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厨房日记】当贤妻做便当(Part 1)

一直以来有时候都会带便当去上班,以前都是妈妈准备,我只是负责装饭。不过妈妈有一阵子精神不是很好,我就让她不要那么早起来准备,我们开始了外食一段时间。
吃外面很快就腻,我堕落了一阵子过后决定振作,自己准备便当。其实要5.30am爬起来真的很困难,不过我的工作可以早回家,回家还可以补眠,所以就还好!
我的便当很随性,想到什么就煮什么。

1. 京都鸡胸肉,我加了爱吃的大葱,喜欢酸酸甜甜微辣的感觉。
    食谱请按:这里
2. 清炒鸿喜菇,真的的很随便,只是最后加入一点有机蘑菇粉拌炒即可。
3. 萝卜丝煎蛋,喜欢吃蛋的我加入一点萝卜丝,加了颜色也加了营养。

今日吃素,所以带个炒饭便当。
材料:米饭,鸡蛋,萝卜粒,香菇粒,长豆和鸿喜菇
调味料:生抽,蘑菇粉,蚝油
方法:普通炒饭方法,不过萝卜和香菇得炒久一点才会比较软。
今日便当黑黑的😜,因为今天把白米饭变成了十谷米了。买了一段时间,今天终于煮来吃了。
1. 爸爸煮的酸辣猪脚醋。昨天家里拜祖先的食物,我收了一些瘦肉起来,今天再焖煮一会儿,好开胃哦。
2. 醋卤蛋。我喜欢弄了水煮蛋在猪脚醋里面,鸡蛋吸收了汤汁很好吃。近期需要补充蛋白质,所以一天都会吃两个蛋白。
3. 生菜枸杞。家里剩下一些生菜,加了最爱的枸杞子,调味料也只是蘑菇粉罢了,好吃。
早上调了闹钟,隐约听到妈妈炒菜的声音,我又倒下去再睡过,所以今天的便当要谢谢我妈妈。整个周末都在吃外面,所以这个便当显得特别好吃,还有一个甜菜根汤也很好喝。
今天的便当是我最喜欢的素炒米粉,里面有萝卜丝,红辣椒丝,黑木耳丝,鸡蛋和香菇丝。调味料是生抽,胡椒粉和蘑菇粉罢了。
配菜方面今天为了漂亮有鸡蛋丝和猪肉萝卜丝丸子。我昨天就把猪绞肉,萝卜丝,蒜茸和葱头酥,加上胡椒粉,生抽,鸡蛋和玉米粉拌至有点有胶就放进冰箱,今早搓圆热锅油炸即可。
我很喜欢吃炒饭,所以每个礼拜一定会出现一次在便当盒里面。今天用了腐竹(老公的最爱),很任性地煎了午餐肉和弄了想吃的腊肠。有时候简单反而最得我们的心。
今天的便当有点丰富:
1.妈妈很久没有卤鸡脚了,我昨天收了一些上来,今天就有好吃的卤鸡脚了。虽然在办公室吃鸡脚很麻烦,不过不管那么多。
2. 杂菜:白菜,腐竹,萝卜丝和香菇丝的组合,调味料只是香菇粉。
3. 乌龟豆简单,纯碎爱吃蛋。
今日黑黑的便当,今天要留校到五点多,早上有点不舍得起来弄便当。挣扎了几秒,接受事实爬起来吧,哈哈哈。今天有4321鸡胸肉,意思是4汤匙酱油,3汤匙白糖,2汤匙醋和一汤匙花雕酒跟鸡胸肉一起焖煮,煮到汁收干即可。另外也把菇炒完,之前买了三包,今天除了有蘑菇粉我还加了葱头酥提香。最后最后,因为想吃点辣椒,所以炒了一个sambal来开胃。
妈妈昨天弄了药材蒸排骨,里面放了当归,枸杞子和红酒吧,汁淋在饭上面就已经很好吃了。菜豆蛋最没有诚意,家里只剩一个鸡蛋,勉强弄了弄了一些出来。
今天吃意大利面,爸爸昨晚看我准备材料到很迟问我为啥不要准备简单一点的食物。我解释说虽然备料多时间,可是早上起来炒的时候就简单很多。然后也假装很健康地烫了花椰菜和带了小番茄,我发现我真的不适合太健康耶!
蒜香辣椒意大利面食谱按:这里
 我很喜欢妈妈煮的酱油鸡,里面除了有鸡肉还有香菇和蘑菇,淋上汁我可以吃很多。妈妈晚上煮了给我,第二天我就准备简单的两样菜就好。之前的腐竹还有,所以炒了杂菜。因为想吃鸡蛋,所以有了日本小黄瓜萝卜丝煎蛋,好复杂哦,哈哈哈。
今天炒了泡菜炒饭和一个鸡腿,妈妈生日那天弄了鸡腿,晚上我们都出门吃饭庆祝,所以老公和我没有吃到,其他人午餐就吃了。妈妈特地留了两把,今天叫我们带,到底是谁生日啊。假装健康,放了一些小黄瓜。

8 条评论:

  1. 你的便当很丰富啊!
    有好多值得参考的菜色,立马做笔记~
    以后多多分享便当周记呗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真的已经用尽所有的idea了,哈哈哈,希望可以帮到你啦

      删除
  2. 你的便当好开胃丰富,如果我有属于自的厨房那该有多好~
    我可以自卑便当带上班啦(虽然是一只不会下厨的菜鸟)哈哈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如果有厨房就可以准备自己喜欢的便当,虽然不大会煮,不过还是会满足的。话说现在不会煮也没关系,现在网络上很多食谱可以参考

      删除
  3. 您好。便当材料的色彩都很漂亮。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不过有时候还是会乌黑黑的一片,哈哈哈

      删除
  4. 便当万岁! 但如果要我5.30am起床准备我还真的没有那股毅力,所以我很佩服你。我的便当大多数是前一晚准备的不然就是带材料去到office用mini rice cooker煮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我比较早放学啊,基本上我2点之前就已经hea在家里了,如果遇到开会或者课程我也是放弃不煮。我也是有些之前一晚搞定,带不到去办公室煮,因为我得准备我老公的一份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