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第二次赴“雪域上的光芒”之约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看舞台剧,应该是老公带我看的第一个《天心月圆》开始吧!之后如果是何灵慧导演和黄慧音合作的舞台剧,我们差不多都会报到。陆陆续续看了几部舞台剧后,我们在今天又多看了一次《雪域上的光芒》。其实这部舞台剧在4年前有在文化宫演过,当时我们坐的位置不是很好,老公为了弥补我的遗憾,今天特地带我看多一次,这部舞台剧依然精彩。

载自星洲日报:
《雪域上的光芒:文成公主》由馬來西亞”自在音樂舞台工作室”創作。劇情敘述1千300多年前唐朝文成公主從長安出發,歷經險峻旅程,遠嫁西藏松贊幹布的故事。該劇由何靈慧編導、黃慧音作曲、陳淑琳和楊棻芬編舞。杜君寧、楊偉漢、李燕萍、林清福等40位馬來西亞音樂界、跳舞界、戲劇界的菁英聯合演出。全員64人在台北以歌聲、舞蹈展現文成公主穿越風沙雪域,帶著在台北以歌聲、舞蹈展現文成公主穿越風沙雪域,帶著慈悲的種子,溫暖西藏人心的故事。帶著全團來到台北演出,製作人何靈慧說:“這是一個開始,期望未來有機會繼續到台灣演出,和台灣戲劇界多交流。”

除了在台北,雪域上的光芒也在北京和西安表演,最后再回到马来西亚,让我遇上了好机会可以重看。

《雪域上的光芒》指的就是文成公主。文成公主,祖籍山东济宁(任城),其父为江夏郡王李道宗。李道宗是唐高祖李渊的堂侄,因战功被封为任城王,他的女儿就生在任城。贞观14年(公元640年),唐太宗李世民一道不可违抗的圣旨,将她从任城(今山东济宁)召至长安,被封为文成公主,以待远嫁吐蕃,为传播中华文明致远吐番,也为两国友好关系做出巨大贡献
  文成公主是唐太宗宗室女,唐贞观十五年(641)与吐蕃松赞干布[1]联姻。文成公主一行从长安出发,途经西宁,翻日月山,长途跋涉到达拉萨。据传,玉树县的贝纳沟是文成公主进藏途中停留时间最长的一个地方。这里的藏族首领和群众曾为她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文成公主深受感动,决定多住些日子,并教给当地群众耕作、纺织技术。
  贞观十五年(公元641年),文成公主在唐送亲使江夏王太宗族弟李道宗和吐蕃迎亲专使禄东赞的伴随下,出长安前往吐蕃。松赞干布在柏海(今青海玛多)亲自迎接,谒见李道宗,行子婿之礼。之后,携文成公主同返逻些(今拉萨)。文成公主在吐蕃生活了近40年,一直备受尊崇。文成公主在西藏的宗教中是度母化身。度母,可以解释为菩萨。度母,在藏族等西藏各族中广受尊崇和爱戴。

看了差不多3小时的表演,我觉得这部舞台剧真的很用心。很喜欢里面的音乐,舞蹈,服装和歌唱表演,这票真的买得太值得了,哈哈哈!看完了过后我还去买了一本日记簿让众演员签名,其实4年前已经买书了,昨晚还特地拿出来看一次。排队签名的时候我告诉杨伟汉说:我已经看《雪域上的光芒》两次了,两次都表演得那么好,你们真的很赞!谢谢我家的老公那么宠我,今天过得太棒了!

有兴趣的朋友,还有时间订票去支持支持本地作品,我觉得这一是一部应该被推荐的表演。

3 条评论:

  1. 这个舞台剧真的超棒的,从演技,歌舞,到舞台设计,服装,道具等等,真的非常用心。:)

    回复删除
  2. 嗯,我上次看的时候因为位置不对,这一次的位置好太多了,可以好好欣赏哦!

    回复删除
  3. 婚后以来都面临着无法生孕的情况,非常的沮丧,放心现在的医学非常发达,您可以去尝试代孕服务,来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提供完善的服务,如:漂亮舒适的住宿环境,司机载送以及饱满的三餐,也可以签100%保证成功的配套,这家绝对值得您相信。 祝各位幸福安康!加油哦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