红茶(18号)给爸爸,也买了洋甘菊花茶给自己,因为有宁神的作用,还蛮适合我的。
我觉得台湾人还蛮厉害的,把一个卖茶的地方弄得这么有故事,连我们都被吸引进去,跟着时光隧道慢慢去了解这家故事馆。我其实还喜欢上这里的茶杯,很欧式的茶杯,很漂亮。


离开红茶故事馆,我们直往日月潭上去,因为还没有到check in时间,所以我们先到现在日月潭很夯的景点『向山游客中心』。我想这地方夯应该是它设计独特的建筑设计,很特别,很漂亮。
前方是漂亮的日月潭,我还看到很多人在旁边戏水呢!我们在台湾的这段期间刚好遇到气候回温,所以都可以看到蓝天白云的好天气。其实在那的时候一直想感受冷冷的冬天,不过现在回想,如果不是回温的话,我们怎么能看到日月潭的如此好风景呢!
这里还有一家咖啡馆,不过很多人,旁边有脚踏车步道。我们第二天骑脚车的时候本来想骑来这里,不过因为时间不够而作罢。离开日月潭过后我和老公都一致认为这里应该住两天啊,都还没有好好感受这里的漂亮就得离开了。
离开向山游客中心后,我们先去酒店,看看房间是否准备好了,虽然时间还没有到,不过问问也无妨。房间如预期般还没有准备好,那我们就把所有的行李寄放在酒店,然后往『日月行馆去』。我们买了日月行馆在观景台看景和吃下午茶的配套,所有要抓好时间,才不会浪费在漂亮的日月行馆吃下午茶的时间。
日月行馆在日月潭是六星级的酒店,那房间价位蛮高地说,可以在这里看日月潭和吃下午茶已经让我很期待了。下午茶2.30pm才开始,在这之前我们先去天空步道。
日月行馆坐落于日月潭涵碧半岛至高点,行馆原址乃蒋公 介石先生最著名的下榻住所,身处行馆俯瞰日月双潭,赏心悦目,身心舒畅,不同节气、时辰赏析玩味,景色更是变化万千,如此绝佳、无可取代的地理位置,成为顶级休闲渡假饭店的最新标竿。
日月行馆顶楼的天空步道,位在高楼层的步道,拥有极佳的环湖视野,不过脚下的透明的強化玻璃地板让大家又爱又恨。我是没有什么感觉,因为上海的明珠塔好像更高,我踏在上面走来走去老公一直说我变态。可是我真心觉得还ok,还没有到踏不上去的那种恐惧。
上去看景的票是400台币,住客免费(不过日月行馆的住宿费高得夸张,我们只是在这里看景喝下午茶)。不过我们买的券包括下午茶,所以一共付760台币。
 几个摄影师,所以看的方向都不同,拉着家婆坐下一起拍照,一起玩。

 老公用tripod,我们玩自拍。。。

离开高楼要去享用下午茶的时候在步道上拍下漂亮的全家福,大家整整齐齐地团聚在台湾,感恩啊!
日月行馆下午茶很丰富,而且很贴心有素食套餐,食物我觉得是ok,不过还是有很惊喜的某些食物。
 素食套餐也蛮丰富的,有主食有配料,一大份的很值得。
其实,我们都对这里的甜品很满意,不知不觉吃了很多,都忘记体重这回事了,好堕落哦!
我们坐在外面,面对着日月潭,徐徐凉风吹着,舒服到有点想睡下去。这里的雪糕是Meiji口味,老公一直碎念说为什么不是哈根达斯,好贪心哦!
这里的景色很漂亮,我们又开始“演戏”了,这一次的照片我们都很喜欢,越来越厉害了,呵呵。
酒店前的照片,有很多游览车在这时候载着很多客人来,我发现很多都是中国游客,不过他们那么有钱,可以住这里也不稀奇哦。
餐厅后面有个庭院步道,这里拍照很漂亮,我超爱的。我们在吃东西的时候就一直想着要来这里拍照了,效果果然很好。
好喜欢这张的背景,太漂亮了!
这是目前是世界上最长的黃金船桅,也是日月潭新地景。创下金氏世界记录总长73公尺的黃金船桅,用999.9金箔打造,象征坐落龙穴蓄势待发,航向天地无远弗届之境。很荣幸可以见上一面。
不要怪我放太多这些照片,因为本人还蛮喜欢的,哈哈哈
 这一次我们入住『日月潭大涞阁』饭店,在水社码头隔几家,旁边有星巴克,走出来就是日月潭最热闹的大街,很方便。
酒店很不错,床很舒服,空间很大,还可以泡澡。唯一要投诉的就是那冷气,真的热得不得了。投诉了几次那里的服务员居然叫我们关灯和电视,因为会发出热能搞得我们很热,我们是有点傻眼。他说这是中央系统控制的冷气,没办法调,问题是弟弟房间的冷气很冷啊。不过已经深夜了,我们就忍下去,不过我还是睡得很不错,我老公说我真的不管在对恶劣的环境都可以睡得着,我说这是我的福气啊!
来到日月潭就是要看日月潭,所以我们订了看湖景的房间,我晚上坐在阳台,看着日月潭,整理我的手帐,好喜欢这样的夜晚。
晚餐之前我们先到附近的街道去逛逛,去回我和老公在2011年来这里住的『蜜月楼』,有些地方依旧没有改变,不过这里多了很多店,还有蛋糕连锁店85度C呢!老公说要买什么就这里解决吧,怕后面买不到想买的。他买了冰箱磁铁,我则寄了明信片给自己和朋友。老公还买了一把木梳子给我,他还一直找着想当初爸爸说很喜欢吃的红茶饼,我都忘记这件事了他却还记得,有感动咯!拿回来的时候爸爸蛮惊喜的,这女婿很有心。
逛完街我们回房间休息,老公和哥哥下楼用餐,我们有两张券,靠他们解决了,大家都还在饱当中。这是老公拍的晚餐照片,很普通的晚餐,唯一可取的就是可以对着日月潭吃晚餐,而且很凉爽,很不错。
话说,老公吃了晚餐过后我们又出去逛,跑去7-11买他想喝的咖啡,吃我想吃的关东煮。还不小心在一家小店看到了很有日月潭特色的masking tape,就这样不小心败了几卷回来,老公一直在旁边鼓励我买,他应该担心我过后买不到会后悔吧!
晚上的房间只发出微微的冷风,不过泡澡过后的我睡得很舒服,很期待第二天早上的晨曦之旅呢!

4 条评论:

  1. 哇,最近看你的文章,都是臺灣旅遊的文章...
    弄得我好想念臺灣... ^^

    P/s:話説,你倆好像去臺灣拍情侶專輯咯,嘿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雁子,我最近不是台湾就泰国哦,搞得自己都一直想去玩不想教书了,呵呵!

      这一次比较耍花样,想说来点不一样的照片

      删除
  2. 你们夫妇拍照都会拜pose哦,我和我的老公只会站直直,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 我们以前也是都是同样的pose,过后看照片觉得太单调了,所以决定有时候来个不一样的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