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1月18日星期日

1600熊猫世界之旅 (1600 Pandas World Tour)

展开世界之旅推广熊猫保育和延续环境发展概念的1600只熊猫已经踏足马来西亚将近一个月。配合“1600熊猫游大马”活动,这些熊猫大使已经到访我国超過15个标志性地标,最后一站来到了Publika,展览长达两个星期,我也找到机会去看看这些可爱的小熊猫了。
1600熊猫在全球各地广受社群媒体追捧并获得各国积极参与。从第一次出现在法国出现至今,经过了漫长的5年时间,熊猫终于在2014年正式踏足马来西亚土地。创始于2008年的“1600熊猫世界之旅” (1600 Pandas World Tour) 是世界自然基金会 (WWF) 与法国著名艺术家保罗 (Paulo Grangeon) 合作的成果,至今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地区举办超过100场巡回展,例如:法国、荷兰、意大利、德国、瑞士、台湾和香港。

出自法国艺术家Paulo Grangeon 之手的“1600 纸糊熊猫”,旨在提倡创意保育意识,推广濒临绝种动物保育的观念,呼吁民众齐心协力保护猫熊。
Paulo Grangeon 是拥有超过30年丰富经验、热情洋溢的法國纸糊藝術家。他以回收废纸为材料,设计出1600只不同姿态、大小和表情的熊猫纸糊艺术模型,这也代表了目前全球野生熊猫仅存的数量。


其实最齐全有1600只熊猫的展览之地只有第一站的吉隆坡独立广场和最后一站的Publika,很开心还是赶得上这辆列车,看到这壮观的一面。
平时看到照片的时候都不觉得多人,可是一到周末就出现人潮,大多数都带着小孩来看。
前端和末端都有排队的人潮,是为了什么呢???就是进去抱着熊猫拍照啦,我也跟着去排队,老公说他觉得自己好像陪我做傻事,哈哈哈。可是我想到既然来了就去抱吧,这是很难得到展览啊,今天想起都觉得昨天排队的决定是对的,呵呵。

进去的条件是一定要买至少一张照片,一张RM10,大概4R那么大。拍了照片就可以拿着这张纸去柜台拿照片,还蛮快速度的。也可以带自己的相机和手机进去拍照。
“1600熊猫世界之旅”的宗旨,是为了提高大马民众对于熊猫保育的意识,关心我们的生活环境及了解维护自然生态的重要性。
排队的其实都是父母亲带着小孩居多,然后里面的空气没有很疏通,冷气不够冷,导致很多小孩就哭闹。我觉得在这种场面拍照的话一定要快,因为后面等的人很多,我觉得多为别人着想吧。
终于轮到我们了,这是工作人员用我们的相机帮我们拍的,有那么多可爱的熊猫围绕着,好幸福啊!!
旁边和前面太多人在看了,感觉都已经僵硬了,哈哈哈


展览的地方剩下在Publika了,还有一个星期时间,大家快快去看看吧!
展览时间是到25/1/2015,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
(最后一天只到三点,然后熊猫会慢慢减少,因为应该都会被领养者带走)

8 条评论:

  1. 来槟城那天我塞了两个小时才回到家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吸引了好多人吧,呵呵
      这里也是很多人,我也是早早去,然后快闪

      删除
  2. 我也奇怪怎么公众可以进去和纸熊猫合照?原来是需要付钱的!!那么入场费是作为保育用途的吗?我之前有考虑领养一只,可是网站瘫痪,一个小时内1600只都名花有主了!!>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排在里面的时候问我周围一起排队的人才知道要给钱的,哈哈哈。是的,拍照片我们付的钱会交给WWF做为保育用途。原来熊猫是上网申请的呀?我和我老公还很天真,跑到现场去问 lol....

      删除
  3. 昨日我也去了,真的很多人,带着小孩子也没有办法排队拍照,只买了明信片和熊猫玩偶。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昨天我看到朋友说他们都塞着进去,带着小孩真的不方便,我觉得里面有点热

      删除
  4. 本来打算上星期5去看看但临时有事不能成行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关系啊,这个礼拜还有时间哦,快快安排去看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