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怡保游记:宴琼林盐焗鸡』

拿了我的加央角后我就去拿我的盐焗鸡,之前带学校团到兰卡威旅行有叫领队阿姨帮我们订了一只,可是同事说不是著名的那家。那这一次我来的时候就上网找找看,找到了这家也是蓝天白云数格子介绍的:宴琼林盐焗鸡

之前我已经打电话去订了的,虽然是区区的3只,我还是预定了,因为怕如果没有的话很扫兴哦,老公说我无聊,因为才早上11点,那么早应该都会有的,我还是执意打电话订了。

资料来自维基

要炮制出理想的盐焗鸡的要诀是 “ 选料要好, 心机要下足”. 琼林采用到地的马来鸡, 因为马来鸡的皮下脂肪比较少, 而且其骨胶原含量特别多, 就像一层具保湿功能的面模, 防止鸡肉的水分被盐分抽干. 除此之外, 盐的优劣也是决定因素. 负责人林先生说, 他是采用上等盐, 而且要似钻石般越大粒越好, 这样热量才可以被储存在盐粒里, 不然盐粒的温度不够高, 焗出来的鸡皮便有欠金黄惹味. 炮制盐焗 鸡的过程, 也像一场讲求体力与耐力的持久战. 首先要把鸡腌妥, 然后把鸡逐只挂起风干约半个小时. 因为要把盐焗 鸡的味道推到最高层次, 琼林 盐焗 鸡师傅加了当归在鸡只里. 除了咸味, 顾客也能闻到阵阵当归味, 让顾客保持精神饱满.
接下来, 师傅把锅里的盐炒一下, 不要以为这是很简单的动作. 这些越重十公斤的盐一定要用二十分钟的时间不停在锅里翻兜, 臂力少一点都不行. 若稍一松解, 盐炒得不够均匀, 热量分布欠平均, 鸡焗好后就很容易烧焦.
最后, 师傅把鸡用砂纸包住并埋在盐堆里. 在焗鸡这段时间里, 师傅还一直呆在火炉旁看火, 因为在适当的时候要收小火力, 免得盐焗鸡变成非洲鸡. 完成后, 我迫不急待将烫手的砂纸解开, 一阵当归的香气飘来, 吃起来却有咸中带鲜的味道. 由于鸡肉的油分及水分, 遇热后困在纸内而无法散开, 热蒸气被迫回渗肉里, 形成像烟熏的效果, 人口时候会有淡淡焦香, 但是鸡皮依然是金黄色.

这些地方都很靠近,从新荣香饼店直走左转不久就可以看到这夺目的店家在右手边哦。
这购买部就是我们取鸡的地方,一只17大元,感觉上有起价了~
阿姨忙着把一只只的鸡装进盒子里~
大大招牌和电话,你们记住了吗??
店家把杂志和报章的专访都贴出来让游客可以看看~
这些大炉应该就是拿来弄盐焗鸡的哦
很多明星来的时候都会光顾这里哦~
地址:(总行)
No.24,Jalan Theatre, 30300 Ipoh, Perak, Malaysia.
营业时间:早上十点至七点或卖完为止
电话:05-2542998

地址:(分行)
75, Laluan Tasek Perdana, Medan Tasek Perdana (Off Jalan Kuala Kangsar),30010 Ipoh,Perak,Malaysia.
营业时间:早上十点至七点或卖完为止
电话:012-5334993

拿完了全部的东西,我们就出发回家去啦,不过路途上老公还停在Tapah休息站买我最爱吃的水果给我吃,那就是水翁啦(台湾称莲雾)。我好喜欢水翁哦,在我们这边要吃很难,每次要吃都要买贵货,现在捧着一大包,心里很满足哦!

怡保的游记写完啦,这一次的游记我以分别介绍来写,希望大家会喜欢及接受啦。。。

3 条评论:

  1. 哇咔咔咔,我今晚就是要用它家的鸡煮鸡粥,我家老爷爱死了,每次我回家都提醒我要买,他说煮粥特别好吃:)

    回复删除
  2. 对哦,我怎么没有想到煮粥呢???谢谢你哦~^^

    回复删除
  3. 我结婚已经快要5年多了,但总是没能生育,天天想着要怎么样才能让这家庭圆满又快乐,忽然一天一位朋友告诉我,现在医学非常的发达,你可以选择一家的代孕服务,他们的服务可说是超级棒,他们会提供你非常漂亮又舒适的住宿以及提供司机的载送, 祝各位幸福安康!加油哦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