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家好月圆。咸蛋皮蛋蒸肉饼

这几天都在追着慈济大爱台的连续剧~家好月圆,值得推荐的一部剧,里面有很多静思语和道理都让我获益,我在里面学了很多。没有安装大爱台的人也可以到youtube去找找,这部剧太有意思了。昨天看了大结局,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当主人翁杨中喜身患癌症,临终前大家都在身边祝福他,他的妈妈阿蝦师姑在他的耳边轻轻说:你可以放下了,万缘放下,自由自在地走吧,换一个健康的身体再回来,妈妈祝福你,乘愿再回来当菩萨!

生老病死,要舍得放掉亲人,一点都不简单,杨妈妈可以做到这一点,看了心里满满的感动。

分享里面的一些话:

1)一个家,就像月亮一样有阴晴圆缺,时好时坏,不尽完美,然而只要家人的心紧紧联系,一路扶持走过,终究能看见家好月圆的美景。
2)难行能行,难舍能舍,难为能为,能升华自我的人格!
3)孝顺,就是父母需要你的时候,你能欢喜付出。
4)面临绝境 ,还能心存感恩很是难得;永保感恩心的人, 比较不会陷入绝境。
5)发脾气对内对外都是烦恼,对内自己起烦恼 ,对外困扰他人。

40集的戏,学到的不只是上面5个句子罢了,其他的我都一一记在心里面了。(大爱台的戏,全部都是真人真事,每次剧集一播完就会有个【大爱会客室】,会邀请剧集里面的真人物上节目。看了他们的故事,往往会对我起了激励的作用,所以我很爱看。)
------------------------------------------------------------------------------------------------------------
煮饭篇: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接近了,昨天带了妈妈去办其中一部分的年货。新年,基本上也就是花钱的时间哦,呵呵!离大日子还有几个礼拜罢了,计划要做的东西实在多,新年饼是大工程之一,不过今年都是做简单的就好。

昨天心血来潮,根据食谱做了这道菜,老公不喜欢皮蛋,下次得改良一点了。


参考食谱:杂饭档(2)

材料:
猪肉碎 300克, 皮蛋 1个(剁碎), 咸蛋1个(蛋黄切碎)

调味料:
酱油 ½大匙 , 糖 ½小匙, 胡椒粉½小匙, 麻油½小匙 ,食油 1大匙, 绍兴酒 1大匙 , 粟粉 1大匙

做法:
1)将所有材料加入调味料拌匀, 拌起胶质。
2)将肉饼平均做成圆饼状,放在蒸盘,盛入预热蒸炉以大火蒸15分钟至熟,取出即可享用。

后记:肉饼很好吃,不过下次我会把盘里蒸出来的汁倒出来勾芡淋在肉饼上,我觉得口感会更好。




5 条评论:

  1. 我家也没装大爱台,我每次也是上youtube看
    之前有套雨露的好好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之前看的【幸福好简单】很有励志,现在在看着【明天更美丽】,我也追连续剧了,哈哈哈!
      雨露讲的就在马来西亚,特别有亲切感,呵呵!

      删除
  2. 谢谢分享金玉良言,5 个短句,句句意义深厚。。。我会记得,也要好好学习和利用。

    咸蛋肉饼好吃哪!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Shuan,我在FB分享的都是剧场里面的句子,有时候真的会让人省思,呵呵!
      谢谢你的赞赏哦~^^

      删除
  3. 看来是真的不错,可以去尝试这家的代孕,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他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他们的整体配套都是一流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的代孕所保障配套,非常值得尝试,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对那些无法怀孕的人,这是一个好消息,赶快来询问吧。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