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2月14日星期二

记。鸡年 Rooster Year 2017

咻一下新年就这样过了,还没有过年的时候觉得没有过年的mood,结果过完年的时候心里还觉得有点不舍得呢!这一次新年学校只有6天假期,我们年初五就开工了,所以说我的新年过得有点匆忙,不过也很充实!
以往新年期间都会去佛光山东禅寺一趟,现在则都会在新年前去。这几年都没有看过开灯的东禅寺,因为新年期间的人山人海我想到都有点累。
每年都会来点灯,已经成为新年的一个习惯了。在新的一年祈求菩萨保佑,身体健康,最重要是心想事成~:p
朋友Tanty Tan 说:
年味也一樣, 當我們自己不珍惜這個年的過法, 卻一味的怨嘆年味已淡不如從前時, 是不是該問問我們自己是用甚麼態度來過這個年了.。
这时候我想到我妈,她绝对用认真的态度在过年。每年新年前她忙着搜年饼,然后家里可以挂的地方她都会挂灯笼🏮。然后一定会弄棵梅花树,挂上灯饰,说真的被她这样一弄,突然就变成有气氛了。有时候会笑说家里好像圣诞树哦,不过心里还是感谢我妈带给我们的新年气氛。
星巴克每一年都会出生肖熊,今年的依然买了收藏起来,老公说收12生肖的话就会很漂亮。
学校星期三就假期了,可是如果等他爸爸送他回来的时候就已经除夕夜了,他爸爸烧腊档口除夕夜还有营业半天,每年都是这样。今年老公提早上KL把他带回来,那他就不用待在店里无所事事,他在我们家他爸爸也比较放心,不用一边做生意一边分心去照顾他。朋友们看到他回来马上就来找他玩了,他说他最想念的就是朋友。
从前年开始,婆家的生菜都是由我负责带回去,家婆每次看到这么翠绿的生菜都很开心。要的时候才采保证绝对新鲜哦!
每年都会有娘家的团圆饭,以往都会在年后,今年因为担心年后我要植入胚胎不能走动太多,所以爸爸选择在新年前先吃一餐,我们也把婆婆给载过来一起用餐。
爸爸的好朋友,今年也一起来吃饭。
这一次新年虽然有点赶,可是我在除夕夜前一天跑去Gemencheh去找网友盈盈,她的部落格请按:这里。我们其实是在大红花国度而认识,很多年前我们见过一次,这一次他难得从美国回来过年,我就过去找她,然后也看看没有见过的Arjun。
Arjun比较肯亲近我老公,他因为时差的问题导致睡眠不好,不过跟老公还是玩得很开心。
每次在部落格看到盈盈的食物都觉得好遥远,所以之前她说她下厨,问我要不要去吃饭我也一口就答应了。清炖狮子头、东坡肉、八宝鸭、凉拌金针菇。。。。还有很多好吃的菜,满足得不得了啊!
除夕
早上起来就弄神台,我们则在一旁帮家婆罢了,主厨还是她!我们过后发现,我们的团圆饭还真的很丰富。婆家大日子的餐都是吃米粉,我最喜欢的啦,因为我爱吃米粉!
泰国主席回来过年,我过去找她拿东西,顺便跟睿宝宝玩一会儿。
年初一
喝了糖水换上新衣就出门拜年去啦,我们每年都会互相给对方祝福,机票钱就是它了啦,哈!
一年一度的家庭照
家婆喜欢大家红红出门,所以结婚过后我年初一的衣服都是红色的。
家公结拜大哥家,阿伯今年老了很多,希望他身体健健康康的/
马六甲佛子舍,去年开始这里都会列入年初一的其中一站。
中午休息,傍晚继续拜年。
家婆的婶婶家,非常亲切的一个老人。话说这里的鸡蛋糕很好吃,大家一看到我来都会说鸡蛋糕一定要拿出来,paiseh啦,哈!
晚餐在二姨家,美凌是小阿姨的媳妇,今年她减肥很成功耶!
吃了晚餐就回娘家啦,经过芙蓉约了蓝天白云数格子的淑萍见面。
妹妹今年很有诚意,祝福语之前就已经上网查了再背了下来。
弟弟今年依然geli,我今年忍不住把他拜年的pattern通过面书go live了,哈哈哈
爸妈的祝福一定不能少的啊
大家的祝福都是一样: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年初二
学生来拜年,当年可爱的小孩长大了,老师也老了
载了妈妈回舅舅家,我们惯例去了PD Waterfront的星巴克。每一年这里都有人潮,可是今年好像比较没啥人。
晚餐到邻居阿姨家吃炭炉煮出来的火锅,好好吃哦!
这一群在一起真的是不得了啊
今年这个东西让我输了很多钱,幸好最后在玩五张的时候赢回来,不然每年输钱也不是办法。
年初三
马六甲家里open house, 每年都是吃火锅!是的,我又回到马六甲了。每年年初三才回,今年弟弟他们年初一就回怡保,所以我年初二晚上就回来帮家婆。
亲戚见面的欢乐日子
今年大家都比较早回家,晚上收拾好老公带我去老城吃东西,忙了一整天,我的腿都已经不属于我啦!
年初四回来开工前到观音亭和注生娘娘那拜拜,祈求2017一切顺利。
年初五。正式开工啦!
老公年初六才开工所以开工红包迟了给。
年初七。人日
到诊所检查子宫内膜的状况,因为要厚到8.5mm左右才可以植入胚胎。谢谢菩萨保佑,一切顺利,可以如期植入胚胎咯!
看了Lala Land过后去接小妖怪再看功夫瑜伽,年初七就要看电影就对了。
年初八跟朋友到适苑酒家聚餐
年初九吃了素过后忽然兴起到Ikea Cheras去逛逛/
元宵节妈妈都会煮来拜祖先,不过我在年十二已经植入胚胎,这段时间都过着被保护的日子。弟弟投诉老公说我已经被保护到生人勿近的感觉了,我老公很夸张就对了。
因为我不能出门,所以好朋友就带孩子们上门拜访啦!
年十六我的表叔表婶来拜访,要很谢谢我的表婶,在她的鼓励下我才很积极找医生处理我的问题。
这个小宝宝很可爱啊,一看到老公会想要哭,可是过后就ok了,肯让我老公抱很久啊!
因为不想对着电脑太久,所以很多都是简单记录,这个新年一半的时间都是过着被服侍的日子,谢谢家人。

10 条评论:

  1. 加油,希望不久后可以听到你的好消息,我也是过来人,记得一切放轻松哦。

    回复删除
  2. 好高兴听到这个消息,恭喜你,加油

    回复删除
  3. 吃米粉代替饭,很特别的习惯 :P
    你的新年很忙也,这里去那里去,哈哈~
    终于踏入第二步骤了,希望你一切顺顺利利~

    回复删除
    回复
    1. 婆家做节庆的主食都是米粉,我最爱米粉,所以最开心。谢谢你哦,真的只希望一切顺利平安

      删除
  4. 祝福你一切顺顺利利!

    回复删除
  5. 恭喜你哦,一定要放松,放松,再放松! :)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