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1月9日星期三

『槟城游:第三天~回家前继续努力』

跟酒店比起来,这家民宿算是很家庭式的地方,所以之前担心要转换那么大差别的环境会睡不着,尤其是没有睡在冷气房,结果我老公说得对,他叫我不要担心这个问题,因为不可能会发生在我身上。话说,我们约好6点起身要看日出,民宿就可以看到日出,很方便。闹钟在6点准时响起,结果我居然听不到,睡到。。。天塌下来都不知道。老公起来按了闹钟后把我叫醒看日出,我跟周公纠缠到难分难舍,不理会他。所以他过后冷眼看我,还说:哼,还说怕睡不着,结果闹钟响了几次都吵不醒你!!
 不过在他的强迫之下,我爬下了床,发现月光很早就起床了,看来她的意志力还是比较好。看到漂亮的太阳,人就比较精神了,我们就换了衣服出去拍到够。早上的姓周桥很宁静,我们可以慢慢地拍,什么动作都有。高墙因为睡不好,所以就没有跟我们出去啦,她留在房间休息!看来我们3个真的是在什么地方睡觉都不是问题,咔咔。

 好啦好啦,拍了差不多整个小时我们就回房休息准备,要冲凉去吃早餐哦。因为12点要check out,我们又不想特地赶回来,所以就把行李都寄放在另外一间房间,回来就不需要赶时间,还可以冲凉了才去机场哦。

出门前先跟民宿的招牌和壁画拍张照片,早上太阳晒在壁画上,所以这壁画看起来特别漂亮,颜色特别鲜艳。
 拍完照我们就出动啦,第一站就是【名香泰饼家】,这里很小,幸好我们早到,不然就得等位子了。这家店很容易找,就在Tune Hotel的斜对面,从姓氏桥坐德士来是RM12.
 我们吃了非常多的食物,非常喜欢这里的食物。A Pon RM3/6pcs、咸蛋酥(香草莲蓉)RM1.30、咸蛋酥(莲蓉)RM3、三轮车蛋挞 RM1.50/ 1 pcs、五香风巢竽角RM1.50、黑豆浆 RM3、香浓豆浆 RM2、五香煲 RM12、西施酥 RM1.10、武大郎烧饼 RM1.50

最喜欢就是咸蛋酥、蛋挞和五香风巢竽角,这三样都非常好吃。还有五香煲拿来配饭我一定会啃很多,呵呵!
名香泰饼家
地址:NO.133, Jalan Burmah, 10050 Georgetown, Penang.
Tel: 04-2279880

吃饱了过后我们看地图要去Penang Road的【榆园茶室】吃潮州煎蕊和asam laksa,看到有炒粿条我们也叫来吃。老公说他比较喜欢姓周桥对面美食中心的炒粿条,我则非常喜欢这里的Asam Laksa,害我回来还一直想念不已。平时大排长龙的潮州煎蕊今天不见人龙,可能是星期一的关系,我们吃得好轻松哦!
愉园茶室
475, Jalan Penang, 10000 Penang


吃饱了我们就商量接下来的行程,我们本来打算先搭德士回民宿冲凉拿行李,然后吃了午餐(一直在吃)才去买一些伴手礼,再去机场。结果上了德士后,司机叔叔建议我们先去买伴手礼,然后去吃午餐,最后才回民宿,他这样载送需要RM30,我们不要麻烦,所以直接请他载。过后我们也要求他在3点的时候回来姓周桥载我们去机场,他收我们RM40。他先载我们去买淡汶饼,我们选择了【义香】。我知道槟城有很多家,可是我吃不出分别,所以大家觉得ok的我都可以接受。过后,我们去买咖啡。其实我们也是通过同行朋友~高墙才知道这咖啡的存在,她说这里的咖啡有很多口味,很新奇。

想了解更多,请按:这里

我们买了7包咖啡(买6送1),我买了榴莲、白咖啡和拿铁口味。其实还有姜、绿茶等等十多种口味,爱咖啡的人应该来看看,因为他们家的咖啡还没有在外销售,就连要网购都没有哦!

 东西都买齐了,那就午餐去吧。午餐我们选择了China House,很靠近我们住的地方。我们在这里摆了乌龙,我们在另外一个门进去,发现里面空无一人,等了很久过后才发现我们进的那个地方晚上才有营业,我们必须走到后面直通另外一个店面,这里才是另外一个天地。所以我们说China House真的很大很大,不过经营得很好,我们在里面都舒服到不舍得出来哦。

 我们主要就是喝水罢了,肚子还没有很饿哦,我们叫了Chicken Curry Rice  RM 28、Lime Poppy Seed Syrup  RM8、Roast Plum & Blackberry  RM12、Lemon & Mint RM10、CMLS  RM10、Mango Banana Smooth   RM16、Pineapple  RM 16
会选择这家店因为我们看到淑萍的文章,她介绍得很清楚也拍了很多照片,我们在里面都已经累得不想动了,呵呵!请往淑萍的家去看看哦!

唐人厝China House 
183B Victoria Street and 153&155 Beach Street, Georgetown, Penang.
营业时间:KopiC 9am-11pm/BTB 630-1030pm/Courtyard 12pm-11pm
Website: http://chinahouse.com.my/
Tel: 04-2637299

虽然不想走可是还是必须走,我们才不要赶不上飞机哦。走路回民宿冲凉了过后我们就出去了,德士uncle已经在那等我们了。去机场的路上大家都显得比较累了,去的心情和回的心情完全不同,哈哈哈!太早到机场了,我们在机场等了蛮久的时间,不过这里的网络很好,椅子也很好坐,所以等飞机的时候不会闷。

这一趟买了不多东西,买了小盒的淡汶饼和3大包咖啡,大家最喜欢的就是原味白咖啡。


 壁画冰箱磁铁一套10个RM20,簿子忘记价钱,槟城地方磁铁3个RM10(在Batu Ferringhi的夜市买的)。

飞机准时起飞,准时降落。回到雪邦的时候下了很大的雨,3天2夜槟城之游圆满结束。谢谢淑萍之前的帮忙,谢谢你的蓝天白云数格子,让我可以轻易地找到很多资料,太方便了!很喜欢槟城,希望下次可以带想去的妈妈一起再游一次。

2 条评论:

  1. 一直都很想去槟城玩,但一想到那车龙,就打消念头了,呵呵。。。

    回复删除
  2. 我啊好几年了,但都不孕不育的,我几乎都快想放弃了啊,真的是级度痛苦啊,后来是读了篇文章,就天注吗现在我的宝宝也快一岁了哦,他们都拥有最好的设备,还有长期经验的医生们啊 都很有耐心为我检验,真的很细心,还有很大型的捐献人数据库,不孕的夫妻都能自由选择卵子哦 ,还有宝宝的性别,想要双胞胎都不是问题呀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