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厨房日记】番茄香菇肉酱炒饭

我近期很喜欢看型男大主厨,里面教会了很多料理,虽然应用的时间很少,哈哈哈!某天看了詹姆斯在另外一个节目教的芝士番茄肉酱燉饭,我改成了番茄肉酱炒饭。会这样改因为我家很少会吃cheddae cheese,不打算买一包回来用了一片就要浪费,然后我也不喜欢吃燉饭,久久一次还好,多吃的话会腻。

材料:  猪绞肉 300g  ,番茄 2颗(切丁),洋葱 1颗(切碎),蛋 2颗   ,香菇(浸软切丁)6片  ,蒜 5 瓣 (切碎),白饭 (2人份)

调味料:  蕃茄酱 1大匙,辣椒酱 1大匙, 生抽 1大匙,盐 适量

番茄做法:
1. 香菇先浸软,过后材料全部准备好。
2. 锅中不需要放油,直接放入猪绞肉炒熟,再加入洋葱炒到软为止。
3. 加入香菇拌炒,炒到有点干(香菇会吸水)的时候再加入蒜末炒香。
4. 这时候把调味料都加入拌炒,等香气出来过后就放入番茄丁。
5. 炒到番茄有点软过后我加了200毫升的水焖煮到差不多收干就可以熄火了。

番茄肉酱不一定只是拿来炒饭,也可以直接这样配饭吃(我妹妹就是这样),要不然就烫个意大利面,做番茄肉酱意面也可以。不过我近期喜欢拿来炒饭,这是我第二次煮了,妹妹很喜欢这个番茄肉酱,他说好好吃哦!

番茄肉酱炒饭的做法:
1. 另取一个锅入油,下蛋液炒至七八熟,再加白饭炒勻。
2. 加入少许盐和生抽,让白饭吃起来比较有味道。(番茄肉酱的味道比较淡)
3. 加入自己喜欢的分量的番茄肉酱拌匀,炒到有点干爽就可以上桌啦!
(如果要加芝士片的话在最后的步骤把cheddar cheese撕小块加入饭里,芝士融化了就可以起锅了)

我的食谱是改了一些,如果想看原食谱的话可以看看詹姆斯的youtube教学,请按:香浓番茄燉饭

7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在家准备一些这种常备菜,如果没有食材煮或者没idea要煮什么也可以开到饭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我如果去kl住的时候就会准备这些东西,很方便

      删除
  3. 我好爱好爱吃炒饭,看起来很开胃,下次可以尝试。想问下这番茄肉酱可以收多久?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都是放雪格那,通常一个礼拜就会搞定,没有留太久

      删除
  4. 型男大主厨太长了,我比较常看美食风味。呵呵...
    我也是用这个方法来煮意大利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会长吗?不过遇到不爱看的我都会打快,哈哈哈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