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槟城:乔治市。壁画走透透』

游记还没有搞定,先在2013年的第一天整理出这一篇寻壁画回忆录,呵呵。我们去槟城除了找吃,这一次也一早决定好要骑脚踏车去寻找闻名已久的壁画,也顺路去看看铁线漫画艺术。脚踏车租一天才RM10,踩着它拿着地图到处找壁画的过程很过瘾,到今天还意犹未尽啊。铁线艺术我们还没有找齐,那就下一次再去吧!


 这一趟旅程非常谢谢蓝天白云数格子的淑萍提供了很多意见,让我们去槟城之前省下了很多功夫,谢谢你哦!
资料参考:蓝天白云数格子


两年前,一名外国艺术家走进了槟城的百年老街,起初那只是一场无心插柳的背包旅行,没想到却成为他的创作基地更意外赋予槟城老街有别于往常的生命力。他,就是立陶宛年艺术家尔纳斯。街头艺术家ernansizc:“我刚抵达槟城后就开始作画,就我一个有时合法、有时不,偶尔也画在我朋友家的墙上。直到去年,我在本头公巷画了一幅巨像就那个老伯伯乔治市节庆找上我,邀请我参与今年的一项计划,也就是乔治市镜像计划。”

Ernest Zacharevic的壁画是“乔治市镜像”(Mirrors Georgetown)的艺术作品。配合槟城庆祝乔治市入世界文化遗产4周年,槟城艺术委员会把“乔治市镜像”(Mirrors Georgetown)列为庆典活动之一,因此在7月之前陆续完成多幅壁画在乔治市古迹区。根据《光华日报》的报导:槟州艺术委员会主席黃汉伟指出画作不应只留在画廊欣赏,反之应走入大街小巷,走入社区,“乔治市镜像”是要让公众在乔治市大街上体验视觉艺术美感,重新发现古迹建築的美。他说,尔纳斯(Ernest Zacharevic)的画作以真人真事为素材,让古迹区更有生命力。

旧的8副壁画加上新的2副壁画,总共拍了10副壁画,太阳底下每个人排队等着拍照的感觉好好笑,然后摆莆士的时候还真的很尴尬,因为看你的人真的太多了。

本头公巷(Lebuh Armenian) 街和老人合照



 本头公巷(Lebuh Armenian) 姐弟共骑


 大銃巷(Lebuh Cannon)爬牆小孩


 愛情巷(Love Lane) 心碎了


 南华医院街(Lebuh Muntri)功夫女孩


 姓周桥 苏门答腊“漁船小孩”


 阿贵街( Lebuh Ah Quee) 追风少年


 槟榔路(Penang Road) 歇息的三轮车夫


 新的是(按步就班巷,Step By Step Lane)的“兄妹荡秋千”。


 和在兄妹荡秋千附近的姐弟篮球壁画。


 铁线漫画艺术我们也很喜欢,可是之前没有计划要加在壁画里面一起寻找,我们只是说经过才拍照,结果只是经过了5副。
可以参考:蓝天白云数格子

Procession @ Armenian Street(打铜仔街) 


Ting Ting Thong @ Seck Chuan Lane(石泉巷/猪肉巷)


 Win Win Situation @ Muntri Street(南华医院街)


 Property @ Victoria Street (海墘新路)


 Too Narrow @ Soo Hong Lane(四方冷)



2013年的第一篇文章,写得好赶时间哦~

3 条评论:

  1. 我也去找了新壁画!还在车上看到有几个年轻人在画其他壁画叻!希望下次回去的时候可以再去看看!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啊结婚了好几年,但都不太孕呀,去试那个试管都没有用,还很伤身体,后来是选择了这家和老公去尝试下,怎知道就怀孕了,拥有学历很有经验的医生们,把所有都详细说明,很专业的团队啊对我都很用心服务,而且也很有爱的诊所。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真心推荐你们啊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欢迎咨询哦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