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6月26日星期日

【适耕庄景点】卷卷草

这一次的适耕庄之游很幸运让我遇到了卷卷草,真的是无意中看到。我们中午的时候从米厂驾车回酒店的路上,老公说:诶,你的卷卷草咧!!可是天气很热,大家也累了,所以就没有停下来拍照,想说傍晚骑脚车再来找。
傍晚出来骑脚踏车的时候骑了很久都没有看到,有点想放弃的时候晓薇说再骑前面一点看看,反正都来到了,就再找找看吧!我们就一路骑下去,终于看到了很多车子停在一旁,应该就是卷卷草所在地了。
来,什么是卷卷草呢??我在网上找到了一些资料跟你们分享:
1. 什么是卷卷草?
- 稻草采集商到稻田区,由采集车把稻草收集,捆起来形成一团団,所以俗称卷卷草。

2. 采集的卷卷草都是什么用途?
- 经过加工后成为牛羊的饲料,或者加工后编制草席、篮子或一些环保性日常用品。

3. 什么时候会有呢?
- 每年6月份、12月份的稻田收割季节,采集商会到有意愿售卖秸秆的田地去采集。一般在天气炎热的艳阳天才会进行采集,如果碰上雨天都不会采集,因为湿气会导致稻草发霉。

4. 卷卷草采集后,会留在原地多久?
- 一般上机械采集车完成后,负责载送的罗里就会到来载走,除非已货满才会留着原地。

5. 如何发现卷卷草踪影?
- 发现家团队一般会向采集商询问,会到那个地区采集,然后到该地区逐一田地寻找。而由于太多因素,所以其实真的一景难求啊!
话说,我们真的很幸运耶,因为第二天朋友再去回这个地方的时候就已经没有看到这些卷卷草了。
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就很开心,超级兴奋的。同行里面只有我特别开心,而且是我的年纪最大,哈哈哈。因为我知道要遇到卷卷草真的很难啊,尤其是在这么漂亮的黄昏。
我一开始看到的时候要爬上去结果爬不到,是很伤心的咯,因为看到很多人都爬上去拍照,很漂亮咧!
雪娟叫她跳上去,可是我的身材多好我自己知道啦,哈哈哈!
最后最后,老公蹲下来让人踏上去,我终于上去啦!!!(后面那群也在狂拍~:p)

第二次游适耕庄,我跟卷卷草终于相会。

相关链接:
适耕庄一日游,请按:这里
适耕庄两天一夜行程篇,请按:这里
适耕庄美食,外家料理:请按,这里

6 条评论:

  1. 幸运之神很眷顾你也。。。但接触到皮肤会刺刺痒痒的吧~~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没有这个rasa耶,因为我小时候都在芭里玩,爬树的人,所以这个卷卷草让我回到小时候的那种开心

      删除
  2. 好可爱哦,以前看漫画风或看电影都能看到卷卷草,如果亲眼目睹和感受绝对是很棒吧?超羡慕你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真的,我没有在漫画看过也,只有在这里看过

      删除
  3. 拍照起來很美呢!
    我覺得在這裡拍婚紗照也一定會很美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很美,不过如果拍婚纱照的话就要看运气了,如果遇不到的话就拍不成了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