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IVF。求子路程 (确认医生篇)

虽然第一次植入的双胞宝宝流产了,可是还是决定在部落格为整个过程做个留个记录,虽然不是特别详细,不过也可以让有心要走ivf这条路的妈妈们有个参考。

我之前已经说过我其实在很早以前就已经在Mahkota Medical的Dr.Selva下检查到有子宫内膜厚的问题。可是那一年我一直进去医院,医生一直想解决我的内膜问题,可是我又觉得这样一直检查也不是办法,我最后没有回医院,停了半年思考了一些东西,最后重新出发。我先去听了Sunfert的讲座,跟Dr.Wong谈了过后我还是决定不想在Sunfert做。我对医生的感觉很重要,因为ivf过程不简单,医生和病人的配合很重要。而他给我的印象就像生意人,不像医生,所以我不把Sunfert列入考虑里面。最后上网谷歌,找到了KL Fertility的Dr.Helena,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医生,确定过后就马上打电话预约了。

20.5.2016
抵达诊所没有等太久的时间就见了医生,她听了我的状况过后就马上帮我scan卵巢,证实了她说预测的事情,那就是我PCOS患者。多囊性卵巢综合症(Polycystic ovary syndrome,简称PCOS)想了解更多请看维基解释。
心里有点难过,因为没有想到除了子宫内膜有问题,还有PCOS的问题。不过医生很积极,他马上做了决定,让我先吃Duphaston  progesterone 10mg,吃到8.6.2016,等月经来的第二天去找她。
Dydrogesterone為一口服有效的黄体素,能让雌激素作用的子宮产生完全分泌性的子宮內膜,因而提供避免雌激素诱使子宮內膜增生及/或子宮內膜癌的危险性增加。Dydrogesterone适合用于所有內生性黃体素不足的病例。
当天也抽血验我的vitamin,下一次要验血糖。
医生建议我先吃Centrum Multivitamin-multimineral,叶酸、鱼油(我在外面药房自己买)
这一次收费:RM980

13.6.2016
之前一次的验血报告已经出炉,我的Vitamin偏低,所以多补充一种Vitamin D3。
我的辅助药都是吃Blackmores这个牌子,所以现在我暂时吃这四种医生提议的药。叶酸我则是在Klinik Kesihatan拿。
这一天我再抽血验血糖,而老公则验精子。他说突然这样叫他验吓死他,他都没有心理准备地说,不过还是成功啦!
Dr.Helena说我在Dr.Selva那检查的子宫内膜报告已经有点久了,担心有变数,所以介绍我去非常高级的医院Pantai Hospital KL的Dr. Paul Ng做另外详细的检查。她非常积极,所以我们也不敢偷懒。她打电话通知Dr.Paul,然后我们就过去了。
因为是突然间塞进去的病人,所以等了好久好久啊!幸好楼下有星巴克和Papa Rich,我们才有地方待。医生又scan一次,建议我动个小手术,要检查看我的子宫内膜的变化如何。

23.6.2016
很早就出发去Pantai Hospital处理入院手续(很怕早上看医生,KL很塞车啊),每家医院都不同,我好像很有经验酱!一早就开始puasa,水也不能喝,很辛苦一下啊!手术排在中午2点,换了衣服被推进去的时候其实很怕,在手术室血压有点飙高,麻醉师打了镇静剂,不过感觉没有效,血压依然高。医生在2.40pm才进来,我注意到他的手术帽很colourful,哈,他叫我不用担心过后全部人就开工,而我也被麻醉进入昏迷状况,起来的时候已经是1小时过后的事情了。
在recover room休息半小时就被推进房间了,傍晚吃了一餐饱的,护士说如果有单人房的话问我要不要留一晚,我当然是不要啊,谁喜欢住医院嘛!当天傍晚我就出院,一个礼拜过后回来听报告。

24.6.2016
在KL Fertility听整个IVF的过程,然后也开始了Vitamin D。

29.6.2016
一大早就抵达Pantai医院,在爸爸有钱吃了早餐就乖乖在诊所灯报告。报告显示子宫的状况还没有到太差的地步,可以马上做IVF,也可以先吃药等三个月过后再洗一次子宫,然后再进行IVF。不过Dr.Paul说一切都得先问过Dr.Helana的意见。

15.7.2016
见了Dr.Helena,她建议马上就开始做IVF,不要再拖,她担心我的子宫内膜问题,趁现在状况还好的时候就赶紧开始。今天也拿了之前的血糖报告,要开始吃Metformin了(降血糖的)。
医生让我先吃Duphaston,早晚一颗,吃了5天后就停,让月经来。

目前吃的是Multivitamin, Folic Acid, Fish Oil, Vitamin D

就这样,我比别人做多了一些东西才开始我的IVF,下一篇讲从IVF的打针开始。
我还蛮喜欢Dr.Helena Lim 的,因为她很热心,也很积极,我需要这样的医生来推动我,我才会比较积极,哈!而且她很漂亮,看医生可以看到那么漂亮又热情的医生很好啊,都不会觉得压力。

14 条评论:

  1. 你可以加我fb 我想和你分享我13年的求子路程 pauline voon chen khoo

    回复删除
  2. 抱紧紧~这个过程不容易。加油!

    回复删除
  3. 你很勇敢,也很乐观!希望上天眷顾你们。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希望这一次会顺利,菩萨保佑。
      谢谢你哦

      删除
  4. 你是最棒的!加油!

    回复删除
  5. 要加油,“失敗是成功之母”!
    只要堅持,你們一定能擁有自己的孩子的!
    加油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虽然过程比较困难,不过一定不会放弃哦,一定会继续加油!

      删除
  6. 我很喜欢你的积极乐观!!为你打气!!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索妈~谢谢你们的加油打气

      删除
  7. 我觉得无论做什么事,态度和心情真的很重要。你那积极和乐观的性格一定会为你带来好运和奇迹,加油!

    回复删除
  8. 很想抱着你哭,我也有PCOS问题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