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6月19日星期一

【厨房日记】Pandan Ondeh Ondeh, Maggie Mee Goreng

我真的离开厨房太久了,再接触锅铲的时候心里其实有说不出的感觉,在某些时候还是会想念无缘的孩子。尤其是今天,接触了很多人和事物都让我不得不触碰这一块,幸好我的确度过了那个伤心的时间,一切都已经慢慢好起来了。
很喜欢ondeh ondeh,喜欢pandan和椰糖的组合,吃起来又香又好吃。只是很久没有弄面粉了,有点手忙脚乱啊!

参考食谱:Aunty Young
材料:
糯米粉 150克
Pandan汁 100克  (我用大概110克,成团即可)
椰糖 1粒(约80克)切碎嫩白椰丝 100克 + 盐 1/4茶匙 (蒸软)
预备:一个大碗加入冰块和清水备用

做法:
1)将糯米粉放入一个大碗里,慢慢加入过滤后的pandan汁,搓成均匀的面团。
2)把面团平均分成10克左右,搓圆后压扁,包入适量的椰糖。再搓圆。
3)把热锅加清水,然后煮滚。将圆粒放入热锅里煮熟捞起。放进冰水里浸一下。
4)然后把圆粒捞起,粘上蒸软后的椰丝就可以享用了。

小小分享:
在热锅里,浮上来的圆粒就是熟的。可以捞起了。
浸过冰水的圆粒,口感比较Q。

某天给老公做的晚餐,原来自己炒maggie面那么容易,以后自己在家可以轻轻松松弄来吃了。
我很随便哦,不过成品还不错吃,老公说有mamak档的味道。
材料:
咖喱口味美极面   1包
蒜    2瓣(切碎)
大葱  1/4(切丝)
豆芽   适量
鸡蛋   1个
腐竹   2片(切丝)
指天椒  2条(切碎)
酱油   1/2匙
做法:
1. 取一锅水,面烫得可以分开就拿起来,不用太软,因为过后还会炒。
2. 热锅加一大匙油,先爆香蒜,过后加入洋葱丝和指天椒。
3. 炒至洋葱变软就可以把豆芽和腐竹加入炒至香,把中间腾空放入鸡蛋。
4. 鸡蛋半熟的时候把面条放入,加入半包的调味粉和少许的酱油炒匀即可。
某天师父姐姐约了我们在The Coffee Bean接她,我顺便来个下午茶,原来这里的贝果还不错吃,我很喜欢!
后面那杯饮料绝对不是我的,我好像很久没有喝冷饮了。
学生到澳洲旅行,除了寄上明信片,也带了手信回来给我。
搞得我也很想去澳洲啊。
师父姐姐带着冠葶回来一个星期,相聚的时间没有很长因为都要上班,幸好年尾轮到我去台湾旅行。
从怀孕到流产都没有什么专注在自己的头发和脸,因为孕吐和对味道的敏感太严重,我都不敢把头发弄到靠近鼻子的地方。月子坐完刚好就开学,一个礼拜上班7天有点奔溃,借着今天有运动会特假,我赶紧去把头发弄一下,感觉比较像人了,哈哈哈
这小女生很乖很可爱,我很喜欢这样的人。近期遇到一些很奇怪的人,心里对他反感到极点可是表面功夫我一定也会做足,毕竟还是有很多时候得相处在一起。说真的,我到这个年纪的时候看到这些人的作为,我会心想我当初有那么幼稚吗,我好像不会这样耶!
不过朋友说得对,人家的心里问题就不要管那么多,叫我白眼翻在肚子里面就好,形象还是得保持好!!#偶像的包袱很重啊
才刚接机又得送机了,时间确实过得很快啊,转眼间六月份就过了一半了。流产过后回学校我发现自己的体力差很多,中午放学回到家里的时候我可以睡死在床上,每天的眼睛感觉都开不了。

4 条评论:

  1. 白眼翻在肚子里面,笑死我了 LOL
    连续看见两位博客分享onde-onde食谱,是不是意味着我也应该要动手做了呢? 其实onde-onde我想做超久了,但就是懒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动手啦,很简单啊,你没有问题的啊!

      删除
  2. 时间是伤痛最好的疗药。。。。。明天会更好,加油哦!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