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1月1日星期四

【第九天】台湾家庭游。慢脚步的宜兰游

星期六的这一天是台湾九合一的投选日,平时很多人都宜兰今天的人潮比较少,大家都尽公民责任回家投票去了吧。老公说来到最后几天要比较慢脚步,因为要适应回家的心情,他有时候的理论是比较奇怪啦,呵呵。
酒店的早餐很普通,我只吃了一碗粥和卤肉饭就停了,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自己一直在吃卤肉饭,好好笑。我就是爱吃饭,看到饭不吃我一整天都会很难过,以后也不知道要怎样去欧洲旅行。
弟弟发热气生病了,这里爸爸也不大方便,因为得爬上山看瀑布,最后剩下我们几个。
五峰旗瀑布是礁溪境內最著名的风景点,由于瀑布后方有五座山峰並列,像极了三角形的旌旗,故名为「五峰旗」。瀑布全长100公尺;上层瀑布高约50公尺,中层瀑布高约3公尺,下层瀑布的高度高约20公尺。
其实走上第三层不高,大概只需要30分钟,可是家婆很累不想走了,我也很懒不爱走,大家走到第三层就停了。很多人在这里休息,有些还在石头上打坐,有些在某个地方做瑜伽。而我们,只是拍了照片就离开回酒店咯。
这家酒店比较好,check out时间是12点。之前没吃到的下午茶也请酒店送上房间,其实可以外带,可是我们不想带着饮料到处走,所以就马上解决。简简单单的下午茶(应该变成上午茶了)深得我心耶,蛋糕是宜兰著名的桂圆蛋糕,普通的饼干也好吃,最吸引的是那金枣茶,宜兰出产金枣,所以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酸酸甜甜的很好喝,我喜欢。
本来说check out了过后我们先去走走,不过因为弟弟生病了,所以马上改变计划往佛大去,我们今晚将会入住百万人兴学纪念馆,我们最爱的地方。午餐先到曼陀罗滴水坊享用,这家滴水坊平时很多人,不过因为是投票日,人比较稀少,我们也吃得比较自在。
因为很多人发热气,所以叫了蛮多苦瓜,可是都很好吃耶。下图都是小菜,小小的一碟,很好吃!
这就是我们的主食,我都忘记我吃了什么,好像是吃面哦,最著名的就是那碗红烧面,我想加上小辣椒应该一级棒吧。(食物另外开篇介绍)
这就是我们当天的甜点,有没有很吸引啊,这芋头蛋糕卷虽然价钱不便宜,可是内容值回那价钱。你看那饱实的芋头馅,连比较嘴刁的家婆都吃了很多,何况是我什么都吃的人。不过很懊恼的是,因为吃了太多东西,这蛋糕我只吃了一些,现在想起都觉得懊恼啊~@@
对于蛋糕,我的免疫力是极低的,吃到好吃的总会让我快乐一整天,所以这一天我特别快乐,因为这蛋糕非常值得推荐。
吃了午餐,就回房间休息咯。这里晚上的景色很漂亮,房间又很舒服,每次想到要来住都会不自觉地期待。
这是爸爸妈妈的房间,他们的房间的厕所是无障碍空间,所以特别大。
休息了蛮长的时间我们才出动,来到了我之前看到觉得蛮喜欢的几米广场。不过因为是星期六的关系,所以人很多,超多的,要拍照还得慢慢排队。这是冠葶帮我拍的,我老公很无聊地说我居然趁他不在(去停车)找其他男生拍照,我还真的三撇汗~@@,他就是那么无聊。。。
这广场有很多行李箱,我家婆问我为什么那么多行李箱,其实我也不知道哦,应该是装饰吧!!
这个时候其实已经天阴阴下起细雨了,所以人潮开始散,我就想到下一次应该不会来,马上再多拍一张。
沁颖,马来西亚的女生,在台湾毕业了过后留在那打工。她是师父姐姐的学生,也是月铭的朋友,我会认识她是因为我以为她是我的学生,因为名字一模一样,我的那学生已经转校失去联络了。
这个是在马路的另一边,其实之前有经过不过因为人太多看不到是这个,过后再回来拿车的时候因为下雨人潮已散,马上再来一张,还不错吧!
在等谁呀~
下雨天,加上天已经暗了,不去哪里了,马上找晚餐去。以前来罗东的时候吃过一家刀削面很好吃,老公一直念念不忘,这一次我们又来了,不过已经是小店搬比较大的店咯。
我其实不大能吃一大碗的面粉类的东西,尤其是面粉糕之类的,不过现在已经慢慢接受,我的刀削大卤面加了黑醋,好好吃哦,我一个人吃完一碗,老公还多加一碗,所以回来的时候都变肥嘟嘟了。另外推荐的就是卤豆腐,其他煎炸的比较普通,那个有点像roti canai也不错,因为像roti canai,我还跟老公说有咖喱配就完美了,哈哈哈。
吃完晚餐我们到对面的义顺轩买一些土产,我买了凤梨酥,还有一些牛轧糖,还有更多新款的饼,就是要带回来给家人吃点不一样的。过后就回饭店咯,因为外带了面给在房间休息的爸爸和弟弟,冷了就不好吃了//
下面这个三明治也是我和老公朝思暮想的,没有夸张哦,这个原味芝士的超级好吃,吃了会上瘾,我这一次吃了几个,好满足。
我和老公带着三明治和果汁来到比较高山一点看夜景,每次来都会看,这一次这里居然只有我们两个人,可以享受一下2个人静静的时刻也不错,我喜欢冷冷的这里。
我喜欢宜兰,也喜欢佛大这里的所有的景色,这里总是可以让心平静下来,所以每次去台湾,我都想说可以安排的话一定要到宜兰几天休息。

4 条评论:

  1. 哇,那是向左走,向右走的摆设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除了向左走,向右走的行李箱,一路上还有很多,所以我家婆很奇怪

      删除
  2. 满满芋头馅的蛋糕不用吃看到就兴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我们也是啊,看到就开心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