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雪隆搜食】仁嘉隆。满园文创艺术馆 Mansion 1969

我一年一定会去Jenjarom至少两次,一次是新年一次是七月的佛欢喜日,目的地一直以来都是东禅寺。会知道满园文创艺术馆 Mansion 1969是通过老公,他通过旅游玩家这本杂志知道了这家很有特色的咖啡馆,在我肚子涨得辛苦的时候那就带我去hea,让我开心一下。

这里是创办人之一的徐威雄(马来西亚伯特拉大学外文系中文组高级教授)住过的老房子,房子由公公在1969年所建,新村发展起来后,家人也陆续迁出出,老房子长期处于半荒废状态。徐威雄遇到了热爱艺术和空间设计的化妆造型師郑兆洺,兩人一拍即合,再找來北马小居林生活馆的创办人郑登麒,三人同心,把老房打造成了满园文创艺术馆。


进了大门,有一道屏风设置的小玄关,玄关后有一座风格清简又稳重的水泥墙柜台,柜台后,才是咖啡馆的座位区。
咖啡馆内的设计也有很多小巧思,在中心处摆许愿树,还在屋梁上放了旧时的玩具,处处都是拍照的景点。

欢迎光临

大门左右两侧是历史走廊,木板墙上,展示了100多张黑白历史照片、泛黃的老地图等,全是《移山图鉴.雪隆华族历史图片集》內的珍贵史料。

老屋里到处都是充满生活味道的老物件,包括国内第一代邮差铁马、上個世纪80年代前仍可以在老相馆內看到的古董相机、老式打字机、美國制造古董收银机等,每一件都很吸晴。
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部分,对着后院有一整排的玻璃窗。外面还有一些果树,听说三月的时候还会有咖啡花呢!我觉得最棒的就是那片草地,小朋友来的时候可以在这里玩,这里有一些“道具”,小朋友可以利用自己的想象力创造游戏,另一方面也可以趁机接触大自然。
你们看到有哪些水果树吗?我第二次去的时候就看到了果实累累的红毛丹树哦!

第一次去的时候肚子涨得辛苦,看到餐单就告诉老公说下一次一定还要带我来,很多食物我都想尝试啊。
香草柚子茶 RM5.90
冰抹茶咖啡 RM10.90,老公说还好,第二次月光喝的时候说咖啡很浓。
Passion D'Ete RM 15,很喜欢这酸酸甜甜的蛋糕。
另外叫了一个很小个的蔬食披萨 RM10.90,皮有点厚不过我喜欢。我是个蛮奇怪的人,很喜欢吃皮,很喜欢咬厚皮的口感,老公一直说我变态。
第二次再抵达的时候就是马来西亚日的时候,本来要去双文丹的不过朋友临时不舒服我们迟出门转码头往Jenjarom去,目的地就是满园文创艺术馆 Mansion 1969。早上只吃了月饼,差不多三点才抵达咖啡馆,我们都饿扁了。
椰浆饭 Nasi Lemak RM12.90,拿来的时候我们都睁大眼睛,因为分量有点大。这样的分量老公最开心啦,因为他每次说咖啡馆的食物都吃不饱,这一次是饱到不行了,哈哈哈!虽然老公比较喜欢炸鸡,不过我看到咖喱鸡也弄得很香很出色啊!
 荷兰酱烤鸡(Holland Sauce Roasted Chicken) RM17.90,月光说好吃。
分量很大的泰式鸡饭 (Pad Kee Mao Chicken Rice)RM12.90,我喜欢它的泰式酱,跟普通吃的不一样。鸡肉下面铺的长豆有惊喜哦!不过,白饭真的给得太多了啦!
 要称赞这个烤鸡翼 RM7.90,这个鸡翅膀很juciy,里面带点辣味也带蜜糖的味道,甚是好吃呀!
其实我们还叫了一碗蘑菇汤,这个就真的很普通,可以不用叫。
离开之前我们还叫了两片cheesecake,一片芒果口味,一片蓝莓口味。


来到仁嘉隆,怎么可能不进东禅寺呢!!



满园文创艺术馆 Mansion 1969
地址:Lot 389, Jalan Klang Banting,Batu 13, Kg Sg Rambai,42600 Jenjarom, Selangor.
营业时间:12.00pm - 10.00pm
每逢星期二休息

3 条评论:

  1. 食物便宜大份,那树林如果带儿童应该在那儿会跑到乱吧,嘻嘻 :P
    注意到那生菜是插在挖空的黄瓜里的,可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乱跑也没有关系,因为在安全范围里面~:p
      黄瓜很大的一根呢,不过确实蛮有创意地说

      删除
  2. hi,請問過年期間有營養嗎?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